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广大青春志 | 来日后会相予期,去去莫迟疑
时间:2018年04月20日 09:43      点击:
      广大人的毕业照


undefined  

毕业了,

或许有留恋、或许有感伤、或许有不舍、或许……只是不愿分别。

但你我都明白,不散之宴席终究只是个梦,相遇然后分别才是人生的主旋律。


毕业了,意味着那名为“稚嫩”的标签终于摘下;

毕业了,意味着那属于未来的钟声开始敲响;

毕业了,意味着昨日的“大学生”已经成长为“社会人”。


在这个充满着回忆与希望的毕业季里,

小招将与两位即将步入社会的毕业生们

一起回忆这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

一起探讨作为毕业生的他们对未来的种种期待,

一起为母校的未来不懈努力。


     

问题1

     

你觉得这四年的大学生活对你的人生有什么影响?

换句话说大学让你的哪些生活习惯产生了变化?

A:从高中步入大学,除了角色的转变,更多的是思维模式的改变。从有人时时刻刻提醒你的目标是什么和抓紧时间努力,变成近乎于“放养”的状态,更加考验一个人的自律性和自控能力。所以,大学让我收获颇丰的应该是比较不错的自律自控能力,学会抵制诱惑,朝着自己想要的目标努力。

 

B:大学四年,如果说人生影响的话,就是以前中学时代的时候就会觉得你所有的时间都是由老师或者是家长安排的,但是上了大学之后呢,你就会慢慢的学着去自己规划、自己去安排自己的时间,然后慢慢也会有自己对未来的一些打算,对于我个人来说,大学四年最大的变化就是更加积极向上了吧。


undefined        



     

问题2

     

请问你已经找到合适的工作机会了吗?

是不是和你本专业有关的?

A:我已经找到了合适的工作机会,与专业的拟合度不是很高,但是我个人比较喜欢的工作和行业。未来如果有合适的机会,还是会回到专业领域工作,因为我的专业的行业前景还是非常好的。

 

B:工作机会是有蛮多的,然后专业对口的也有不少。但是因为我个人的话不太喜欢被太过于约束,所以我现在的话是打算跟朋友一起创业。而且我比较认同“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这句话,能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同时又能为社会做出贡献,这样的工作才是有意义的。




     

问题3

     

你有过怎样的实习经验?主要是哪种行业?

你觉得自己的表现如何?有没有收获到自己想要的某样特质?(交际手段或者其他)

A:我现在在品牌管理公司实习。工作里90后比较多,公司氛围很轻松,同事之间很好相处。目前的话主要是协助新媒体项目的运营,所以可以学到有关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运营技巧。目前学到的技能还不算很多,但是能亲身参与到项目中,积累项目经验还是很不错的。

 

B:实习经历的话,我是有不少。我从大一开始就经常去电视台实习,然后寒暑假或者是周末我也会去,假期我也会去跟一些剧组,或者是去一些创业公司,尽量到与专业相关的队伍去实习,然后去看一下,这个行业内的发展状态是怎么样的。至于收获的话,就是你会发现在金钱等一些利益面前,有很多人是伪善的。你乍一看到你会觉得,这个人好像挺好的。但是接触下来你会慢慢发现其实对方别有居心。所以说对人还是要稍微保持一点警惕心,正所谓,防人之心不可无,害人之心不可有。



     

问题4

     

如果有一天你能获得自己想要的成功,有没有想过回到学校,

在经济或者名誉上给学校一些资助,帮助学校建设?

A:如果将来能够创业或是有其他好的机会也会分享给师弟师妹,希望他们少走一些弯路,能够有更多的机会走出象牙塔,获得校外的经历。

 

B:如果有一天能获得自己想要的成功的话,那回报母校那是理所应当的。像我就打算自主创业,当我有了属于自己的影视公司时,我会给广大学子们提供实习机会和实习岗位,同时还会尽自己所能提升学校的影响力以及自己专业在业界的影响力。


undefined        



     

问题5

     

在你即将离开广大、步入社会的此刻,有没有发觉它有哪些值得你怀念的地方?

A:会怀念不算美味但绝对饱腹的梅兰竹菊、怀念认真过也瞌睡过的清新俊逸、怀念大一时候的迎新晚会,怀念和朋友恋人散步走过的校道,只有ta们还在,就会想常回校看看。

 

B:其实我一直都蛮喜欢广大,我喜欢的男孩子也是我们学校,有时候就很想如果能跟他永远停留在大学时光该多好。


undefined        



     

问题6

     

要是此时此刻,一群来参观学习的高中应届毕业生来到此地,

你会用怎样的方式使他们记住广大?

A:我会带他们看看新建设好的绿岛易班,带他们看看“一塔湖图”的实景,走一遍风雨长廊,晚上压压马路聊聊天。白天感受风景,晚上感受人情。

 

B:其实前几天就有河源中学的高中生来访,然后我是作为志愿者带他们在校园里面走了一下。我会有给他们讲学校的布局、我们的图书馆是全大学城最大的之类的。然后我还跟他们讲了我们的一些校园文化,我觉得简单来说一个学校应该像公司一样有它的企业文化,然后让别人记住它,记住广大的话也是记住我们。例如轧马路,和自己情投意合的人坐在马路上一起聊聊天,吹吹风,特别惬意是不是?这就是我们的校园文化,我觉得这就是青春,你想等你长大之后,穿着很贵的裙子或者西装。你肯定就不会坐在马路上聊天了呀,不会那么开心。


undefined        


来日后会相予期,去去莫迟疑。


未来的路已经选好,大学生活的记忆也已尘封,而那份对未来学子们的期待与祝福也如实送达,是时候收拾行囊勇往直前了。


在这里,小招祝福每一位即将踏上奋斗之路的毕业生们的人生旅途长途无阻,也希望每一个从广大校门走出的莘莘学子无论在五洲大洋的何处都能够牢记着我们的校训:“博学笃行,与时俱进”。


以海纳百川之博学换百折不挠之力行,以惊涛骇浪之活力助泱泱华夏之进步。

不过别离罢,诸君何忧愁,一壶浊酒尽余欢,今宵别梦寒。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