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的大学 | 五湖四海话年俗,天南地北庆佳节
时间:2021年02月16日 23:43      点击:


一年的日子像画集

正月就是色彩斑斓的封面

封面上画着

满屋的喜气和一张张欢乐的笑脸

 

来自五湖四海的广大学子们

对于春节习俗

有不同的花样和各自的乐趣


36345

#自带金光#


每一年春节,我们都要回老家一起过年。老家的祖屋有十几个房间,每个房间都需要贴上春联。我们的习俗是由家里年轻一辈来贴春联,而爸爸每次都买带金粉的春联,每一年贴完春联后,我和姐姐的身上全都是金粉,洗都洗不掉,这也是过年的甜蜜苦恼。

——江依霖 广东梅州


2BA31

#立下新flag#


我希望以后每一年的春节都可以和全家人围在一起做红糖年糕,桃心饼,生菜糕团,可以有更进一步认识亲戚们的机会,和他们有更亲密的关系。也希望在新的一年里,我们每个人都能够树立新的flag,并且为自己的目标制定可行计划,相信自己,脚踏实地。

——梁景辉 广东茂名


2BB91

#团聚似火,温暖陪伴#


每年春节大扫除时,总能够在打扫过程中发现许多堆下来的东西,虽然已经被闲置了却一直见证着我们的成长。最开心的是除夕夜那天大家都围坐在一起吃饭,一起蘸着红糖或者白糖吃烙饼,特别是那些在外奔波的家人都在此刻团聚,是温暖的感觉。

——魏佳燕 广东汕头


32511

#一边看脸一边赏花#


逛花市在粤语是叫做“行花街”,代表着人们“行好运”的美好愿望。我们一家人也会去逛花市,花市上十分热闹,一边看来来往往的人群扬起的笑脸,一边赏花,也是一种独特的享受。遇到喜欢的花,妈妈也会买下来放在家里。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都能享受到真正的快乐。

——何舜朗 广东广州


37487

#最佳年夜饭#


最忘不了的便是春节陕南的美食盛宴,一进入腊月陕南的不少人家就要开始准备腊味了。每次腊味下锅时,总有几个馋得流口水的小孩儿(没错就是我)早早在厨房拿着筷子等候,待腊味出锅后,总按捺不住想先尝一口。“姥姥,我帮您尝尝熟了没有。”一旁的姥姥总会给我拿一个盘子夹出几块最入味的牛肉,对我说:“好吃就多吃点”。

——刘泽霖 陕西安康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