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学子风采 | 优秀剧本奖!广大学子再获大戏节殊荣
时间:2020年12月16日 12:38      点击:


近日,我校人文学院曾获得第十四届广州市大学生戏剧节戏剧追求奖的剧目《帕拉代斯》,在第19届金刺猬全国大学生戏剧节中,荣获优秀剧本奖。(以下“大学生戏剧节”或简称为“大戏节”)


这是人文学院首次,也是广州大学时隔三年再次有学生原创的戏剧作品入围“金刺猬”。


金刺猬全国大学生戏剧节由北京戏剧家协会、北京市朝阳区文化和旅游局,以及北京市朝阳区文化馆主办,创立于2001年,前身是中国大学生戏剧节。19年来,来自全国32个省市自治区、1100多所大学院校、1300余个剧社、275个剧目参与其中,辐射人群累积60万人次,影响巨大。每年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剧社共聚首都,角逐金刺猬奖。竞争之激烈,场面之盛大,“金刺猬”成为我国校园戏剧最高荣誉的象征,素有“中国校园戏剧奥斯卡”之称。


今年受疫情影响,“金刺猬”无法以传统展演形式举行,改为剧本征集评奖的形式。本次优秀剧本征集活动共有来自全国23省、市、自治区及特别行政区的65所大专院校、88个剧社报名参加,最终决出10部优秀剧本,我校人文学院汉语178班伍朗贤同学创作的剧本《帕拉代斯》即荣列其中。

26CD6


655D

《帕拉代斯》剧照


《帕拉代斯》创作于2018年4月,原为汉语言文学课程专业实习写作的课程作业,俗称“千字文”。“千字文”是我校人文学院在2012年开启的写作训练项目,旨在促进学生的创作能力,激发学生的写作潜能。


2019年,《帕拉代斯》在戏剧与影视学系的毕业大戏招募中脱颖而出,同年5月在人文学院毕业晚会上演删节版。9月,为参加广州市大学生戏剧节,重新建组,排演《帕拉代斯》全本,导演、演员及剧务人员统一由人文学院16级至18级同学担任,指导老师由戏剧与影视学系的张蕾老师担任。


张蕾老师认真耐心地指导剧本修改、演员表演、舞台设计。同时,戏剧与影视学系的王凤霞、仝婉澄和吕珍珍老师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在全院老师与同学的努力下,剧目不断完善。


2019年11月19日,《帕拉代斯》在广州话剧中心的U13戏剧空间上演。上演当天,座无虚席,评委老师及观众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最终,剧目荣获戏剧追求奖,编剧伍朗贤同学荣获优秀戏剧人。


B175

主创团队在幕后台上与观众交流创作心得


据了解,《帕拉代斯》正在计划重新排演,这次的目标是参与广州大剧院的“周一星剧场”。一经采纳,剧目将会在广州大剧院上演,这将是我校继2017年《且听龙吟》后,又一部在广州大剧院上演的剧目。重新排演的《帕拉代斯》最迟会在明年年底与大家见面。


E1D8

剧务人员在认真工作


看完此篇推送,不知道你对我校人文学院戏剧与影视学是否感兴趣呢?欢迎报考广州大学,与优秀的师兄师姐一起交流!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