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精彩广大 | 点解广州——广州大学首届城市创意文化节
时间:2018年12月15日 18:37      点击:


广大的红棉路是学生团体课外活动的集中地,也是广大一处别样的风景。


而最近,红棉路上就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展览——由(中法)旅游学院主办、点解广州概念研究所组委会(会展经济与管理152班)承办的“点解广州”——广州大学首届广州城市创意文化节


活动现场

1F9A1


1A5B

同学

咦?广州城市创意文化节?没有听说过,好玩吗?

不要着急,下面就跟着小招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1AF2

小招


广州城市创意文化节,简单来说,就是解构广州,为其定制一张城市名片,让大家更加了解这个城市。本届城市创意文化节的口号就是“发掘广府新潮流,解出老广新意思。”


此次创意文化节设有几大互动体验区,分别从从历史、语言、饮食、风俗、手艺等方面来展现广府文化。


01
185D3

“识食”美食地图

在这里,你将收到一份极具吸引力的广州美食攻略。帮助你找到那些隐藏在街头小巷里鲜为人知的民间美味。


当然,这里还有以广州茶楼为背景的小游戏,让你体会一下粤式早茶的魅力。

1AF2

小招

02

16CCD

歌·颂音乐日历墙

在这里,你可以看到不同年代的粤语歌歌词,玩味隐藏在粤语歌曲当中的美。这些写满白墙的粤语歌词,承载着广东人的青春与回忆。在这里还可以享受一次粤语歌曲的盛宴。

1AF2

小招

03

AB59

百里足球体验区

在这里,你可以通过简单的互动小游戏游戏体验到足球的魅力。与此同时,还可以在此了解到广州足球的发展史哦!寓教于乐,快乐加倍!

1AF2

小招

04

1920B

相信大家在出门玩时都喜欢拍照打卡,那么接下来要介绍的展区一定不能错过!


“人气爆棚”摄影棚,还原经典的广式食肆、茶楼、烧腊铺。这些特色十足的店铺,承载着无数广东人心心念念的广州味道和独家记忆。


除此之外,这里还设有一匹布咁“墙”展区。“猴赛雷”、“阿茂整饼”、“酥虾”……有趣的粤式俚语,你听过多少?又了解多少?可以在这里学习到更多“讃鬼”广州话哦!

1AF2

小招

05

123D1

“源远流长”历史墙

广州既是千年古城,又是近代的革命起源地,有着丰厚的历史文化积淀。而我们广大,亦已树人育人近百年。两者一脉相承的,是我们的广州精神。个中过程,且听历史墙细细说与你听。

1AF2

小招

06

5DC8

说到历史,自然不能不提广府地区丰富的匠心手艺。而本次文化节正好设有一座广府手工艺人馆。


这里汇聚着观赏性十足而又美味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糖画;栩栩如生的人像剪影剪纸;一点诗心三两墨的布艺水墨画三种惊艳世人的手艺。


独具匠心的手艺人们用自己的巧手,诠释着广府地区深厚的文化内涵。

1AF2

小招


如果要为广州定制一张名片,自然少不了要加商业这一元素啦!所以本次广州城市创意文化节还开设了夜场活动:秋日里的的广大华灯初上,红棉路上人流熙熙攘攘,是夜晚依旧繁华热闹的广州城的缩影。


219A5
F937


同学们大胆发挥自己的创意,老城新解,重塑经典。用新生代的新思维来解读老广州,细细想来也是有趣极了!


在广大,只要学生具有好的创意和足够的行动力,都是能够获得学校的大力支持的。也正是在这样鼓励学生多元发展的校园氛围下,孕育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广大校园也始终保持着生机与活力


在广大,类似的精彩的特色文化活动还有很多,有机会小招还会向大家介绍的!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