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广州大学 新生全攻略
时间:2016年06月15日 17:16      点击:

同学们好!

对于广州大学,你们肯定充满了好奇。比如有什么涨知识的课程,图书馆馆藏多少,篮球场几时开放,食堂饭菜怎么样,校内哪儿自习最安静,有什么精彩的文化活动,有什么好玩的社团……莫慌,这就把【广大全攻略】跟你一一道来。

想了解更多,记得扫【二维码】!

住宿篇  有空调!

广大建筑口诀

①一塔湖图

②清新俊逸

③理南理北

④梅兰菊竹

①图书馆及其周边区域,风光好,是乘凉和读书的好去处。

②文科教学楼群,分别是文逸楼,文新楼,文清楼,文俊东楼、文俊西楼。

③理科教学楼群,有天文台、计算机室和实验室,其中有两栋楼分别简称为“理南”和“理北”。

④宿舍区域分梅苑、兰苑、菊苑、竹苑。四大食堂也以梅兰菊竹命名,其中竹苑餐厅主要供教职工使用。

活动篇

广州大学学生记者团是直属校党委宣传部的校级学生组织,记者团秉承“速度、广度、深度”的理念,是校新闻宣传工作的主要采编力量。

新闻实践活动是学生记者团的特色活动之一,自2004年以来,已开展了到广西、江西、贵州等地的新闻实践活动,同时记者团定期推荐优秀学生记者到南方日报、羊城晚报、广州日报等社会媒体实习,为学生记者成长成才提供了良好的平台。

广州大学学生会是广州大学全校性的学生群众组织,受中国共产党广州大学委员会和上级学联组织的领导及共青团广州大学委员会的工作指导,是联系学校与广大同学之间的桥梁和纽带。

校学生会组织开展了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评选活动、新生院际篮球赛、趣味运动会、女生节等各类大型活动。

广州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以“联合你我的力量”为口号,以“繁荣校园文化,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宗旨,引导学生社团向多元化健康方向发展,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同时培养和发挥其爱好与特长,提高学生综合素质,为促进校园文化建设服务。目前我校有100个学生社团(含试运行),总会员人数过万,占在校学生总数80%以上。

广州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统一管理和指导校内各学院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活动工作,树立“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广州大学志愿团体”的形象,通过组织和指导全校各青年志愿团体的社会公益服务活动,倡导团结友爱、积极进取、服务社群的新风。

广州大学红十字会  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积极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并倡导每一个会员参加一个健康教育活动,参与一次红会大型活动,坚持帮助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参加一次无偿献血。

攻略:除了以上五大校级组织,兴趣广泛爱好多多的你还想更进一步了解吗?别着急,二维码带你了解14—15年度广大的五星级社团,无论你是好读书还是爱运动,都可以在这里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

学习篇

缤纷课堂

天文地理、史学百家、乐理美学、建筑人文……琳琅满目的学科让人眼花缭乱。哪些课堂内容丰富?哪些课堂气氛活跃?哪些课堂能学知识又不沉闷?这或许是每个大学生都会关心的问题。大学的课堂究竟是怎样的?便让我们一起走进其中,领略一二吧。

水质工程的奥妙

如何处理水污染?我们日常饮用水的水质标准达到要求了吗?我校张朝升教授负责的国家精品课程《水质工程学》或许能带来答案。在这门课中,你不仅可以静坐于课室聆听专业导师深入浅出的讲解,还可以通过预约进入专业的实验室中体验研究,利用透明材料设计制作的构筑物模型来了解构筑物的内部构造,通过实习基地深入认识水质工程学的世界。

