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在广大,读师范类专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时间:2020年07月22日 23:52      点击:

提到广大的师范类专业

你可能感到有些陌生

但你的中小学老师或许大部分就毕业于广大

 

广州大学师范专业办学历史悠久,特色鲜明

素有

“广东基础教育名师名校长之摇篮”的美誉

作为以国家重要中心城市

“广州”命名的综合性大学

学校将“做特(师范)教育

作为发展建设的重要目标

 

快跟随小招

解锁有关广大师范类专业的那些事儿吧



  广大有哪些师范类专业? 


广州大学师范专业门类齐全,现有 14 个普通类师范专业和 个艺术体育类师范专业。其中思想政治教育(师范)等 12 个师范类专业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教育技术学(师范)等 个专业在本科批次录取;公费定向师范生采用提前批独立代码招生(21078)。



2020年广州大学师范类专业

招生专业批次科类一览表

(最终请以广东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招生目录为准)


21A1D

1AD91




 读广大师范类专业 

 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先来听听师兄师姐们的感受吧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


地理科学(师范)专业 许亮




EB5E9

(中间为许亮师兄)


在广大读两年了,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野外实习,结合学科内容进行野外考察。我们的“旅游”会有几名专业的地理教授随时随地讲解当地的人文风情,地质样貌等,我们还会一边考察,一边采集标本、土样,在“旅游”中快乐学习。作为师范生,我们还会有教育见习,在实践中锻炼自身的能力,教育实习中表现出色也有机会直接与学校签约。学校为我们提供了很多的实践机会,更多的快乐就等你来广大解锁吧。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想政治教育(师范)专业 周佩佩




1B992


入学之初,有紧张亦有迷茫,不过在这里你不需要担心,学院实行一对一导师制度,给每一位新生分配一位导师,四年的学习或者生活上存疑都可以找老师咨询,求学路上,定有良师相伴。学校还会给我们提供许多的实践机会,上一年的暑假学院与共青团荔湾区委合作,让我们在政府机构的实习中积累经验。还有各类比赛,师范技能相关课程,让你成为有才又会玩的优秀教师,快来成为我的师弟师妹吧!





人文学院


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 朱慧琳




CDADC


汉语言文学是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师资队伍和课程质量过硬。学院为师范生设置教师教育类课程,统一安排学生到市内的中小学进行教育见习和教育实习,还有完备的写作系统,从千字文到读书报告到学术论文再到毕业论文,全方位培养优秀的语文教育工作者。学院基本每周都会开展讲座活动,不时邀请校内外的名师名家向我们介绍他们研究领域的最新学术动态,还有各类比赛,藏书丰富的图书馆,三年的学习生活让我更加肯定这里值得我们选择,未来想从事语文教育工作的同学可以大胆填报!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师范)专业 郭元江




41573


当初选择化学师范专业,是缘于高中化学老师博学多识、风趣横生的启蒙。后来,我也想成为像他一样的人民教师。身为化学171的班长,我能不断的感受到我们化学师范班的同学们对教师梦的执着,对学习师范知识技能的热情以及对教学实践的渴望。这里有雄厚的师资团队带领你遨游化学的海洋,有丰富有趣的教师教育课程帮助你提高师范技能,还有师范技能大赛等各种平台或组织可以展现你的师范风采。在这里,一定能为将来成为一名化学教师做充足的准备。欢迎各位2020级的师弟师妹们关注或者报考广州大学化学(师范)专业,祝师弟师妹们一切顺利!





教育学院


小学教育(师范)专业 梁淑瑜




4690A


进入广州大学教育学院的一年是我飞速成长的一年。融洽活跃的课堂氛围,循循善诱的老师,勤学好思、友善互助的同学们都是我在学习的道路上的珍宝。课堂学习之余,学院还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实践机会:教案设计大赛、师范技能大赛、师范教学实习……在师范实践活动中,我既学会如何将理论知识运用于具体教学实践中,也感受到教师这一职业的充实与喜悦。梦想是星辰大海,征途是万里苍穹。若你渴望成为一名优秀的师范生,快来广州大学这片师范教育的沃土,与我们一同栖息成长!



听完师兄师姐的介绍

你一定对广大师范类专业心动不已

你也许还想知道

 

  广大师范类专业实力有多强? 


四组关键词

带你感受广大师范类专业的强大实力



01



 历史悠久,底蕴深厚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

在这里,您将感受广大师范专业

60余年厚重历史底蕴的综合熏陶


广州大学的师范教育有悠久的历史,其前身含原广州师范学院、广州教育学院和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从20世纪50年代开始进行教师教育,师范专业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为广州基础教育培养了大量的优秀教师和教育管理干部。


7A654



· 大师辈出,群星荟萃


穿越60余年,广大名家大师辈出。你熟悉的名字可能都曾在这里任教。


著名社会心理学家吴江霖,著名教育学家陈一百,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物理学家蒲富恪,中国科学院院士、著名数学家张景中,著名教育社会学家张人杰,著名密码学家裴定一,著名数学家杨路、单墫,著名心理学家凌文辁、方俐洛等一批全国知名学者先后在学校执教。


58E4B

(左至右:吴江霖、陈一百、蒲富恪)



· 筚路蓝缕,薪火相传


这里是中国社会心理学的发祥地:1984年,以中国实验社会心理学奠基人吴江霖先生为带头人,获得我国第一个社会心理学专业硕士点;这里师范教育底蕴深厚:1995年学校就拥有“教育学原理”、“课程与教学论”、“凝聚态物理”、“应用数学”、“专门史”、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等专业获硕士学位授予权。


几代人筚路蓝缕,薪火相传,师范类专业如今已形成学士、硕士、博士一体化的人才培养体系,成为师资队伍雄厚、办学特色鲜明、学科专业优势突出的南中国教育学术重镇。


F48BB



02



特色鲜明,实力雄厚





作为一所

具有师范院校背景的综合性大学

广大既有综合性大学强大的学科群

更拥有比肩一流师范类院校的斐然佳绩

“做特(师范)教育”,

我们是认真的!


