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军训特辑 | 当军训遇上消防
时间:2019年09月08日 11:36      点击:


一年一度的军训正在火热进行中

广州偶遇的几次台风

也没能浇灭萌新们的军训梦

雨后天晴

最近几天总是蓝天白云

艳阳高照下

教官们抓住时机

带着萌新们开展消防演练

灭火器

你了解多少?


24921


火的使用给人带来了各种各样的便利

但稍有不慎,很容易酿成火灾

所以

为了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提高学生的消防应急能力

许多学校经常会开展消防演练

磨练心智、使人成长的军训

当然也有这项活动


153D4


放好灭火器

点燃火把

制造火点

做好一切准备工作后

教官们耐心地向萌新们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并展示了灭火器的用法


2DB8F


但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

亲身体验才能真正掌握了消防技能

萌新们虽然可能对灭火器的使用还一知半解

但行动起来丝毫不含糊


15529

15194



稳稳站立,手提灭火器

对准火点,开始行动

瞬间冲击而出的白雾轻松熄灭了小火堆

小萌新们收获了成就感之余

也真正掌握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每营的消防演习走进了尾声

军训也将在几天后结束了

但消防知识的学习不能结束哦

宿舍,家里,公共场所……

都有可能会发生火灾

不及时扑灭造成的损失更大!

为了防止遗忘

赶紧mark下面的干货吧!



288A

泡沫灭火器

适用范围:适用于扑救一般火灾,比如油制品、油脂等无法用水来施救的火灾。不能扑救火灾中的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火灾;也不可用于扑灭带电设备的火灾。

使用方法:可手提筒体上部的提环,迅速奔赴火场,不要横扛、 横拿。当距离着火点10米左右,即可将筒体颠倒过来,一只手紧握提环,另一只手扶住筒体的底圈,将射流对准燃烧物。

注意:在扑救固体物质火灾时,应将射流对准燃烧最猛烈处。灭火时随着有效喷射距离的缩短,使用者应逐渐向燃烧区靠近,并始终将泡沫喷在燃烧物上,直到扑灭。使用时,灭火器应始终保持倒置状态,否则会中断喷射。

D1F8

干粉灭火器

适用范围:可扑灭一般的火灾,还可扑灭油,气等燃烧引起的失火。主要用于扑救石油、有机溶剂等易燃液体、可燃气体和电气设备的初期火灾。

使用方法:灭火时,可手提或肩扛灭火器快速奔赴火场,在距燃烧处5米左右,放下灭火器。如在室外,应选择在上风方向喷射。

注意:①使用的干粉灭火器若是外挂式储压式的,操作者应一手紧握喷枪、另一手提起储气瓶上的开启提环。如果储气瓶的开启是手轮式的,则向逆时针方向旋开,并旋到最高位置,随即提起灭火器。当干粉喷出后,迅速对准火焰的根部扫射。

②使用的干粉灭火器若是内置式储气瓶的或者是储压式的,操作者应先将开启把上的保险销拔下,然后握住喷射软管前端喷嘴部,另一只手将开启压把压下,打开灭火器进行灭火。有喷射软管的灭火器或储压式灭火器在使用时,一手应始终压下压把,不能放开,否则会中断喷射。

D81D

二氧化碳灭火器

适用范围:用来扑灭图书,档案,贵重设备,精密仪器、600伏以下电气设备及油类的初起火 灾。适用于扑救一般油制品、油脂等火灾,不能扑救水溶性可燃、易燃液体的火灾,如醇、酯、醚、酮等物质火灾,也不能扑救带电设备火灾。

使用方法:灭火时要将灭火器提到或扛到火场,在距燃烧物5米左右,拔出灭火器保险销,一手握住喇叭筒根部的手柄,另一只手紧握启闭阀的压把。对没有喷射软管的二氧化碳灭火器,应把喇叭筒往上板70-90度。

注意:使用时,不能直接用手抓住喇叭筒外壁或金属连线管,防止手被冻伤。灭火时,当可燃液体呈流淌状燃烧时,使用者将二氧化碳灭火剂的喷流由近而远向火焰喷射。

BE22


消防安全千万条,

灭火器这一条你掌握了吗?

侥幸心理不可有哦。

敲黑板,画重点!

都mark了吗?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