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迎新季 | 我有一个关于广大教学楼的故事,你要听听吗?
时间:2018年08月30日 15:33      点击:


广州大学 —— 一所与城市共生共荣的综合性大学。

今天,一起去听一听那个关于广州大学的故事!



16F23


广州大学是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广州”命名的综合性大学,于2000年合并组建,有着90多年的办学传统。学校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区位优势,强化大学的使命与担当,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各项事业实现跨越式发展,是广东省和广州市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


45D29


广州大学的办学源头可追溯到1927年,学校的创办者为著名教育家陈炳权先生。2000年7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广州教育学院、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广州师范学院、广州大学、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合并组建为新的广州大学。


1BDFD


合并组建以来,广大人披荆斩棘、筚路蓝缕,使学校从一所普通地方大学,成为具有一定社会影响力和办学声誉的教学科研型大学。


A889


“博学笃行,与时俱进”。今天的广州大学正站在新的起点上,将学校建设成为与广州城市发展深度融合、与广州城市地位相得益彰,具有学科、城市区域和国际化特色的高水平大学。


至今为止,广州大学有大学城、桂花岗两个校区,占地面积1880.23亩,建筑面积88万平方米,建有功能齐全、设施先进的教学楼、实验楼、演艺中心、体育馆、图书馆、网络中心和学生公寓。


在大学城内,广州大学又被分为生活区和教学区。


生活区被划分为以“梅兰竹菊”四君子命名的四个区域,教学区则以“清新俊逸”和“理南理北”为主的文理科楼区。其中,文理科楼建筑都是高达七层,但楼栋的大小和规模却不完全一致。


F79A




文清楼

靠近校园正门,一栋楼的四面相对,规模相对其他文科楼较小,文清楼多为小课室,多为小班教学开设。


283A0



文新楼

是最大的连体文科教学楼,它的位置也处于文科教学区的中央地段,是最繁忙的教学地点。文新楼长度最长,因此教学楼中间也建有露天天桥以方便学生从这头教室走到那头教室。


29519



文俊楼

又分为文俊东楼和文俊西楼,两栋楼相互靠近,文俊东二楼开设社团多功能课室,文俊西七楼电脑多功能课室,为学生的文化生活提供了很好的硬件设施;


21A51



文逸楼

靠近演艺中心,是一栋规模不大但艺术含量极高的教学楼。文逸楼设有美术、雕塑与舞蹈等艺术课室,文逸楼是最安静的教学楼,而这里的艺术氛围,也在这安静中逐日酝酿。


1A608



理科楼

理科南理科北是两栋规模较大的教学楼,地理位置距离生活区比较远,靠近田径场和游泳池,学生可以选择骑单车的出行方式,走路需要提前半小时出门。


E7E8



演艺中心

除了有室内舞台提供大型演出,艺术团排练室外,也是音乐舞蹈学院的学生上专业课的地方。


A8F1


此外,生物化学楼、计算机实验楼与电子信息楼与理科南理科北形成理工科教学楼群。


我校拟新建综合教学楼、创新大楼等教学楼群。


CEA0


在课堂上,我们在清新俊逸听老师给我们讲述政史地与艺术的魅力;在理南理北感受物化生的神奇;在实验楼学着将理论变为实践;在田径场领悟生命的力量!


DAA5


在历史的长河里,我们珍惜每一刻度过的时光,接受每一次教育的洗礼,我们尝试让灵魂在这片土地碰撞出花火,我们爱惜青春,不负时光。



9990


春天,


细雨微寒,短风拂面。春的暧昧气息被早起的同学踩碎,头顶树上是刚发的枝芽,不起眼的绿像我们所学的学识,终有一日积攒成葳蕤;图书馆窗边,手中的《史记》早已翻读完毕,平铺一页白纸,把广大的春天一并画下,草长莺飞天,春回广大暖。


F405



夏天,


环校路上,同学们奔跑掉落的汗水早已蒸发。整个广大也在太阳的日照中变得火热起来。


不知何时起空中飘来的气球,泛出了一阵毕业的忧伤。总有人在夏日成长,就像是钟塔下,正装少年胸前的领带那样,是成长的标志。


冰淇淋和西瓜,绝对不止是广大所有的夏日回忆。


2210F


秋天,


没有书上说空中飘来的花果香,也没有醉人的金色麦浪。


但是一股股青春的势力又即将在广大舞台上登场,听说他们青春张扬,有理想有志向,准备好了奔赴广大的四年。


秋天飒飒的凉风吹不散夏天的闷热,但是却将调皮的落叶吹散在广大校园各地,不问终处。


C298


冬天,


北方的孩子,无法遇见家乡的雪,好在广大的冬天依旧有顽强的绿色。


裹紧围巾,搓手取暖,教学楼里打的开水,被同学们装进瓶子里,充当上课时的暖手宝,安稳度过学期的冬天。


思念家乡的异乡学子,遥想家中已经供给的暖气,手中已是一封长长的信。



每个广大人心中都有一个关于广大的小故事。

广大的建设者,见证了广大在时代中的成长。

我们,在伴着广大成长。

每个广大的学子都不是为平庸而生,

每个在努力的灵魂,

都会成为广大的故事。

有朝一日,你也终会听见。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