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榜样广大 | 十佳学生系列报道:陈说
时间:2018年11月23日 23:58      点击:




十佳学生系列推文到今天已经是第五篇了,每介绍一位我们广州大学的优秀人儿,小招就觉得“与有荣焉”。话不多说,接下来小招给大家介绍的是地理信息科学专业的陈说。


   


陈说,共青团员,地理科学学院,地信151班学生。总平均绩点专业第一,连续两年综测第一,连续三年“学习标兵”,国家级创新训练计划及“挑战杯”校级重点项目负责人。曾获国家奖学金、一等奖学金、广州大学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等奖励或称号。2017-2018学年获全国大学生GIS应用技能大赛三等奖、“挑战杯·创青春”广东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广东省计算机设计大赛三等奖等奖项。北师大、同济大学优秀营员,现已被北师大录取为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




 



AEC1  



 

如此优秀的陈说学姐高中毕业于与茂名市同时诞生在1959年的茂名市第一中学。在她谈到高中阶段时,小招才知道,原来学姐是在高中就是就读保送重点班的。在高中阶段,她就担任了班里的团支书、学校心理社的社长,也会主动去参加各种比赛。陈说学姐的高三语文老师在大学时期是一位背包客,她经常会给学生分享旅行的经历。陈说学姐曾经问过这位老师一个问题:“为什么我很难理解郁达夫在《银灰色的死》里的情感?”老师回答说:“从前我也不能,直到后来,我站在了东京的街道上。”“这大概就是‘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了吧”,陈说学姐这样说。我们可能有无数的梦想在脑海中,但是人生的道路终究还是要一步一步走出来的。



高中回忆



很多人对于高三的回忆,应该是忙碌、拼搏、泪水。可对于陈说学姐来说,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她的高三,那就是虽败犹荣。她说,之所以用这个成语去形容,是因为当时高三的学习方法不太恰当,最后导致成绩不太理想。但是上了大学之后她吸取之前的经验教训,对自己的学习方法做出了很大的调整改变,最终成长为更加优秀的自己!


想知道那个对于学姐来说不太恰当的学习方法到底是什么?小招就来告诉大家,那就是:盲目学习、拼命刷题、休息时间少。在谈到高三的压力时,学姐说如果让她再回到高中,一定会给自己多一些时间休息。不会想着把所有题都做一遍,也不会盲目随大流。会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这也是她给高中的学弟学妹们的学习建议哦!



大学时光


 

考上广州大学之后,陈说学姐发现,原来学校有非常多可以与外界交流的机会。在那之后,她尽可能尝试着去参加学校的各类比赛、活动,让自己学习到更多的东西,接触到更多不一样的新鲜事大学的学习很多时候都要靠自觉,学姐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非常注重效率。在高强度的学习中,学姐会以一个事项作为基准,持续学习8--9个小时。坚持连续学习三天后,就给自己放个假。这个所谓的假期其实是让自己有一天或者一个下午不学习,转而去看一场电影或者躺一个下午。这样的高强度学习后,你会发现,不仅学习效率提高了,得到的结果往往都是如你所愿的。


1CB7F



生活乐趣


陈说学姐在生活里是一个喜欢动手做事情的精致女生。她喜欢做一些家常菜、烘焙蛋糕、做发簪、手工皂、木制印章......


学姐认为,人除了要在学习中找到自己感兴趣的学科之外,还要在生活里寻找到自己热爱的事情。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无论走到哪都会发光发热。






118B7      

手工皂

10E81      

蛋糕

1D45D      

发簪


“我和自己约定好了”


在和陈说学姐谈话的过程中,小招发现学姐是一个对很多事情都会设定一个目标的人。无论是在学习还是在上,她都会制定一个规划。比如说,陈说学姐从小学六年级开始就有要读博的念头,慢慢的把读博确定为目标。而现在已经被北师大录取为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的她,正在一步步往目标前进。陈说学姐似乎和小时候的自己约定好了,不受外界过多的言论影响,完成与自己的约定。


在谈话的过程中,小招除了惊叹她的优秀之外,还被她的名字深深吸引着。在谈话将近结束时,小招问学姐,你的名字是不是有什么特别的含义?陈说学姐很快就告诉了小招答案:她手机上显示着“成说”,是她名字的谐音。即与子成说,与你约定好了。



   

   

   



 



13E51  




 



我们每个人都会与往日的自己有过大大小小的约定,在实现这些约定的过程中,我们不应该轻易言放弃,学姐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陈说学姐也希望大家可以坚持一开始自己想要的东西,说不定一路上将会有意想不到的美好出现!


她说,她相信最好的尚未来临。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