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学院要览(十) | 诗和远方,旅院启航 :旅游学院
时间:2018年06月21日 23:24      点击:


   (中法)旅游学院

     “诗和远方,旅院启航” 

7C87



广州大学(中法)旅游学院是广州大学公办教学科研单位,于2002年成立。学院设会展管理系、旅游与酒店管理系、旅游规划与策划研究中心、广东旅游竞争力评价研究中心。学院本科教育特色鲜明,国际合作办学成效显著;拥有旅游管理硕士研究生和旅游管理专业硕士(MTA)授权点。与世界优秀旅游目的地组织、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广交会)、(美国)万豪国际集团、(法国)雅高集团、广之旅国际旅行社等国内外知名机构合作紧密,培养适应旅游行业需求的中高级管理人才。办学分中法合作项目和国内项目两个系列,在校本科生、研究生共1200余人。 



专业介绍


一、旅游管理专业

旅游管理专业是全国最早开设的同类专业之一,是广州市特色专业;本专业以培养旅游业中高级管理人才为目标,设旅游与休闲管理、会展经济与管理、酒店管理三个专业方向。本专业在长期的办学实践中形成了“校政企协同培养”的专业建设理念,课程体系设计紧密结合旅游业发展实际,突出培养学生的策划能力与创新素养,毕业后的发展方向包括旅游策划与规划、旅行社、旅游景区、博物馆、高尔夫、国际邮轮、国际酒店集团、航空公司、会展公司、贸易公司、旅游互联网、旅游行政部门、旅游研究机构及其它旅游新业态等工作领域。


DDE0

(学生到四姑娘山野外实习)



二、中法项目(旅游管理)专业

本专业方向具有“学习两种语言、获取两国文凭、两国教师教学、收费最低”的特点,依托中法两国政府2002年批准设立的国内首个旅游高等教育合作办学项目开设,参与联合培养的法国昂热大学是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法国公立大学,旅游专业享誉欧洲。毕业生可同时获得广州大学本科文凭和学士学位,以及法国大学学士学位。符合条件的本专业方向学生可直接交换至法国进行学士和硕士阶段的学习。

A843

(中法项目办学十五周年活动)


师资力量


 学院拥有一支团结敬业、充满活力的教学科研队伍,现有教职工60多人,其中教授7人,副教授23人,博士学位30多人。专任教师拥有海外学历或出国访学进修比例超过80%。


9F31



张河清,博士、三级教授,广州大学(中法)旅游学院院长、教育部旅游管理教指委委员;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广东省“千百十”工程省级培养对象;广州市人民政府重大行政决策论证专家、广东省旅游资源开发质量评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首批A级旅游景区评定委员;

 

A641


肖星,三级教授、旅游研究与规划策划中心主任,旅游管理硕士点负责人。长期从事旅游开发与规划、人文—经济地理研究,先后独立或主编出版专著和高校教材11部,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主讲《旅游管理专业导论》、《旅游资源与开发》等本科和《旅游开发规划的理论与方法》等研究生课程。


585C


  刘松萍,博士、教授、中国会展经济研究会副会长、中国十大会展理论人物。主持商务部、贸促会、国家旅游局、广东省科技厅、社科规划办等30多项课题,出版专著、教材等14部,作为会展专家在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人民日报等发表专家观点。


B320


赵克禹,教授,硕士生导师,旅游企业管理方向带头人。广州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策划中心副主任,西班牙巴利阿里群岛大学旅游管理访问学者。主要担任旅游经济、市场营销、区域经济等课程教学。


就业深造情况


学生获奖情况

 

罗小苑等同学获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国赛铜奖;

叶仲怡等同学获2015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一等奖;

姚籽青等同学获2014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省赛银奖;

朱展鹏等同学获第八届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会展专业竞赛一等奖;

江炘殷等同学获全国高校商业菁英挑战赛商务会奖旅游策划竞赛一等奖。


优秀校友


1

许宗彤

现任嘉华酒店集团副总经理及名家居世博园公司总经理,广东省星级评定委省级星评员等。

法国厨皇会蓝带会员、美国饭店协会行政管理成员(CHA)


2

尉智敏

现任海航集团东莞峰景高尔夫有限公司董事长。


3

华杰勇

2002年创立了广州连锁火锅餐饮品牌-麻田会,在广州拥有多家分店,2014年发起创办了专注中高端外送和精选美食的移动互联网餐饮品牌—晚1点,截至2016年,品牌粉丝数已超过12万。


联系方式


招生电话:020-39366725 王老师

联系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文俊东楼301  胡老师

咨询电话:020-39366846

中法项目咨询电话:020-39366847,39366846

学院微信公众号:IFCTGZHU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