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的大学 | 欢迎围观广大云网课
时间:2020年03月13日 12:36      点击:

叮叮~上课啦

智慧树上智慧果

慕课门前乐呵呵

雨课堂前你和我

钉钉一起做游戏

欢乐多又多!


全民抗新冠,停课不停学

3月9日,广州大学本科教学也迎来了

正式网课第一天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01

首日近3万人在线

过半人更青睐“雨课堂”

继3月2日研究生线上开学之后,广州大学新学期本科生也在线上开学了!

本科生线上课堂第一天,学校在线教学平台运行稳定,在线课程1084门,参加线上教学活动的教师625名,累计学习55643人次,各门课程线上教学情况顺利。

上午,全体校领导在线巡查了教师线上教学和各教学平台的实时运行情况。校党委书记屈哨兵、校长魏明海、副校长郭兴蓬一同巡查了新闻与传播学院彭雨晴老师的《新闻类电视节目主持》、地理科学学院闻德保老师的《GNSS原理与应用》、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彭妙颜老师的《声频系统工程》、物理与电子学院教学团队的《大学物理》、体育学院张怀钊老师的《大学体育》等在线课程。

1267E

教师们综合运用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课堂MOOC微信/QQ群等多种教学平台和工具开展线上教学。近7成课程选择直播授课,另有部分课程以录播、慕课形式授课。

在各类网络教学平台中,雨课堂、企业微信、腾讯课堂、微信群等平台受到广大教师的青睐,其中过半教师选用“雨课堂”进行授课。为防意外,应急备用平台中微信群占多半,企业微信占三成。

C4AE

长江雨课堂教学活动数与实时课堂互动数据


57D3

企业微信近一周使用数据


02

广大人的云课堂

本学期,广州大学共有1809名教师开设了5606门次课程,选课学生达45.25万人次。为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广州大学从2月份开始筹备在线教学工作,先后制定了2020年春季在线教学组织与实施工作方案、在线教学督导检查实施细则,决定对4407门次课程采取在线方式进行授课。

同时借助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采取“教师线上教,学生居家学,严格按点上课,师生在线互动”的线上教学方式,确保防控期间“延期不停学,开学不返校,质量不降低”。

DB5A

学生居家上课

为确保在线教学的顺利开展,从2月14 日开始,广州大学通过“专题网站自主学习”+“线上直播培训”+“一对一答疑”的在线方式,组织全校1809名教师进行了为期两周的线上教学技能培训。

为方便教师进行网上教学管理、与学生进行交流沟通,我校专门在雨课堂教学平台统一组建了教学班,每个教学班均建立学习群,各学院还设置了在线教学管理服务群,并通过制定在线教学帮扶措施、招募老师助教和学生志愿者、给没有条件进行网上学习的同学提供经济资助等方式,全面支持师生利用信息技术手段推进线上授课和线上学习。

网络技术部门更是提前部署,全力做好技术保障工作,不仅开通了在线教学技术支持专题网站,编制了50余项各类在线教学工具或平台使用教程,还组建由28名技术骨干组成的服务团队,“一对一”定点支持各学院的在线教学,远程协助教师解决在线教学中的各类技术问题。


03

争当“网课快乐生”


B2F4

课前

手机配备齐全

凡所应有

无所不有

及时切换这些app

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网课学习啦!

BFD2


还有预习作业也不能落下哦

149ED

C761


上网课是一种全新体验

用过的老师都说好


新闻与传播学院彭雨晴老师,课前利用微信群发布公告、布置作业、分享案例,通过“腾讯会议”三次与学生集体试课,并采用视频/语音实时交流和共享屏幕的核心功能,实现了与学生的互动答疑、课件播放、视频案例播放、学生音频作业播放。

她认为只要坚持“内容为王”,不断完善网上授课的形式与技巧,就一定可以完成知识的高质量传播。

16CFE

彭雨晴老师上《新闻类电视节目主持》课

外国语学院外籍教授山中泉老师,因外语课程需要较多互动和反馈,她便灵活地运用各种线上教学软件,如基于微信开展小组型语音会话练习,基于腾讯课堂开展“听写图画”的听力课程,基于Q群课堂进行单人演讲式练习……

1C98F

山中泉老师讲授《日语视听说课Ⅱ》


B652

张怀钊老师讲授 《大学体育》


谁说上网课是老师的独角戏?

同学普遍反映

这种教学形式新颖

师生互动性更强

学习效率更高

这不

这么多小可爱积极与老师互动

网课越上越起劲儿

F4D3

18CF8

E2A3

C52B

15AFE

9606


当然啦

上完课也不要忘记感谢老师

送朵小红花再走吧

“老铁双击666

火箭刷起来!

2BA78

F340


课后

上网课也是有作业的

及时巩固知识才能事半功倍噢!

别忘了复习呀!


第一天正式网课

广大网课测评团有话说!

44178

广大网课测评团创意来源:深夜发媸《拌饭酱测评|比螺狮粉、火锅还上头的下饭神器居然这么好吃!》


最后献上新闻与传播学院席红老师特地为网课所作的一首诗:

庚子新年,国逢大难。

上下齐心,定赢疫战。

桃李园中,重任在肩。

为人师者,紧学慢赶,

各路平台,常试常练。

为学生者,也不怠慢,

召之即来,来之即练。

几手准备,随机应变。

雨课堂里,踊跃发言。

腾讯视频,露露笑脸。

线上线下,肯学为先。

师生配合,共克时艰。

多年回首,感慨万千!

网课校课牵手行

你我共同网络迎战

奥利给!!

3159

哎呀,放错图了

再来

2CFF

今天的课就上到这里

我们下节课再见!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