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学子风采|先进学生代表(四)涂雅婧: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时间:2021年02月04日 10:15      点击:

先进学生代表展示了广州大学优秀学子的风采,是本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人才培养目标中的学子榜样。先进学生代表在学习道路上把思想政治素养和创新创业能力相融合,向着发展成为优秀人才的彼岸不断踏浪前行。


本期先进学生代表系列报道将要介绍的是来自18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涂雅婧


个人介绍

涂雅婧



毕业中学

深圳市翠园中学

担任职务

曾担任班级团支书和校青协秘书部部委,现担任汉语201班导生,校学生艺术团管弦乐团成员。

座右铭

去摘,遥不可及的星。

奖项

2018—2019院优秀团干

2018—2019院急救知识竞赛团体三等奖

2019—2020院微场景大赛优秀奖

2020—2021院迎新先进工作者

2020—2021学年礼 学生器乐达人


视频采访

Part 1

 脚踏实地,适应变化

涂雅婧来自深圳市翠园中学,通过了解我校官方招生信息,并结合自己的兴趣爱好,高考志愿最终填报了广州大学。


进入大学后,她很快发现,高中和大学确实很不一样,大学期间必须沉下心来,更需要有足够自制力,一步一个脚印、脚踏实地才能完成学业目标


首先,高中是一群小伙伴跟你一起学习,并且有老师引导你朝着目标前进,而大学则是主动学习的过程;其次,专业学习的前提是学生要构建系统化的专业理论框架,培养自己全面的思辨思维和能力,就像自己所学的汉语言专业,除了需要广泛阅读,积累文学素养,还需要学习语言学等学科,积累系统化的理论知识;再者,大学生活必须及早谋划全盘谋划,这样才能使自己的四年大学生活充实有序。


涂雅婧在大一刚入学就决定了大四考研的目标。虽然刚开始对学校和所学专业不太熟悉,但是涂雅婧踏踏实实跟着专业老师的步调去扎实专业基础,确定自己兴趣爱好方向,最终明确了考研方向。


Part 2 

培养兴趣,乐于挑战

涂雅婧之所以选择汉语言专业是因为高中时期就很喜欢语文,一直倾慕“腹有诗书气自华”的文人学者。


在大学期间,涂雅婧也一直培养着自己的爱好,参加了相关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学院经典百书活动/校艺术团的演出活动,她自己表示,参加这些活动既是因为兴趣,也是希望通过这些机会可以获得更多的锻炼和展示自我的机会,她一直坚信在不断的挑战中才能成就自己


Part 3

不囿迷茫,仰望星空

涂雅婧认为大学能认识到相互鼓励、一同成长的同学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她经常与同学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也正因为这样,她能很好地做到不囿迷惘,学会自己排解困难


在学习生活中遇到困难,她会静下心来,找个空闲的时间与合适的地点,对自己遇到的问题进行思考与分析,若还是犹豫,就会向知心同学寻求帮助,虚心听取他们的建议。她时刻清醒地知道遇事要根据实际情况,考虑权衡,任何事情都要有效控制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好高骛远只会得不偿失。


涂雅婧既会低头思量,也会“仰望星空”,她目前的“星空”是考上理想院校的研究生,在读研期间参加支教活动,能以己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寄语

采访最后,涂雅婧给各位高考学子和师弟师妹们分享了自己对于本专业的的体会与建议:利用课余时间多走出去看看开阔视野,多参加学院的相关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闲时与书为伴,日后这将会成为人生中的一笔宝贵财富!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