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头条广大 | 2金6银1铜!“互联网+”全国总决赛广大再创新高
时间:2021年10月19日 16:15      点击:

在刚刚落幕的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

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全国总决赛中



广州大学再创佳绩

勇夺 2金!6银!1铜!

金牌数位居全省本科院校第二

实现金奖及奖牌总数双突破

连续三年荣获“红旅”赛道

优秀组织奖


1A313


undefined    


背起信念的行囊

踏上梦想的征程

我校参赛团队用行动

锐意求新服务社会


undefined

(广州大学第七届“互联网+”国赛获奖名单)


216A5

(各参赛项目国赛答辩现场)


青春似火超越自我

广大学子敢闯会创

一展才华风貌



获奖项目展示


金奖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


芯立创半导体——

用AI和IP授权加速芯片设计


20756    

推荐学院:电子与通信工程学院

项目负责人:植浩昌

项目成员:吴添贤、杨彬彬、陈宇阳、颜若欣、廖玟皓、周明朗、陈涌楠、詹逸

指导老师:曾衍瀚、王满四、杜晶晶

项目简介:团队将致力于打造芯片设计优化和模拟IP授权一站式服务平台,旨在为没有足够实力研发模拟IC的初创芯片设计企业提供一站式芯片解决方案,打通从芯片设计到流片封测的全环节,提高设计效率、缩短研发周期、降低研发成本、减少创业风险,力争成为芯片设计服务行业先锋。


本项目具有科研、教育、生产不同社会分工在功能与资源优势上的协同与集成化的优势,是技术创新上、中、下游的对接与耦合。经过团队的长期研究,现已拥有领先于业内并投入验证阶段的芯片设计及其知识产权和投入使用的电路优化平台。


产业命题赛道


地铁隧道智慧检测平台


undefined    

推荐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项目负责人:岳云鹏

项目成员:刘晓玉、赖思聪、陈梓丹、杨蒲、苏嘉琦、伍永靖邦、马力行、林健颖、杨泽帆、谭毅达、陈志杰、钟景阳、黄肇刚、李鉴辉

指导老师:刘海、崔杰、王满四、杜晶晶

项目简介:城安隧研(广州)科技有限公司(筹)是国际首个实现多维感知、综合诊断、分级评估的智能化多功能地铁隧道检测科技公司,致力于为地铁隧道提供智慧检测,护航城市地铁安全运行。公司开发了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强干扰下钢筋混凝土结构隐蔽缺陷的精细探测算法,并引入了深度卷积神经网络算法。目前已进入应用阶段的适合地铁隧道特殊检测环境的专用探地雷达检测装备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是全球首个运用机器学习技术,结合双频双极化探地雷达技术、偏移成像算法、人工智能算法三大前沿技术,实现对地铁隧道结构内部隐蔽缺陷的高精度、智能化的无损检测产品,与同类产品相比产品精度提高三倍、效率提高十倍,可实现地铁隧道全生命周期安全保障。


银奖


高教主赛道本科生创意组


空盾科技——区块链应用生态安全领航者


310DA    

推荐学院:计算机科学与网络工程学院

项目负责人:林炼升

项目成员:李珂斌、邓婧、张浩楠、张洲瑞、郑焕钦、曾标、王智玮、杨煜琦、黄欣怡

指导老师:苏申、田志宏、鲁辉、谭庆丰、王满四

项目简介:基于区块链的去中心化应用催生了我国各产业(特别是金融产业)的巨大变革,然而现有区块链技术体系难以完全保障应用生态安全,致使其链上资产安全存疑。本项目面向产业规模磅礴发展的去中心化应用生态及其迫切的安全防护需求,基于项目组积累的智能合约交易威胁诊断、在线智能合约交易实时防护、跨链交易追踪等学术、产业前沿技术,依托广州大学"方滨兴"院士团队的有力支撑,实现并提供智能合约应用生态的体系化安全评估和动态交易防护服务,进而为我国依托区块链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保驾护航。


基于智能合约的去中心化金融(DeFi))具有巨大的应用前景和潜在市场,而安全保障是该产业发展的最大障碍,近年来不断出现的针对DeFi的攻击事件也加剧了相关焦虑和安全防护的市场需求。为此,本项目基于项目团队积累的去中心化安全防护技术,面向火币、币安等交易所提供安全信息服务,这将极大提升DeFi应用价值和应用模式可信度,具有巨大发展潜力。


