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高雅艺术进校园 | 品味经典 余音绕梁
时间:2019年11月27日 23:14      点击:


2019年11月19日晚,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民乐团“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在广东第二师范学院花都校区艺术楼报告厅内上演,现场座无虚席,掌声连连。该活动由广东省教育厅、文化和旅游厅、财政厅联合主办,广州大学和广东第二师范学院承办。


CDF4      


此次晚会采用讲解与演奏相结合的形式,主持人在每首曲目演奏前都绘声绘色地普及广东音乐的基本知识并讲解作品创作的故事,让同学们能够更深入地理解作品的故事与情感,领略作为岭南艺术瑰宝——广东音乐的独特魅力。


        

DA24


音乐会在一首风靡世界的《步步高》中拉开帷幕。紧接着,竹笛与乐队《旱天雷》、乐队合奏《鸟投林》、《粤乐三章》、《柳浪闻莺》、高胡齐奏《春郊试马》……那一首首耳熟能详的优秀广东音乐作品,在乐队的演奏下,在观众的脑海里绘画出一幅幅生动而鲜活的画面。


《孔雀开屏》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孔雀开屏时华丽高雅的气质。五架头组合《雨打芭蕉》、女子丝弦乐组合《春满羊城》、洞箫、椰胡和古筝重奏《禅院钟声》以别具一格的表演形式吸引着每一位观众,现场聆听的同学都陶醉在或喜或悲的音乐意境中。最后,此次专场音乐会在《小鸟天堂》的百鸟争鸣中画上完满的句号。演出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大家都意犹未尽,不愿离场。


ADD2


本次演出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民乐团承担。民乐团成立于2012年,由我校音乐舞蹈学院社会音乐系主任黄颖仪教授长期担任艺术指导。民乐团以推广和弘扬广东音乐作为宗旨,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切实的探索与实践,排演了大量的广东音乐经典作品,并活跃于各大舞台,在广东高校中具有一定的影响力。


BFB2


此次“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旨在将高雅艺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以期达到艺术教育“润物无声、育人无形”的效果,让广大青年学生近距离地感受到高雅艺术所带来的愉悦。我校音乐舞蹈学院民乐团也将继续积极传承广东音乐这一优秀传统音乐文化,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