桥梁工程的美

赵州桥、卢沟桥、玉带桥……桥梁之美,不仅在于它作为纽带对交通起连接作用,还在于它各式各样风格迥异的构造,或雄伟、或精致、或古老、或新颖。走进张俊平教授负责的国家级精品课程《桥梁工程》的课堂,通过导师呈现的各类真实桥梁工程事故事例分析、解决问题,通过典型工程实例学习桥梁工程的设计理论、结构分析方法、桥梁构造、桥梁施工方法等知识,参与活跃的课堂讨论梳理知识脉络,答案自在心中。而各类认识实习、校内外专家桥梁专题讲座、实习基地参观学习、工地现场生产实习、各级结构模型竞赛等课外实践活动让你有机会将理论应用到实际中,巩固课堂知识。更有现代化的桥梁工程教学网站让你在课后也能轻松学习,掌握知识。

唐宋词人的儒雅

比起“用杠杆撬动地球”的科学能量,你或许更喜欢沏一壶热茶,品文雅词句,赏唐宋词人。那么曾大兴教授主讲的省级精品视频公开课《唐宋八大词人》或许是你不错的选择。典雅的词句、幽默的解读、富有感染力的语言、故事化的解说,仿佛让“奉旨填词柳三变”、 “自是一家苏东坡”、“山抹微云秦学士”、“英雄词人辛弃疾”等拥有惊世才华的人物穿过千年的时光向我们款款走来。

体悟生命意义的生死学

日常生活中,“死亡”是人们忌讳的词语,很少人会严肃正面地谈论它。我校胡宜安老师开设了一门关于“死亡”的公选课——《生死学》,让同学们用科学的眼光面对死亡,讨论为何而生、为何而死,解除死亡的神秘感,了解死亡的本质,体悟生命的意义。这门课除了课堂讨论外,最有特色的作业是让大家预立遗嘱、写墓志铭,在设想的死亡中,反思自己的生活,珍惜当下。

趣味课堂的精彩

大学校园的缤纷不仅在于它各色精彩的专业课堂,还在于它各种各样你想到或想不到的趣味选修课。我校每学期约开设230门次选修课,各类课堂,任君选择。

倘若你浮躁烦闷,不妨走进弥漫着墨香的书法课堂,执一支狼毫,铺一张生宣,在挥毫中摒弃纷乱思绪,平和心境;假使你是一个心灵手巧的可人儿,可以尝试在篆刻课上一展身手,用一刀一笔一石雕琢天地,于方寸之间把玩艺术。

如果你对音乐舞蹈情有独钟,我们还有舞蹈鉴赏课、音乐剧鉴赏课等。既可以欣赏那一抬手,一抚眉,一转身之间流露出的曼妙,又可以品味融戏剧、音乐、歌舞于一身的音乐剧之美。享受视听盛宴,陶冶艺术情怀。即使你是一个艺术门外汉,不晓音律不通乐理又何妨?只要享受其中便足矣。

此外,带有历史厚重感的《中国近代风云人物》、新鲜奇趣的《趣味化学》、文艺清新的《茶艺课》、球迷和篮球高手专属的《NBA篮球战略》……各色课堂,种类繁多,总有一款是你所爱!

   攻略:你是否想知道广州大学有什么资源或条件能帮助你成为顶尖的“学霸”?扫右侧的二维码即可了解师资力量、图书馆资源、自习室分布、选修课推荐、辅修专业、广大讲座、国外学习、奖学金等信息。

运动篇

网球选修课一向是“抢手课”。很多广大人,都是在大学的体育课遇上网球这项运动,并且逐渐爱上这项运动。如果在抢课大战中没有选到心仪的网球课,也可以在平日走进网球场,挥挥球拍,挥洒汗水。

夏日炎炎,一众运动计划都要败给毒辣的太阳。不过还好有游泳这个锻炼与消暑二者得兼的好项目。如果想要在广大畅游,畅享酷夏,到我校医务室开具健康证便可购票进场。

羽毛球是很受大众喜爱的运动。无论是体育场还是何世杰体育馆内,都有大量的室内羽毛球场供师生使用。不管你是组团打比赛,还是携一二亲友锻炼身体,都可以在这里找到一片小天地。

攻略:青春洋溢的你们,当然要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到各个运动场锻炼身体。扫二维码带领你们走近广大校园内的各个运动场吧。页面内容包括运动场开放时间、收费标准等。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