高教主赛道初创组


医视健康——皮肤健康解决方案领跑者


260E2    

推荐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项目负责人:芦浩然

项目成员:黄毅龙、梁博、何欣瀚、林伊莱、郑宇星、邱倩、于轲

指导老师:张延平、王满四、杜晶晶

项目简介:医视健康将三甲医院的“品牌医生”迁移至互联网,面向全国约1.5亿皮肤病患者提供皮肤病知识线上科普服务。本项目借助互联网优势,针对皮肤病患病率高、消费量大以及患者防治观念存在不足的问题,提出由包含常见皮肤用药、护肤知识、辟谣与日常误区纠正和疑难疾病问题解决方向的4大科普主题,以及囊括近百位品牌科普医生、3大科普传播渠道(抖音、快手、今日头条)、2大科普求证渠道(知乎、小红书)和4大科普形式(短视频、直播、图文、问答)的多维科普方法相结合的解决方案,并通过基于患者需求的皮肤病主题科普的运作理念创新、持续提升4大科普主题网络热度的运作方法创新,以及正在尝试的将AI系统作为面向C端的社会普及性的皮肤病诊疗技术创新,达成与如下竞争优势:与签约的品牌医生合作关系更加稳定;更容易博取大众的喜爱与信任。


高教主赛道研究生创意组


侦察者——水下结构病害智能检测机器人


undefined    

推荐学院:土木工程学院

项目负责人:张怡孝

项目成员:谢文高、黄舒嘉、吴晓燕、杨涵博、刘国蔚、张紫祥、许冰芸、梁家乔、董可杰、刘田彬、刘圆圆、杨泽水、张凡、唐浩

指导老师:傅继阳,刘爱荣,陈炳聪,汪大洋,袁向荣,谢丹,杜晶晶

项目简介:慧眼识桥团队经数年的研究成功研制出侦察者——水下结构病害智能识别机器人。慧眼识桥团队是一支业内顶尖水下结构病害检测领域团队,旗下有国家杰青基金获得者、羊城首席科学家、资深桥梁检测高工导师天团,以及多个国家一流专业学科的2名博士、3名硕士领衔的技术团队,团队自主研发出国内领先,突破传统的首创三项核心技术,研制出功能强大的国内首台0.2mm裂缝识别精度的水下检测机器人。在商业模式上团队创新出“销售+租赁+个性定制”商业模式,市场容量达187亿/年,目前已签订首台订单40万、200万意向投资、8份意向订单360万、1份包销协议。

侦察者以智能技术,重新定义水下结构病害检测,为传统桥梁行业注入新活力。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


艺术甜公益——让心智障碍儿童有尊严地生活


1AEDB    

推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项目负责人:叶珊珊

项目成员:廖煜容、蒋荣荣、胡仰勇、孙国山、潘彧、余佳星、陈灵钰、张格、徐心怡、陈林铎

指导老师:周杰、王满四、王茢、罗洁、杜晶晶

项目简介:“甜公益”自2014年创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开展各项关于心智障碍儿童艺术潜能、艺术拓展、艺术创意等公益性倡导项目。甜公益在全球超过10个国家、40余个城市开展公益活动400多场。超过50个公益项目,联合100多家知名企业,如广汽丰田、唯品会、以纯、时代地产等。与壹基金、广州少年宫等联手合作,支持超过200家公益机构的“艺术种子”培养项目,联合各大高校大学生发起面向心智障碍儿童的艺术融合与倡导活动。项目现场参与超过100万人次、网络点击超过一亿五千万。累计超过20万户特殊家庭得益于甜公益的公益项目服务。甜公益是中国南方心智障碍儿童艺术融合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倡导者,是国内倡导心智障碍儿童教育发展速度最快、规模和影响力最大的公益组织。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公益组


携手以伴——

您为乡村扶贫振兴,我为您家伴学成长


undefined    

推荐学院:经济与统计学院

项目负责人:龚旺

项目成员:刘泽霖、朱文柯、郑筱星、周昱含、潘婉怡、徐芷晴、陈禧儿、何欣雨、李颖芳、吴雪玲、麦艮廷、吴清清、陈川子、香泽锋

指导老师:聂衍刚、王满四、林雪松、谢治菊、杜晶晶

项目简介:针对“扶贫干部存在后顾之忧”、“扶贫干部子女心智发展堪忧”等问题,以伴教育聚焦扶贫干部等乡村振兴英雄,提出“一个主体、三大载体、两大关爱、四大资源”新公益模式。一个主体,即成立民办非企业单位——广州市番禺区以伴青少年发展中心。三大载体,即在中国著名心理学家聂衍刚教授指导下,通过团队自主研发的智能教库、智能教室、智能社区。两大关爱是线上一对一、线下多对多的教育关爱和心理关爱,有效塑造扶贫干部子女健全人格。四大资源即联合政府、高校、企业和社会资源,汇集社会各界力量解决扶贫干部子女健康成长问题。


