校园动态
交流|优质生源基地——河源中学师生到访我校
时间:2018年04月13日 23:13      点击:

       4月11日上午10点,我校迎来了一批来自优质生源基地的客人——河源中学的一百多名师生。借着“在研中游,在旅中学”春季研学活动的契机,他们怀着期待的心情,来到了美丽的广大校园。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师生盛情接待了到访师生。

 

12B5C


     


在负责接待的老师的引领下,师生们首先来到了讲学厅。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张艳阳教授为师生们准备了题为“铅笔芯里的诺贝尔奖”的专场讲座。张教授围绕石墨烯的发现和研究历程为师生们带来了神秘而又精彩的一课。首先,他以“生活中的碳’”和“实验室中的碳”为话题引出了讲座主角——石墨烯。张教授详细地介绍了石墨烯被发现的过程,然后解释了石墨烯的发现为什么很重要的原因。讲座最后,张教授告诉大家:“任何知识都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经过前人的不断积累形成的,这也是我们需要不断接受教育的原因。在前沿科学中,要认识到“正确”的相对性,敢于挑战权威和固有知识,但同时要认识到创新的困难性,学会站在巨人的肩膀上吸取经验,储备知识,不断地努力和尝试。张教授的讲座不仅丰富了大家的知识储备,也促发了聆听者的积极思考。讲座结束后,师生们意犹未尽,纷纷举手向教授提出有关石墨烯的问题,张教授也一一作了解答,现场掌声不断。


9A7D

A544


除了通过讲座让到访师生感受广大浓厚的学术氛围,新闻与传播学院还播放了精心制作的广州大学宣传片让大家对广州大学有更全面和直观的了解。师生们被宣传片深深地吸引了,大家对广州大学又多了一份向往。


D3B5


     


带着对广州大学的景仰之情,师生们从讲学厅出来后纷纷涌向图书馆前的广场合影留念。在广大雄伟的建筑群下,大家都兴奋地拿出手机不停地拍照,图书馆广场前洋溢的都是他们的欢声笑语。


11A3E


     


临别前,河源中学的带队老师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达了真诚的感谢,并表示:此次的广州大学之旅让全体师生获益良多,心情愉快。广州大学也表示:希望河源中学的学子们在不久的将来能以广州大学新生的身份,再次愉快地踏进广大校园!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