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迎新晚会 | 你不知道的那些事
时间:2018年10月18日 10:03      点击:



“歌声与掌声齐响,荧光共聚光一色”

流光溢彩、目不暇接、精彩纷呈、好戏连台

……


迎新晚会这样一场视听盛宴

用任何美丽的词来形容都不为过


12AFD



晚会很精彩

看着很过瘾


可是你们知道吗

它不是一开始

就是昨晚看上去的那么酷炫狂拽


这样一场视听盛宴

是很多很多人一起努力的结果

 

12A1B



今天,小招就带你去感受一下为了台上十分钟,

每一个参与者台下的酸甜苦辣吧



主持人



采访主持人杨锦浩的时候,他正一边化妆一边熟悉着主持稿,此时距离晚会开始还有一个多小时的时间。


第一次登上这个舞台,作为大一新生的他觉得很荣幸、很开心,也很激动。因为主持需要搭档的串词,所以主持稿是他和另外三个主持人一起完成的。“从军训前就开始了主持人的选拔,到现在的话大约准备了一个月左右。”他说道。



12FEA




谈到排练的问题,他说基本上一有时间大家就会一起排练。“练习是和师兄师姐们一起的,如果出了问题大家都会互相指出来,一起改进。”


提及排练过程中有趣的事,他笑着说道:“我们主持稿中有一句话特别难念,经常读错,读多了都有了心理阴影,所以常常会闹笑话。”


对于这段过程,他用“享受”两个字来形容。




工作人员



对于工作人员,我们特别采访了校学生会文娱部部长叶同学以及大一的赖同学。


每一场晚会的台前幕后,都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从着手筹划到晚会正式举办前前后后大概有三个月的时间,我们还在过暑假,他们已经开始着手准备。


19253


 “准备的过程中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我们要做的就是迅速调整好心态一步步解决问题。作为幕后工作人员,晚会每一个细节都很重要,所以我会要求所有人都以最严谨的态度去对待。”被问及作为这场晚会幕后工作人员的感想,叶同学这样回答。


赖同学则觉得是一种充实感和参与感,全身心地投入这样一场晚会,想到同学们能愉快地看晚会,他内心觉得很满足。


19C2D


匆忙吃完工作餐后继续投入工作,同学们一天工作十几个小时都不喊累,道具组组长亲自上场搬道具浑身出汗喘着气累得不行却转头接着工作的样子,这都是让他们觉得感动的时刻。


三个月的时间里有很多突发情况,原定的晚会日期因为“山竹”的到来只能往后延。这几天阴晴不定的天气也让他们再次把改期提上了议事日程。


27C3A


“迎新晚会的改期是最让人觉得崩溃的事情。”

 “所有东西都准备好了,突然要改期,有很多不可控的因素。”

“每天看着天气预报变动,晚会当天中午才最终确定如期举行。”


看着晚会能够顺利进行,赖同学觉得很开心,叶同学则感慨:有一种看着自己孩子出生的感觉,激动、感动、欣慰。


12339


当然,他们都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成长,得到了磨砺。


  ——“值得”

  ——“磨砺”

赖同学和叶同学分别用这两个词形容自己的这段经历。


被问到晚会结束后最想做的事情,赖同学回答说是洗澡,因为他们坐在地上身上很多地方都湿了,也非常疲倦,热水澡最能解除疲劳。文娱部部长则回答说是睡觉,“终于可以睡超过4个钟了!”


每个工作人员,都是一个小天使吧。




演员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

台前精彩节目的呈现,离不开演员幕后长时间的练习与坚持。


节目歌伴舞《我们的新时代》准备了大概一个半月,《声临其境》大概准备了三个月,《粤曲联唱》从上个学期末就开始准备……


D6DF


谈及选择《声临其境》这个节目的原因,节目的配音演员朱同学认为是因为声音是话剧团的一个特色。


是因为想凸显一下戏曲的水袖,水袖功在戏曲舞台上必不可少,因为其他剧目的排演要不就是不需要伴舞,人太少,要不就是用扇子或是其他物件,所以选取了这个节目。”粤曲《梦回太湖》这个节目的选择则更有深意。


12C99


和晚会的安排一样,节目的排练同样也会出现意外情况。


“因为伴舞演员经验不足,到节目终审时,原本的四位伴舞换成了校舞蹈团的八位伴舞,所以八位伴舞的排练时间就只剩下短短不够一周的时间了。”《梦回太湖》中西施的唱演者李同学说道。


有的演员虽然彩排过很多次,但上台前依旧会觉得紧张;有的演员在无数次训练和彩排的磨砺下已经习以为常;有的演员不紧张但是担心发生意外,例如踩到裙脚、头饰掉了等等。但同样的是,在节目表演完的那一刻,他们都觉得如释重负,觉得很激动,也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11298


长时间的排练往往也伴随着压力。


“学动作的时间比较短,教的会比较快,在短时间内记住所有动作还是有点困难,但由于我们是一个团体,不希望因为自己的失误而连累一整个节目,这个时候会有一些压力。”


但节目排练的过程中也不是只有压力,也有许多有趣的事情。


“为了找出伴舞的不足之处我们会拿手机对着一个人拍,回看的时候就会觉得很好笑,很开心。”


“我们会把排练的影片和配音的内容不断进行调整,这个过程本身就比较有趣。”


158D8



被要求用一个词形容这段经历


张同学用了“幸运”


朱同学用了“珍贵”,因为这可能是她最后一次上台表演这个节目,而这件事也是她想做的事情。


李同学用了“担心”,因为现在很多人尤其是年轻人不懂戏曲,她担心她们的表演同学们甚至是老师们接受不了。除此之外,她也担心服饰问题,因为戏曲对很多服饰的规定都是十分严格的,她们租借服饰也花了很大工夫。


每一个演员,也是一个小天使吧。




感谢参与这场晚会的每一个人

是你们的付出

才让这场晚会有了更大的意义

 

每一个精彩的呈现

都是你们努力的结果

 

在此

小招想对每一个晚会的参与者

说一声辛苦了


你们

是广州大学的骄傲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