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广大青春志 | 军训最后一天,他们有话说
时间:2018年09月20日 00:07      点击:


时间马不停蹄地往前奔跑,2018级小萌新的军训也终于走到了可以按下回放键的时刻。

从最初的抵触和不适应,到慢慢地习以为常甚至开始期待第二天的军训;从一开始对教官的畏惧,到最后对教官的不舍;从只想军训快点结束,到真正结束时内心的空落落;从害怕被晒黑,到对阳光的无所畏惧甚至开始自嘲……

很多人都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成长。


57911


而得到成长的,也不仅仅是小萌新,还有陪伴小萌新的导生、训练小萌新的教官……

军训最后一天

他们都有很多话想说


小萌新 | 从慌张到从容


最后一次的军训,更让人印象深刻。通过军训,同学们发现了教官不是只会摆着一副严肃脸,教官也是会开玩笑的普通人。

“我们的男教官看起来很害羞很腼腆,但是玩起来就像一个没有长大的大男孩。”

“我们站军姿的时候,女教官总是会很体贴地一个个帮我们扶正眼镜。”

外国语学院英语师范的一位同学这样描述自己的教官。

有的教官也会和同学们讲自己的故事,让同学们了解了军人不一样的坚持。

这点点滴滴,都让人觉得无比温暖。


46DC5


提到对这次军训最大的感受,很多人纷纷开玩笑表示变黑了好多。但更多的人则是认为军训锻炼了自己的意志。

“刚开始军训时真的感觉很痛苦,但慢慢地就习惯了。”

“我深刻地意识到做一件简单的事也需要耐心,在炎炎烈日下固定一个姿势站十五分钟原来并不容易。”

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的一位同学这样说道。


5958C


在军训的过程中,同学们也和周围的人慢慢熟悉了起来,懂得了团结的意义,渐渐融入了大学生活。

十几天的军训下来,每一个参训的人都少了一份最初的慌张,多了一份从容。

虽然军训真的挺累的,虽然教官训练时对我们很严格,有时还会体罚我们,但我们,真的舍不得教官。


导生 | 从亲历者到陪伴者


虽然自己要上课,也有很大其他的事情要忙,但导生们依旧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守护着小萌新们。他们也曾经是小萌新,曾经经历过军训,但随着身份的转变,再次面对军训,他们的心境已不同于往日。

汉语186的导生如是说道:

“以前参加军训的时候每天不用想太多,学好自己的训练内容,睡前求雨希望自己不会变黑就好。但做了导生之后呢,会想着怎么保护好班上的每个同学,怕他们身体撑不住也怕他们心里有过不去的坎,哪个孩子有点小毛病心里就特难受,至于晒黑已经随缘了。”


“就怕自己倒下了,小朋友怎么办”


58BC2


军训让小萌新成长,也让导生成长。

它让有的导生从重度赖床和懒癌晚期患者变成了自律的人,让导生学会了很多应急常识;它也让有的导生提升了自己的能力,能更好地处理突发事情;当然,它也让导生们收获了友情,收获了温暖。


“夜训的时候小朋友们也会唱歌给我们听,让我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经济181的导生是这样说的:“虽然来回跑地大学城和小桂花很累,但是很值得。”


军训结束了,导生们也有很多话想对小萌新们说:

“希望大家能把军训当中学习到的不怕艰难困苦的精神运用到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大有收获。”

——广电182导生


“希望你们不要不吃早餐也不要挑食;希望你们可以收获到可以一起玩耍也可以相互扶持和监督的小伙伴,融入班级年级的大家庭;希望你们能遇见更优秀的自己!”

——汉语186导生


“希望小朋友经历过军训后能变得更好,虽然我们身处两地,但是我们会一直挂念着你们哒!”

——经济181导生

......

导生,永远是小萌新们最坚强的后盾。



教官 | 严厉又有趣的教导者

突降暴雨的时候为学生开道,学生生日的时候和大家一起唱生日歌,既严厉,又有趣。

这群人的名字,叫教官。

对很多学生来说,教官是一个亦师亦友的存在。训练时,教官会严格要求每一个学生;脱下军装,很多教官其实就是一个幽默的大男孩或者体贴的大姐姐。


5B7A2


休息的时候,教官也会和学生开玩笑,说自己当兵的故事,以兄长或朋友的身份和学生相处。

虽然军训训的是学生,但于教官而言也是另一种成长。

“最让我感动的是学生不放弃,敢于坚持的精神。在正步定腿型的时候,他们明明很难受,却一直在坚持,一直没有放弃,这让我想起了自己的军旅生涯。”

“晚上拉歌的时候,学生也会专门唱歌给我听,让我觉得很温暖。”


他们,该严厉的时候严厉,可以放松的时候就放松。

教官们,真是一群可爱的人啊!



最后一次军训

军训的最后一天

可能我们都没发现


早上的那句“教官好”

大概是我们大学四年中最后一次

用尽全力喊出对教官的问候


明天

我们就听不见那声“教官好”了


但是

与军训有关的那些回忆

我们会一直珍藏在心中


你呢

你有什么想对这次军训说的吗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