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学子风采 | 先进学生代表(三)林泽瀚:源于热爱,向更广远的未知进发!
时间:2021年01月24日 22:11      点击:

一年一度的学年礼是广州大学的特色而其中学年礼颁奖仪式上有这样一批优秀学子,他们来自不同的学院,学习着不同的专业知识,但同时在不同的领域取得了同样优异的成绩。今天小招就带大家走近获得“广州大学十佳学生”、“德才兼备先进个人”称号的林泽瀚。



个人简介



林泽瀚,就读于广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现任信息与计算科学191班导生、信息与计算科学171班班长。


11F82

▲林泽瀚接受采访时


大学期间综测排名名列前茅,获校一等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发表论文两篇,学术竞赛获国家级以上奖项十四项;获得“广州大学优秀学生干部”“广州大学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获得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荐免试录取硕士研究生资格。



采访视频



确立目标,追求热爱


  

林泽瀚在入学之初,给自己定的目标是每年都要拿到奖学金。然而,到了大二,他已不再局限于这个目标了,开始在考研、保研这条道路上不断探索。经过坚持不懈的努力,林泽瀚如今已经实现保研目标,被北京师范大学拟录取为硕士研究生。


除了确立目标,林泽瀚也不忘追求自己所爱。尽管来自数院,但并不影响林泽瀚对计算机领域的热爱,在老师和师兄的推荐下,他参加了有关程序设计的比赛,成功加入广州大学ACM校队并进行比赛训练。


通过持之以恒的训练,林泽瀚在程序设计类竞赛中披荆斩棘,从校赛突围进入省赛,后又进入国赛,最终荣获第十一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全国总决赛C/C++程序设计大学B组二等奖。他用具体实践证明——坚持所爱可以给自己带来一番与众不同的经历。



抓住机遇,勇于挑战



林泽瀚表示,在大学中应该主动抓住机遇。他提到,学院老师给予了他许多帮助,尤其是在课程学习、竞赛以及科研方面给予他充分的指导;同时老师们也会给他推荐一些锻炼的平台,林泽翰也会主动抓住这些难得的机遇,积极锻炼自己,发展自己。


在面对挑战时,林泽瀚表示,我们需要一步一步探索,最终找到解决方法。因为每个人在遇到挑战的时候,都没有相应处理这些事情的经验。所以在这一过程中,他认为要保持耐心,遇到挫折不要轻易沮丧,以相对较长的周期和平和稳定的心态去面对问题,慢慢寻找解决的方法;同时也要坚持体育锻炼,让自己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能够通过运动舒缓心理压力。



不忘初心,展望未来



在学习和生活上,林泽瀚能够充分把握好二者之间的平衡。他表示,学习和爱好并不冲突。日常生活中,林泽瀚会将自己的事情列出优先级清单。他会在处理完一些优先级比较高的任务之后,通过课余时间来放松自己。同时,他认为,培养兴趣爱好可以让自己更好地进入学习状态,提高学习效率。因此,在努力学习之余也要记得放松自己。


在谈及自己的未来规划时,林泽瀚表示自己的首要任务是完成自己的毕业设计,其次则是为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做准备。他表示,自己已经获得北京师范大学认知神经科学与学习国家重点实验室推荐免试录取硕士研究生资格,因此他会珍惜这个机会,尽早地与自己的研究生导师进行联系、交流,提前接触导师的研究方向,与导师研究团队尽快展开进一步的沟通交流。


最后,林泽瀚表示他会将这种不断进取、昂扬向上的奋进精神一以贯之,始终不忘初心、信心百倍地迎接未来的挑战。



师兄寄语



对于师弟师妹,林泽瀚有两点建议。


首先要坚持体育锻炼。因为体育锻炼可以让你时刻保持活力,改善情绪状态,可以更加积极地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去;同时,体育锻炼需要有恒心和毅力,进行体育锻炼可以磨炼你的心理承受压力,培养坚强的意志,从而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其次,要保持主动。大学时期的比赛、科研以及经历,很多时候都需要自己积极参与、主动争取,而主动争取可以让自己获得更多的机会。所以,对于师弟师妹们而言,一定要积极而勇敢地向未知进发,敢于并乐于尝试每一种可能!


1097A

▲采访剪影



看完了林泽瀚的优秀事迹

你是否也和小招一样热血沸腾呢?

那么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

希望你也和小招一起

勇往直前,主动出击!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