通过“携手以伴,援助湖北”公益伴学活动、广州市“您为大家,我帮您家”志愿守护计划等公益特色活动在实践中不断锤炼数百所高校大学生青年的社会实践能力、家国情怀和志愿服务精神。不忘来路,以伴始终坚守初心,坚持“以爱之名,伴你成长”的宗旨,继续成为那棵树、那朵云、那个灵魂,去摇动更多的树、推动更多的云、唤醒更多的灵魂,助力乡村振兴!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创业组


广咩文创——引领乡村文化振兴


1FAEA    

推荐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

项目负责人:潘卓彤

项目成员:肖家欣、袁子涵、吴琪、郑炜、李坤洋、顾君语、易鸿、李桦、王怡鸥、彭思密、潘彧、蔡灿辉、李胜涛、刘如意

指导老师:贺景卫、王满四、裴继刚、徐志伟、杜晶晶、陈贤昌、李银广、袁媛

项目简介:广州广咩文化创意有限公司立足于当下的文化创意新兴产业市场,致力用创意设计助力乡村文化振兴。公司联合校政企三方,以高校为核心作为研发、研学、研培平台、以政府从政策层面扶持作为推动平台、与实力企业合作作为营销平台,同力协契整合头部资源,通过深度调研与挖掘乡村文化,创新转化乡村文化,研发乡村文创产品,利用市场推动乡村文化商品化,品牌化,产业化,实现乡村文旅建设,振兴乡村文化。团队聚力于“廣咩文化创意研究所”的品牌建设,紧跟党的号召,坚持艰苦奋斗的精神,打造广府乡村文化品牌,让乡村文化走出去,把优质资源引进来。将乡村振兴战略和文化强国建设贯彻到底。


铜奖


高教主赛道初创组


播精择粹——直播电商人才全链条服务创领者


undefined    

推荐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

项目负责人:孙伟

项目成员:刘乐怡、吴贵、钟紫菱、陈诗宇、曹依依、刘振涛、刘怡煊、耿昊然、贺旭、刘慧琳、朱嘉茵、苗润青、邵咏诗、谢俊贤

指导老师:苏凡博、李鲤、陈浩、王满四、谢治菊、杜晶晶、朱慧

项目简介:精粹教育(广州)传媒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当前直播电商领域直播设备简陋、直播电商培训无规范、企业转型困难、引流渠道成本昂贵的痛点问题,专注于打造智慧直播生态 2.0,形成“硬件—软件—服务”的闭环生态,为直播电商产业服务市场提出了打造智能直播的解决方案。

公司的使命及发展愿景:精粹教育将紧跟直播电商发展趋势,致力于打造 MR数字直播间2.0,以探索虚拟人直播之路为使命,依托现有的数据资源、环境资源、技术资源等自身优势资源,努力实现以教育驱动,以科技赋能,让直播产业服务智能化的企业愿景。

公司的创新性及独有优势:精粹教育创新性地提出“硬件+软件+服务”的全链条服务模式,包括:1)研发颠覆直播生态的5G—MR数字直播间;2)开发“5G+AIOT+大数据”智能软件平台;3)打造线上线下直播电商人才培养课程体系;4)以“上云用数赋智”理念和高新技术直播产品带动直播电商全链条服务自 2020年至今,公司营业收入 785万,并在全国搭建53个MR数字体验中心,目前市场估值2000万。到2022年,公司将实现AI虚拟主播技术的全方位深度嵌入,通过科技赋能撬动直播行业再攀高峰。未来3年将完成智能直播全产业矩阵,为上千个新兴品牌提供服务,带动上数万人就业。


17802    

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共有来自121个国家和地区的4347所院校、228万余个项目、956万余人次报名参赛。经过校赛、省赛和国赛复赛的层层选拔,1085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大赛以“我敢闯、我会创”为主题,围绕“更中国、更国际、更教育、更全面、更创新”的总体目标,设置高教主赛道、“青年红色筑梦之旅”赛道、职教赛道、萌芽赛道和产业命题赛道(新增),已经成为高等教育领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成为推动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重要平台,成为展示新时代高等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重要窗口,成为世界大学生实现创新创业梦想的全球盛会。



坚定干事创业的决心

  夯实项目夺金的实力  

走稳创新发展的每一步


雄心是成功路上的指南
信心是永不放弃的呼唤

瞄准未来力争头筹

创新创业创造广大人一直在路上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