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学年礼 | 新学年,广大独一份的仪式感
时间:2019年09月10日 17:16      点击:


9月8日,我校分别面向二、三、四年级全体学生举办了2019-2020学年度“学年礼”,两万多名学生齐聚北区田径场,挥舞红旗迎接新学年的到来。学年礼现场,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舞龙舞狮快闪更是燃爆了全场。


“爱体育、懂艺术”“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能力发展性强”三个主题分别对应二、三、四年级三个场次的学年礼。


“学年礼让同学们充满仪式感地开启新学年,既是对过去一年的回顾总结,又是对未来一年的展望和再出发。”


关于学年礼,党委书记屈哨兵如此介绍——为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动“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人才培养目标的全面达成,我校今年春季学期开始在全体学生中开展“学年礼”创新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希望通过此活动为全体学生的成长发展留下印记。


337A5


学年礼上,我校发布了2018—2019学年学生德才兼备家国情怀培养、体育发展、艺术发展、视野拓展、能力发展等五份学生素质发展评价报告,并表彰了一批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文体艺发展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集体和个人。


3E0AD


学年礼第二场,人文学院院长纪德君教授提出,要做到视野开阔,要注重培养文化自信他鼓励同学们多读中华经典,认知认同中华传统文化。除此之外,他还希望同学们能自觉吸收学习优秀外来文明成果


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的学生代表钟金娴同学则提出了自己对视野开阔的理解——开启眼界,积极实践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看世界,用脚步丈量土地,用文字书写民生故事。她现身说法,以自己通过实践习得爱、文化和家国情怀的亲身经历来勉励同学们。同时她也呼吁各位度过了大学生涯中点的同学,要谨记和坚持自己的初心,并祝愿同学们最终都能成为无可替代的自己。


16F88


学年礼第三场,来自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学生代表董泽扬同学通过自己的实践经历鼓励同学们坚定广大自信,在广州大学走出属于自己精彩的道路。


“云山珠水,羊城堂皇……”伴着广州大学校歌的余韵,三场学年礼逐一落幕。愿“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这二十四字,时时鞭策着广大学子不懈努力,展翅飞翔,成为具有广大底色的高素质创新型人才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