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头条广大 | 广州大学获批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
时间:2021年03月25日 23:03      点击:

日前,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布了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的入选名单,广州大学《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高校文化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践》项目入选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这也是广州大学继2020年12月底获批广东省“八个相统一”高校思政课建设示范点培育单位、广东省高校“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建设试点单位后再次获批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建设重要项目。


图片

为推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创新发展,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启动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有关培育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20〕12号))要求,经组织推荐、资格审核、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


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遴选产生了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队伍建设项目”、“高校原创文化精品推广行动计划”、《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文库》入选名单。其中,“2021年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共100项。


C439

开展中华经典教育,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高校的重要使命广州大学自2009年以来,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在全校开展中华经典教育。形成了较为完整的 “互联网+中华经典教育”模式。先后荣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颁发的奖项如下:

“全国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特等奖”(2011)

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颁发的“‘中华诵•经典诵读行动’特别贡献奖”(2011)

广东省教育厅颁发的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优秀成果一等奖(2011)

广东省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17)

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018)


BA4F


《以文化人,以文育人:基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的高校文化育人模式的构建与实践》项目充分发挥广州大学多年来开展中华经典教育的独特优势。


通过建构基于大学生价值观培育的一引”+“三主”的中华经典教育模式(“一引”,即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三主”,即建立“主阵地”、拓宽“主渠道”、唱响“主旋律”),以线下“金课”与线上“慕课”的有机结合、课上“价值引导”与课下“实践养成”的相互促成,着力探索新媒体时代“以文明道,以文化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养与践行模式。


力求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必须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相契合,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人民正在进行的奋斗相结合,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需要解决的时代问题相适应”方面取得积极成果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