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头条广大 | 我校再新增1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时间:2021年03月02日 09:00      点击:


日前,教育部印发《关于公布 2020 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我校统计学等 13 个专业入选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小学教育等 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广州大学本次新增国家级一流本科

专业建设点


10A34




广州大学本次新增省级一流本科

专业建设点


9CE4


至此,目前我校总共有 31 个专业入选国家级、46 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直接列入省级),占2020年招生专业的 66.6% ,位居全省同类本科高校前列。


2019年4月,教育部印发《关于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的通知》,决定2019—2021年建设1万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并将中央部门所属高校、地方高校名额分列,分“赛道”进行遴选建设。本次教育部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评选共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


F517



近年来,学校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适应国家战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及广州地区创新发展的人才需求,按照“做强理工、做优文科、做特教育”的原则持续优化调整专业学科结构,积极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行动计划,打造一流专业集群。以此次新增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为契机,下一阶段,学校将以国家级、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牵引,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领跑作用,示范和引领其他专业强化内涵建设和质量文化建设;在专业改革创新、课程建设、师资队伍建设、教学资源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发力,进一步培育特色优势专业集群,加大“四新”(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新医科)建设力度,实现我校本科专业建设水平的整体提质升级,带动加快形成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