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头条广大 | 广州大学排名再创新高!
时间:2020年11月07日 00:17      点击:


近日,国内外多家机构和单位发布了不同维度的高校学科排名,广州大学均有不俗表现,排名再创新高,获得各界高度认可。



U.S.News2021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



U.S.News与ARWU、QS、THE并称四大世界大学排名。本次U.S.News2021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榜对来自 86 个国家和地区的近 1500 所顶尖大学进行排名。该排名根据 13 项指标衡量学校的整体学术研究表现及其全球和地区声誉。


10月20日,U.S.News发布了最新的2021年全球最佳大学排名,我校位列世界第 706 位,内地高校第 60 位,分别比上年进步了 222 位和 22 位。


undefined


U.S.News同时发布了2021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学校共有 个学科进入榜单,其中电气与电子工程进入世界百强。


undefined


软科中国“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



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的指标体系包括人才培养、科研项目、成果获奖、学术论文、高端人才五个指标类别,下设 16 个指标维度,共计 50 余反映学科竞争力的客观量化指标。排名数据全部来自权威第三方,如教育部、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际和国内文献数据库等。排名榜单包括 96 个一级学科,各个学科排名的对象是在该一级学科设有学术型研究生学位授权点的所有高校,发布的是在该学科排名前 50% 的高校。共有 485 所高校的 4946 个学科点上榜。


10月15日,软科发布“2020软科中国最好学科排名”,我校共 28 个学科上榜,较2017年增加了12 个上榜学科,入选数位居全国 51 位,广东省第 5 名,进步明显。



我校上榜学科中, 个学科进入前 20% ,其中,网络空间安全学科进入前 10% ,列全国第4 位。


B9CA5

▲我校软科2020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前20%学科


21EF4

▲我校软科2020年中国最好学科排名上榜学科




自2015年启动高水平大学建设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下,我校把握国家“双一流”战略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战略机遇,坚持“三个面向”和“三个对接”,围绕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目标,聚焦《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方案(2016-2020年)》《广州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整体建设方案(2018-2020年)》中的各项建设任务,锐意推进体制机制改革,以高质量师资队伍建设为突破口,持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切实增强科研创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大力提升开放办学水平,综合办学实力和国际学术地位显著提升。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欢迎各位报考广州大学,我们在广大等你!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