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的大学|广州大学开课鼓励学生到农村创新创业
时间:2021年03月19日 11:48      点击:

“我们开设这门课的目的,就是要鼓励学生到乡村去,以创新创业的心态去认识、体验和参与乡村振兴。”新学期刚刚开始,广州大学《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践》正式开课,吸引了大批学生前来上课。



该课程是由广州大学扶贫育人团队与碧桂园乡村振兴学院联合打造的校企协同育人实践课程课程以“线上+线下”“理论+实践”“校内+校外”“常态+项目”的方式开展,结合乡村振兴的现实需求与实践要求,引导学生切身体验“接地气”的创新创业。


在这堂课上,老师们不仅有来自校内和省级相关职能部门的专业教师,还有一批开展乡村振兴的企业人员、社会组织、致富带头人、产业负责人、驻村干部等。


FBEE


小招了解到,2020年广州大学扶贫育人团队梳理10余年调研10多个省的500多万字素材,面向全校开设了《中国扶贫密码》课程,将扶贫理论变成了生动有趣的课堂案例。


今年《乡村振兴创新创业实践》继续升级,课程将为有兴趣、有意愿、有能力开展乡村振兴创新创业的学生提供平台与资源。课程负责人、广州大学教授谢治菊表示,课程期间,学生将会到碧桂园集团援建的乡村振兴基地如清远英德市连樟村、鱼咀村等开展实践教学。“这样做的目的,意在引导青年学生了解乡村、关注乡村、投入乡村、奉献乡村,力争为乡村振兴培养一批有担当、有活力、有情怀的高端人才。”


图片


时代造就青年

青年见证时代

欢迎各位考生报考广州大学

和小招一起成为有担当的“广大青年”!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