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名校长大拜年|魏明海:开启新征程,书写新传奇!
时间:2021年02月12日 22:18      点击:


名校长简介



魏明海,广州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会计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工商管理组)成员,第五届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社科联第七届委员会兼职副主席、中国会计学会常务理事等。曾获财政部首批会计名家、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教育部第三届和第五届中国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广东省“五四”青年奖章等。


“开启新征程,书写新传奇!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谨代表广州大学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广州日报向广大读者致以最美好的新年祝福,向长期关心支持广州大学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新春来临之际,广州大学校长魏明海送上了诚挚的祝福:“金牛贺岁,欢乐祥瑞!衷心祝愿大家新春快乐,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阖家幸福!”


E415


与城市共生共荣共成长

整体办学实力跃上新台阶



魏明海介绍,近年来,在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道路上,广州大学发挥着大学担当;在广州塔、港珠澳大桥、线上广交会、打击网络犯罪等重大工程建设或活动中,凝聚着广州大学师生的智慧……“作为以 ‘广州’命名的大学,广州大学一直与城市共生共荣共成长,奋力创建与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度融合、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得益彰的一流创新型大学。”


他回顾道,2020年,是全国人民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极不平凡的一年。广州大学统筹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以实干笃定前行,在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征程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校进入软科国内高校百强,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706位、中国内地高校第60位,整体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跃上了新台阶,成为学校合并组建20年来跨越式发展的有力见证。


7E3D

1391B


展望新年:推进与香港科技大学

合作办学等重点建设项目



“历史,沉淀底蕴;改革,焕发活力。”魏明海说,“2021年,将是广州大学开启 ‘十四五’和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征程的关键一年。”


他表示,立足建设一流创新型大学的新发展阶段,新一年中,广州大学将乘势而上,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需求和广东广州产业布局,深入实施《广州大学一流专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大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着力推进“重大基础设施安全+智能”“信息+智慧”创新枢纽和“新材料新装备新制造交叉创新领域”“新空间新地理新环境交叉创新领域”“生命科学与生物遗传、精准医疗交叉创新领域”“数字技术数字经济与管理交叉创新领域”“人文艺术与科技交叉创新领域”和“教育与信息科技交叉创新领域”等六大交叉创新领域建设,锲而不舍推进新工科新师范新文科建设、黄埔新校区建设、与香港科技大学合作办学等重点建设项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扛起广州大学担当。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