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优质生源基地建设 | 土木工程学院在茂名一中展开宣传交流活动
时间:2018年12月02日 09:45      点击:


2018年11月23日,我校职业发展教研室徐芃教授、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邓思清及青年教师廖云丹博士一行赴优质生源基地茂名市第一中学开展交流宣传活动。


茂名市第一中学于2017年成为我校签约的优质生源基地,此次我校的交流宣传活动得到了茂名一中校领导与老师的的积极帮助与支持。


当天到校后,双方进行了洽谈,邓思清副书记介绍了广州大学办学的情况及近年来的快速发展状况,感谢茂名市第一中学为其输送了优质生源,希望有更多优质生源到广州大学深造。茂名一中的教务处主任吴春明介绍了茂名一中近年来高考情况,该校近年重本率达到30%左右,而本科率则超过了80%


136D7

双方在红色书吧展开交流


廖云丹博士和徐芃教授先后为茂名一中高一年级700余名同学开展了以“生涯教育之专业与职业探索讲座《科技城市ž智慧人才》”为题的宣传讲座。


11285

激情洋溢的主题讲座


讲座前,邓思清老师向在场师生介绍了广州大学近年来的发展状况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三步走”战略。


E4A4

聊云丹博士的讲座


其后,廖云丹博士进行了“科技城市ž智慧人才”的主题讲座。在讲座上,廖云丹老师激情洋溢,生动活泼、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现今城市发展的瓶颈以及对人才的需求,并且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为建设绿色低碳城市与智慧城市做出自己的贡献。讲座获得了同学们的热烈响应。


18B1D

现场问答


讲座后期,廖云丹老师更以广州大学的亮点为题材进行了一系列的问答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参与并获得了广州大学提供的小礼品。


为了让学生更加清晰如何规划自己的高中生涯,如何选择未来专业,徐芃教授为在座同学作了专业意向测试。徐教授首先邀请在场的同学们画出一元硬币的大小,从而分析性格特点。随后,徐教授为同学们分发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问卷,同学们积极响应,认真思考填写。


徐教授对同学们的问卷结果作出详细解释,为同学们更好地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认识自己的潜能、性格等方面提供指引,帮助学生更深地认识到新高考改革背景下如何进行生涯规划和选科。现场传来阵阵掌声,气氛非常热烈。


DA73


讲座结束,许多热心同学跑上台来与我校老师展开详细交流。茂名一中的校领导对讲座给予了高度评价,并表示将输送更多的优质学子到广州大学深造。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