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头条广大 | 新增一名院士,厉害了广大!
时间:2020年10月18日 09:58      点击:


10月12日下午,我校举行叶思宇院士聘任仪式加拿大国家工程院叶思宇院士受聘为我校全职院士、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广州大学黄埔氢能源创新中心主要负责人和首席科学家,将领衔推动广州大学黄埔氢能源创新中心的建设。校长魏明海,叶思宇院士企业化团队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了聘任仪式。仪式由副校长孙延明主持。


17CCA



叶思宇院士


7F8FF

2018年6月叶思宇当选为加拿大国家工程院院士


● 国际公认燃料电池电催化和催化剂层/MEA设计的顶尖专家,在电化学尤其是燃料电池方面具有 30 余年研发和产业化经验,为燃料电池的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其关于燃料电池电堆冷启动和耐久性技术的发明,从根本上推动了整个燃料电池产业的商业化进程。


● 相关领域各类国际会议的咨询委员会成员、国际电化学能源科学院理事会成员以及《电化学能源评论》和《开放燃料》能源杂志编辑委员会成员。


● 拥有 50 多项专利/专利申请,其中许多构成了Ballard燃料电池技术的核心,并被用于Ballard的各类产品;


● 在世界一流学术期刊发表高质量论文 100 余篇,撰写专著 1 部、合著 1 部。


聘任仪式上,魏明海校长对叶思宇院士及其团队成员加入广大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学校与叶思宇院士签约。魏明海校长表示,学校以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为依托建立广州大学黄埔氢能源创新中心(简称“创新中心”),全力支持创新中心建设成为氢能研究理论和技术创新集聚区、产业集聚区、人才集聚区。围绕大力推动国内氢燃料电池理论与技术自主研发的目标,希望叶院士及其团队充分利用政策资源、自身影响力及团队研发的先进核心技术实现相应技术的产业化、市场化应用及与相应基础研究团队的融合发展,并促成相关产业研合作与学校人才培养体系、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的深度融合,反哺于人才培养。


5958C


叶思宇院士表示,将充分依托自身团队和广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相关研究团队的力量,在科学研究、研究生教育、产学研建设等方面共同发力,积极推动创新中心的全面建设;大力推动粤港澳大湾区氢能产业交流和建立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燃料电池技术测试中心;通过多元化合作方式吸引优秀创新团队及人才,打造在全国范围内占据领先地位的现代化氢能研究平台(含博士后工作站)。


聘任仪式后,叶思宇院士及其团队成员参观了学校相关实验室。



高水平大学建设,人才先行。一直以来,广州大学高度重视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育工作,近年来通过引育并举,已基本形成一支师德高尚、结构合理、学术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师资队伍,以周福霖院士、张景中院士、方滨兴院士、郭柏灵院士等为代表的高层次人才体系日趋完备,为全面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如今叶思宇院士的加盟,将对广州大学相关学科发展、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进一步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