· 专业门类齐全,体系完整


广州大学师范专业门类齐全,教师教育体系完整。学校已建成包含师范本科、教育硕士、教育博士三层级的完整教师教育体系。其中,师范专业本科有语数英、理化生、史地政、体音美、心理、小教、学前、特教、教技等 17个专业。



· 学科特色鲜明,优势突出


学校现有 18 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8 个广东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 个国家级特色专业、 1 个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已形成由 4 个省“冲一流”重点建设学科、 14个省级重点学科和 16 个市级重点学科和重点扶持学科构成的重点建设学科体系。


2019级广州大学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

建设点名单

(师范类相关专业)


2A48


广州大学省市级优势学科专业一览表

(师范类相关专业)


2DEF5



· 开拓创新,共创实验区


广州大学与广州市教育局合作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创新实验区将以广州市教育局为主导,广州大学为主体,联合广州各区教育局和教师发展学校,共同创建三位一体的教师教育共同体。


学校将深化师范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推进“卓越教师”培养计划,构建广大底色的新师范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将创新实验区建设成为省内一流、国内知名,融职前教师培养、职后教师培训、合作教研、教育改革和教育服务于一体的综合性教师教育改革与创新基地。


7C2B5



·“国培计划”成果显著


我校是全国 所承办“国培计划”初中英语学科骨干教师培训项目的高等院校之一。在全国56 所承担“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的院校中,我校举办的“国培计划”示范性项目(初中英语学科)以4.963的高分(满分为5分)获得全国第一名


4E53



03



名师荟萃,培育英才





教师培养从来就不是一件轻松的事

但在广大师范类专业

有国家级名师教学团队引路

有高水平课程、先进基础设施相伴

更有众多机会进入

广州一流中小学实践成长

助您实现教师梦想

我们有实力,更有信心!


·强大的教师教育师资队伍


教师队伍中既有专业研究领域成果丰硕的高校名师,包括著名抗震隔震减震控制专家周福霖院士、著名数学教育家张景中院士、国家级教学名师曹广福教授,全国模范教师樊军辉教授,以及省级教学名师哈迎飞教授、林媚珍教授、董文教授等教师团队,让学生能够亲身聆听名师的教诲。


学校还有长期奋战基础教育一线,教育改革实践成就显著的广东广州中小学幼的名教师、名班主任、名校长。强大的校内外名师团队携手担纲授课,指导师范专业学生教育见习、教育实习,共同促进学生发展。



两院院士


26DBF

周福霖 中国工程院院士


2860D

张景中 中国科学院院士



国家级教学名师


97BE

曹广福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全国模范教师


328BE

樊军辉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省级教学名师


1E113

陈健飞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1F768

梁红 化学化工学院


233C1

哈迎飞 人文学院


15D2F

董文 化学化工学院


3DEE4

林媚珍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 赢在课堂,打造高水平“金课”


学校重视教育课程建设,着力打造“广大新师范金课”,切实推进在线开放课程体系建设,建立健全“国家级-省级-省级培育-校级”四梯度精品在线开放课程体系。


28C4



· 丰富的教师教育资源


学校除拥有丰富的图书资源和现代化多媒体课室外,还建有先进的教学技能训练室、微格教学室、学科教学实验室、语言技能训练室、智慧课室等,以及优良的教师教育各类实验室、实训室及数字化平台设备。


74054


学校打造了一批高水平的师范专业校外教育实践基地,共建有广东省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14个,校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46个,广州大学-广州市教育局创建国家教师教创新实验区教师发展学校 34所,各类教师教育实验室、技能训练室、校外实践基地条件完善和设施设施先进,制度健全,管理规范,为师范生成长提供了充足而丰富的优质资源保障。


广州大学校外师范实践基地(部分)


645A



04



成就梦想,逐梦前行





广大师范类专业不仅拥有雄厚的实力

师范生更在就业、深造、晋升等方面

竞争力十足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


· 职前职后一体化格局


学校着力推进“新师范”建设,强调以学生为中心,以人才培养目标为引领,以课程为载体,把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专业与教育相融合、职前职后一体化,构建了独特的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模式。


学校是广州市中小学教师培训中心和广州市中小学校长培训中心、广州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广州市未成年心理咨询与援助中心、广州市特殊教育培训基地、广东省幼儿园园长培训基地等的挂靠单位,承担了大量的中小学教师培训的国培项目、省培项目及援疆、援藏项目,致力于为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园长)提供优质的职后培训。完整的教师教育体系,有机渗透的职前职后一体化格局,成为师范专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


· 广大师范类专业毕业生深造院校


7189E



· 广大师范类专业毕业生知名就业单位

244AA



一张书桌,三尺讲台

四季轮转,百年树人

成为那颗温暖的“发光体”

为自己

更为可爱的孩子们

点亮那个熠熠发光的世界

 

@有志青年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师范类专业

院校代码:11078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