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生命科学学院 | 生生日新,和谐发展
时间:2020年07月03日 23:54      点击:
undefined      

生生日新,和谐发展

生命科学学院



1、学院介绍


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成立于2005年7月,其前身为由广州师范学院生物学系与广州教育学院生物学系于2000年合并成的广州大学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生物学系和生物工程系。


学院设有生物科学生物制药2个本科专业;设有生物学一级学科硕士点、课程与教学论(生物教育)二级学科硕士点、学科教学(生物)教育硕士以及化学工程(生物化学工程)两个专业学位点方向。


undefined      


目前,学院有在校生(含研究生)700余人;有教职员工120人,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在内的专任教师61人(正高20人、副高22人);有作物抗逆国际合作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基尔大学(英)基因干扰与应用联合研究中心、广州大学分子遗传与进化创新研究中心、精准基因编辑工程中心等4个校级研究机构,还设有华南生物多样性研究所和生物工程研究所等研究机构。


undefined      
承办“第一届全国食品生物技术大会”



2、专业介绍


01

生物科学专业

(含师范与非师范方向)

向上滑动阅览

1.学制学位:学制4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2.培养目标:本专业分师范和非师范二个方向招生。本专业面向广东省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与教师队伍建设的需要,适应广东地区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以培养卓越中学生物教师、现代生物检测技术人才为目标,结合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通过强化实验学科的专业特色,以提高教学技能和强化实践技能为抓手,以提升科研技能为依托,拓宽人文学科知识,培养具备现代自然科学基本理论,具备健全人格,有理想信念、道德情怀、扎实学识、仁爱之心,掌握生物学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实验技能,具有开阔视野和生物学基础研究能力、创新精神和能力的毕业生。

师范方向毕业生能够胜任中等学校相关专业的生物学教学、研究及技术和管理工作;逐步成为优秀生物教师、卓越生物教师、学科带头人。

非师范方向主要培养现代生物检测技术人才,为食品安全、检验检疫以及医学检验等领域输送高素质人才。同时为更高层次的学历教育输送合格的生源。


3.专业特色、在省内外的影响力:具有良好师范底蕴、培养面向珠三角地区教育的中小学教学人员;聚焦食品安全和检验检疫领域,培养具有扎实实验基础的现代生物检测技术人才。


4.职业发展方向:中学生物教师、生物、农业、林业等相关专业的学校及职业技术学校教师、实验室技术管理人员、相关企业技术管理和营销人员、有关生物科学企业、政府部门。



02

生物制药专业

向上滑动阅览

1.学制学位: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2.本专业依托粤港澳大湾区生物医药产业链,培养具有良好的人文素养,宽广药学和生物学知识,较强的生物学和药学科学研究及应用能力,从事生物药物研制、生产与工艺设计、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3.专业特色、在省内外的影响力:本专业继承广州大学生物工程专业一贯坚持的上中下游一体化专业实践教学体系,着力培养学生一体化工程学科思维、一体化工程技术素养和一体化创新工程实验能力。

广东省和广州市正在大力发展生物医药和健康产业,本专业学生毕业后能从事生物药物研制、生产与工艺设计、术创新、质量控制和生产管理以及从事生物医药所涉及的保健品、医药相关产品的生产与应用。

 

4.职业发展方向:生物制药、保健食品、中药制药领域研发、生产、、分析检验及推广等专业技术人员和工程师。经过一定时间的经验积累也胜任以上行业的管理工作。学生毕业后也可以继续攻读生物制药、食品工程、中药制药等学科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进一步提高自身的职业定位。




215E8

第六届生化实验技能大赛


15439

植物标本制作大赛



3、就业深造情况


01 各专业就业率

1591


02 本科生就业情况


(1)就业分布情况

89CF


(2)知名就业单位

广州壹号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广东海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广州燃石医学检验所有限公司、广州市锐博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市公安局、广州执信中学、广州大学附属中学、江门市第一中学、中国农业银行、广州市广播电视台、中国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等。


03 本科学生深造院校

(1)香港理工大学;

(2)中山大学;

(3)清华大学;

(4)厦门大学;

(5)上海交通大学;

(6)华南理工大学



4、学生获奖情况


学生获奖情况      

向上滑动阅览

DD67



25E80

院长带领学生参加广东省挑战杯决赛



近三年本科学生发表学术论文情况      

向上滑动阅览

E526



1C2EB

华文杯



5、国内外交流情况


1.广州大学-英国基尔大学本科生交流项目:

学院与包括英国基尔大学在内的海外大学开展了“3+1+1”、“2+2”以及“2+2+1”的合作培养、“本-硕”连读等多种办学模式。优秀学生可获得免试推荐攻读省内外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硕士学位机会。

生工151班吴健鹏同学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赞助攻读英国基尔大学“3+1+1”项目。


2.“2+2”本科双学士国际教育项目: 

该项目国外合作大学有:美国南卡罗来纳大学、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美国中田纳西州立大学、美国伯米吉州立大学、美国加州州立大学东湾分校、英国埃塞克斯大学、英国朴茨茅斯大学、加拿大不伦瑞克大学、澳大利亚邦德大学、澳大利亚拉筹伯大学。



6、联系方式


1.招生咨询电话

020-39366912      

2.网站

 http://lifesciences.gzhu.edu.cn/

4572

广州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公众号


2F96

学院官网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