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榜样广大 | 十佳学生系列报道:邹莹
时间:2018年12月16日 10:24      点击:

今天,小招要介绍的是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邹莹师姐。在聊天过程中,小招深深喜欢上了这个优秀却依然谦逊的小姐姐,相信看完这篇推送,你也会想和这样温柔的她做朋友。我们来一起了解她吧。


十佳学生


邹莹

C94C                


邹莹,中共党员,化学化工学院,化学151班学生。


曾任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现任化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化学151班团支书,任院学生会主席期间带领团队获“红旗学生会”、“红旗团委”等称号。


三年总绩点专业第一,荣获国家奖学金广州大学一等奖学金化学实验技能大赛一等奖校师范教学技能竞赛理科组一等奖等14项荣誉。发表SCI论文一篇(影响因子8.667)。


曾参加美国加州大学强化英语项目。


高中经历

邹莹师姐是来自韶关市第一中学的学生,这所高中是市里一所重点高中。


师姐一直很谦虚地跟小招说,她当时的成绩很一般(请返回前面看三年总绩点专业第一),在全校只是前 200 名,但她的语文非常不错,是班里的语文课代表,语文成绩曾拿过级里的第一名,给她印象最深刻的也是她的语文老师。

至于她选择理科则是因为她很喜欢数学和生物。


虽然 绩一般 但师姐是很努力的。她说:“其实我一直觉得自己笨笨的,后面也是通过很用心做一些事才有了一定的成果,所以我也希望我一直有自己的追求,并且一直努力~”


幸运总是会眷顾努力的人。邹莹师姐在高考时超常发挥,来到了广州大学。也正是这份努力,让邹莹师姐在大学有了那么多优秀的事迹。


让我们一起走进师姐的大学生活吧~广印象

雪絮飘,风微斜 

“我对广大非常满意,说实话,广大给了我很多的机会和资源。”说起对广大的印象,师姐对小招这样说道。


“我回想高中的话觉得很遗憾,没有太多的精彩,但广大确实在我大学三年一点一滴地影响着我,使我成为更好的自己。大学三年,比起高中时的遗憾,多了一份踏实。”字里行间中透露出对广大无比的热爱和感恩。


首先在科研方面,因为广大化院凌云工程相关的一些举措,很多同学在本科的时候就能跟着老师做实验,培养自己的实验技能,在其他高校的大多数本科生都很难得到这种机会。大一就可以加入到老师团队,这真的对以后继续深造或者出来从事相关工作有着非常大的帮助!


其次在文体活动和学生工作方面,广大给了每一位同学很多的平台和机会,而且在广大的资助下,师姐有幸在今年暑假前往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学习交流了一个月。        


20565

198CF

广

198CF


大经历

雪絮飘,风微斜 

在大一的时候,师姐就了解到学院里面科研达人、学霸的一些成绩,在他们的影响之下,大一就开始确定了比较明确的学习目标。


大一开始就打算考研究生的

因为师姐大一的时候成绩还不算突出,大二在专业学习上花了更多的时间,因为非常想达到目标,师姐对自己是很严格的,连选修课都不太敢放松。这是何等的毅力啊


课堂上面争取各种机会表现自己,每周去图书馆“安营扎寨”的奋斗。

后面慢慢觉得除了学习知识,更重要的还是要学会学习的方法,所以在课堂上更加关注老师对每个知识点的剖析,然后尝试着形成自己的一套理论体系去自学达到提高。(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很重要)


如果你以为师姐只是成绩好,那就错了。

师姐连续三年,或者说即将第四年都参与了学生工作。

大一喜欢参加各种活动,加入了主持队。

大二是团委的组织部副部长

大三是学院的学生会主席

在此期间连续三年担任化学151班团支书。

大四有幸成为了化学系学生党支部书记

并且由于专业特点,一直参与着科研试验


DAC8

(怎么会有这么多才多艺的人儿!)



看了师姐的经历,你是不是有所触动呢?比你优秀的人还在努力,我们有什么借口懒惰呢。

正像师姐的座右铭一样“步履不停,追求不止!”师姐总是谦逊地说“自己有点笨笨的”,但也就是这种“笨”,让师姐不断的努力,因为她知道只有付出才会有回报。


愿我们每个人都能学会邹莹师姐的“笨”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