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榜样广大 | 十佳学生系列报道:董泽扬
时间:2018年11月30日 11:47      点击:



今天,小招要带大家认识的榜样是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董泽扬师兄。在采访的过程中,小招深深被他的人格魅力折服,他不仅优秀,还非常谦和。如果想进一步了解如此有人格魅力的他,就跟随小招的脚步往下看吧!


十佳 学生


2017-2018

4D73


董泽扬


中共预备党员,新闻与传播学院广电162班学生。现任院分党校办公室副主任、2016级级委、《广州大学报》学生编辑。连续两年学业成绩专业第一。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省高校好新闻二等奖,省高校新闻扶持计划二等奖等。现为国家级大学生创新项目第一主持人。先后服务于2017广州《财富》全球论坛与2018世界航线发展大会。曾前往中国传媒大学、日本上智大学访学交流。在新华社新闻信息中心广东中心实习,专业素养获得好评。


金中少年


惊叹于董泽扬师兄光鲜的履历时,他和小招谈及了他的母校---潮州金山中学。母校让他得到了成长,成为了一个更加优秀的少年。


从小学起,董泽扬师兄就对新闻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梦想成为一名记者。确定自己的方向后,他没有停止追梦的步伐,初中时便选择成为潮州日报的一名小记者。那时候,他便觉得报道东西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高中时的他是学校金山之声广播站的一员,广播站的经历让他对广播新闻有了初步的印象,也让他更加坚定自己的新闻理想。因为这些,他确定了大学专业的意向—学新闻,并在高考后顺利来到了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


董泽扬师兄回忆起高中仍然是满满的幸福。他说:“潮州金山中学好玩的事情有很多:冰桶挑战、录广播站歌、举办各种活动。”

 

因为他高中的时候是理科生,所以理科思维方式对他大学的专业学习有一定的帮助。“不管去了哪个地方,努力是最重要的。”师兄不断地强调这句话。


当小招问及他对母校师弟师妹的寄语时,他这样回答道:“广大的理工科专业是很不错的,如果你们想学理工类专业的话,广大是个不错的选择。无论如何,做好自己。”



逐梦广大


来到广大后,董泽扬师兄惊喜地发现广州大学为学生的发展和成才提供了丰富的资源。除了专业的师资队伍,学院还常邀请行业大咖来学校开讲座,在他刚入学时学院就邀请过著名主持人汪涵。除此之外,湖南广播电视台前台长欧阳常林先生也在新传学院担任教授。这些都让他觉得广大的新传学院真的是个不错的选择。


广大每个学期都会提供外出访学的机会,董泽扬师兄便很好地抓住了这样的机会,到中国传媒大学和日本上智大学进行了访学,而这两次访学经历也对他产生了很大的影响。他建议同学们要读万卷书,行万里路,抓住机会开拓自己的眼界。


他也正是这样做的,去日本上智大学访学的时候,他还抽空去了东京大学。这两次访学经历让他看到了外面更大的世界,也使他坚定了继续深造的决心。


17574


18672


22D63

董泽扬访学地点--日本上智大学



这次采访下来,董泽扬师兄给小招最大的启发就是:要学会确立目标,做好自己。他说:“在大一的职业生涯规划演讲时,我说了很多在别人看来很大很不切实际的目标,但是如今这些目标已实现大半。”他以亲身的实践和努力做出例证,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就一定能变得很不错。



回望·展望


回望自己过去的几年大学生活,董泽扬师兄表示:访学和媒体部门实习的这些经历让他更加明确自己未来的方向,也让他知道课外实践和专业知识的学习是相辅相成的。


与此同时,他还建议师弟师妹们不仅要学会确定目标,做好规划,还要学好英语,多跑图书馆,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


我们每个人也许都会迷茫,也许都有过大大小小的困难,但是只要坚信一直努力,一直向前,总有一天会变得闪闪发光。就像他所说的:只要努力,做好自己,就一定能变得不错。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