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校园拾趣 | 来找找大学和中学哪里不一样
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8:25      点击:

2018

一页描绘中学

一页描绘大学

6E3A


通过高考选拔的小萌新们,经历了一个快乐的暑假,终于打开了大学这座新世界的大门。快来找找大学和中学有什么不同吧。


学习方面


1A5B

小招

Hello,这位小萌新,来到大学这么久了,在学习方面有感受什么不同吗?

在中学,学习的主要内容为语数英,物化生,政史地。而在大学,需要学习的内容更多更复杂。课堂学习到的知识只是简单的基础,更深入的内容则需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去掌握。


团队协作的能力是非常重要的能力之一。在大学,大多数作业需要相互协作、共同探索才能完成。这不仅仅锻炼了同学们自主学习的能力,还培养了非常重要的团队协作能力。

1AF2

小萌新


69BB


时间分配


1A5B

小招

来到大学快一学期了,在时间分配上有什么差异吗?

感觉刚刚过去的高三很忙,但是只忙着备战高考,在大学也很忙,但忙的就不仅仅学习这一件事了。“我才大一,我好忙。”这是我来到大学内心最深切的感受。


在大学,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时间也越发不足。学会自主管理时间,合理分配时间,做时间的主人,才能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

1AF2

小萌新


C4C2


人际关系


1A5B

小招

相较于中学,你认为大学的人际关系不同在哪?

在中学,认识的人多数为自己班里的同学,而在大学校园里,加入社团会结识许多志同道合的朋友。或许他们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但能在和他们的交往了解到很多自己未曾了解的东西,拓宽自己的视野。

1AF2

小萌新

1A5B

小招

在谈恋爱这方面有什么感想?

我认为吧,来到大学,除了好好学习也可以尝试去寻找自己的另一半。好的恋爱应该是亲密有间。彼此单独能过得快乐安好,在一起则更添幸福。只有这样,双方才能不必背负更多无谓的压力,尽情享受恋爱带来的舒适与甜蜜。

1AF2

小萌新


7757


生活方式


1A5B

小招

同学你好呀,请问你对大学生活的变化感觉如何?

我在高中已经经历过住宿生活,来到大学就迅速地适应了大学的生活。但与高中不同的是,家远离学校,做不到每个周末回家休息。有空时打个电话回家,让父母听听我的声音,让他们知道我过的很好,他们才能放心。


上大学对于我来说是第一次远离家乡独自生活,刚开始难免会感到孤独寂寞。但是踏进班级的那一刻,同学们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了。他们会让我们在大学四年里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1AF2

小萌新


839F


给新生的建议


1A5B

小招

热心的小萌新,你有什么建议给大家吗?

多尝试做不同事情

上了大学后,我们面前有了各种各样的选择,但我们突然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了。多尝试做不同的事情,总会遇见你最想做的。

正视人际关系

酒肉朋友没有实在意义,只有在你遇见困难的时候拉你一把的朋友才是真朋友。把不必要的应酬推掉,用更多的时间来提升自己。

养成锻炼和读书的习惯

锻炼身体可以培养自律性、积极性。锻炼也是一种发泄情绪的方式,这样可以让你更好的控制自己的情绪。带着思考去看书可以让你开阔思维,以更多维度的去看待事物;让你跳出原来的思维局限,使你的思维认知成长,从而影响决策与选择,最后改变行为。

想法不要停留在想,而要去做

不要有那么多的顾虑,你的大脑永远都无法预测出未来会发生什么。有时候你的顾虑没有任何意义,反而束手束脚。所以永远不要停留在想,而要去做。只有做了才知道事情究竟会发展成什么样子,你能做成什么样子,就算遇到挫折,也没关系,因为在面对解决这些困难的过程,就是你成长的过程。

喜欢一个人,就勇敢去行动

大学里如果有喜欢的人,勇敢地去表达,即使表白失败,或者两个人最后的结局不好。这都是你的经历,你会收获很多,成长很多,而且这也终将会成为你此生美好的回忆。

1AF2

小萌新

1A5B

小招

谢谢各位热心小萌新的回答~


最后,希望我们刚入学的新生们可以更好地融入广大的生活,还有每位广大学子都能拥有一段充实快乐的大学时光~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