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 | 与思想为友 伴智慧成长
时间:2020年06月17日 12:42      点击:

马克思主义学院

 与思想为友  伴智慧成长 



01

学院介绍



       

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广东省重点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之一。创建于1927年的广州大学,已历经近百年的发展历程。广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则伴随着新中国高等教育的发展一路走来。1958年原广州师范学院马列部的成立,拉开了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序幕,此后半个世纪,历经数度分合,始终抱定初心。2012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组建,开启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新的历史纪元。经过整整60年的演绎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其独特的定位、弘大的气派、深厚的底蕴、一流的水准,成为国内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重要培育和输送基地,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与传播的重要平台。

着眼新时代新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定秉持“马院姓马”准则,讲政治、养正气、传正道,打造了博士占比86%、教授副教授占比83%的本科生研究生培养专业教师队伍和“最受大学生欢迎的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团队”,很好地担负起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信仰者、研究者、传播者与实践者的岗位职责,培育了以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理论领军人才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的马克思主义理论专家学者。马克思主义理论作为广州大学的传统优势学科,2012年被确定为广东省马克思主义理论3个一级优势重点学科之一,为学校教学科研与育人,以及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了突出贡献。

长河浩荡,初心不改。立足新时代、新征程,马克思主义学院携历史之底蕴,担时代之使命,集众家之所长,育自身之特色,着眼于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和思想政治教育改革发展的需要以及大湾区发展的人才需要,以马克思主义理论、科学社会主义理论、思想政治教育原理和经典原著为核心构建合理的课程体系,依托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教学实习基地和学院两个省级研究基地等平台,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使学生真正“会教学、会育人、会发展、会宣传、懂科研”。第三方调查机构完成的我院毕业生追踪调查反馈信息表明,94.5%的用人单位认为我院毕业生政治可靠、纪律性强、业务素质高、踏实肯干;86.5%的学生在毕业5左右成为单位骨干;14.5%的学生在毕业10年左右进入用人单位核心管理层。

 


02

思想政治教育专业介绍

       

     
1

学制介绍

学制4年,授法学学士学位。


2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理论和思想政治教育理论与方法,能在中小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社区、从事相关工作的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宣传工作专业人才;同时为本校和国内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教育输送优质生源。


3
专业特色

本专业是“广州市名牌专业”,所依托 “马克思主义理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采用四年全程陪伴的“一对一”导师制和分类培养模式,培养专业扎实、技能突出的优秀师范生和学养深厚、善于创新的学术研究后备人才。


4
职业发展方向

本专业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大多在中小学、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从事教育、行政及党务工作。


5
专业学术发展前景

本专业升学深造空间大,成绩优秀、取得广州大学研究生入学推免资格的应届毕业生可在本院攻读本专业或相近专业的硕士学位,也可以报考本校或国内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近年来本专业毕业生考取985、211院校硕士研究生的平均升研率超过20%,远远超过同期全校13%的升研率。

1DF0C

与街道社区共建学生党员服务站


179E0

五室一站育人平台


F6828

三下乡社会实践支教活动


127D1

近五年学院教师获国家社科基金立项书


1BCE8

第二校园访学 北京师范大学


26331

毕业季师生合影留念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03
就业深造情况

         


(一)就业率        



6E24



(二)本科生就业情况        





1.就业分布情况

99B7

  

2.知名就业单位

(1)政府机关:中山市第一人民法院,惠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新疆和静县人民法院,乌鲁木齐沙依巴克区人社局,共青团云南泸水市委员会

(2)事业单位:广州外国语学校,广州市番禺执信中学,广州图书馆,广州市交通规划研究院,广州市广大附属实验学校,广州不动产登记中心

(3) 社会团体:广东省律师协会

(4)大型企业: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广州海印集团,茂名市粤能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农业银行广东省分行,中国太平洋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总部


3.毕业生深造院校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山大学、中南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郑州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广州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广西大学、江西农业大学、加拿大布鲁克大学、日本JCL外国语学院。



04
学生获奖情况

         

1.学院2016-2019年连续四年蝉联广州大学学生公寓“五室一站”工作优秀单位称号,荣获学校就业工作先进单位、学生资助工作先进单位、军训先进连队、易班优秀学院学生工作站等称号;


2.学院学生荣获“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赛2项一等奖、1项三等奖;


3. 班级、团支部获广东省五四红旗团支部、广州市五四红旗团支部、多次获学校“优良学风标兵班”、“五四团支部”、“活力团支部”称号;


4. 学院学生获广东省百家团支部书记、“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入围奖、广州市优秀共青团员及团干部、广州市优秀学生及学生干部、广州大学“十佳学生”及优秀学生、学生干部等称号;


5. 组织开展志愿服务、义务支教等社会实践活动,获广州市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重点团队、学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标兵服务队”称号;


6. 全院学生在全国、省市校级各项学科竞赛和文体活动中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

上下滑动查看更多




05
联系方式

       
招生咨询电话:       020-39366771    

网站:http://marxism.gzhu.edu.cn/

2F34

学院网站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