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广大青春志 | 思辩广大,辩道明心
时间:2018年10月31日 21:35      点击:


广州大学有一支队伍

被称为才华与颜值的担当


它的成员机智善辩
他们出战,英姿飒爽

一言辩尽天下英才


这支队伍就是

广州大学辩论队



47ECD

 我校选手参加2017华语辩论世界杯



久已听闻校队鼎鼎大名

恰逢校辩论队集训的好时机

这次就带领大家一探校队究竟

我们一同走近这支兼具才华与颜值的队伍吧



队伍介绍


广州大学辩论队是一支年轻的队伍,成立于2012年。由28位在校现役辩手组成,在辩论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他们积极学习,努力提升,多次代表学校外出比赛,为构建广东地区良好的辩论氛围贡献一份力量,致力于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优秀的辩手,登上更高的舞台。


29828

我校选手参加捭阖杯全国辩论挑战赛


历年战绩



第四届捭阖杯全国辩论挑战赛广东赛区选拔赛亚军

第四届捭阖杯全国辩论挑战赛全国附加赛冠军

第九届华语网络辩论赛甲级联赛亚军

2016年首届“微信视界杯”广东省大学生网络空间治理辩论邀请赛亚军

广州市首届“两建杯”主题高校辩论赛冠军

华语辩论世界杯2017赛季广州赛区亚军




采访队员



作为辩论队队员,代表学校外出比赛的体验是怎样的?



一方面,能直接体验到辩论本身的乐趣与魅力。代表学校出战,更会多几分出师有名的归属感。开场一句“谨代表广州大学辩论队问候在场各位” ,此后,胜是广大,败也是广大。

另一方面,借由辩论赛,会经常与省内,乃至全国各大高校切磋交流。赢了比赛,有为校争光的集体荣誉感。输了比赛,也有来自更优秀对手的经验交流。除了对辩题本身的探讨,赛后,从学习到专业,从生活到情感,辩手间无话不谈,可以收获许多良师益友,每个比赛都能有非常充实的体验。

目前为止,去过的每一场比赛都称得上不虚此行。

                                                     

  ——17级 赵伟




参加辩论赛有什么特别的收获吗?



我最难忘的是去成都参加全国捭阖辩论赛决赛,以及毕业后讨论两建杯决赛的那两天。虽然时间不长,却足以温暖我整段大学时光。

我相信辩论赛的收获已经润物无声的渗入我的生活,从思考问题的方式,到表达对观点的诠释,辩论带给我很多思考。辩论也在我找工作的各种笔试与面试中发挥了很大作用,包括公务员的面试,完全是依靠辩论的积累,最后以第一名成绩上岸。

                                                   

——12级 毛春羽




学校对辩论赛的支持力度如何?

校内辩论氛围怎么样?



学校对辩论赛的支持力度非常之大,校园辩论赛举办到第十五届,每年都是高质量的完成,这离不开校团委、校学生会严谨认真的组织,更离不开全广大辩论圈蒸蒸日上的辩论氛围。

                                                     

——16级夏星宇



队员心得


我想,辩论更重要的应该是让我收获了一颗思辨之心。思考这个词从来都很闷,而辩论让我们习惯了思考,这种习惯,不是做很多题后养成的惯性思维,而是我们终于发现,原来可以有这么多角度看世界。于是,我们看到了更大的世界。


当然还有,说服时的悉心,换位思考的同理心,探索最终答案的好奇心,面对权威时的质疑心,主客辩证的批判心,求同存异的包容心,世间“人心百态”,而思辨之心,可纳百心。

                    

    ——17级赵伟



1705F
166D6

左图:我校选手参加广州市首届“两建杯”主题高校辩论赛

右图:我校选手参加第十五届校园辩论赛表演赛




全力以赴

这是我作为学生在校队三年的感受,也是我进入校队到队长再到现在留任教练四年多的感受。


辩论队能带给人的成长很多,比如赛场内辩论的思维、比如逻辑的分析、比如对论证和论据的重视、比如团队配合、比如随机应变,也比如赛场外,有一大帮志同道合的队友,有一个丰富而别样的社团经历。


但是我学到最多的是全力以赴,辩论赛作为一个比赛,对胜利的追求,对荣誉的渴望,是四个人甚至全队所有人的目标。我们在这里学会如何为了自己的目标,不断提高自己的水平,不断完善比赛的准备,不断把握每一个细节,而最终,只是为了可以获得胜利,可以让“广州大学”这四个字在辩论的舞台上被所有人铭记。


这种全力以赴追逐梦想的感觉,最终带领我们从首胜到市赛冠军、到省赛冠军,带领我们获得其他院校辩手的认可。

                                  

 ——13级翟欣麟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