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2021级新生,看!过!来!
时间:2021年09月06日 22:43      点击:

各位新同学:

      欢迎加入广州大学!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即将扬帆起航,而校园安全是和每一位师生都密不可分的。
      学校为加强校园治安保卫和消防安全管理工作,维护校园稳定秩序,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发布了相关校园安全管理条例,请各位新同学仔细阅读以下内容:


一、

遵守学生宿舍用电安全规定


(一)禁止在宿舍使用没经国家3C认证的电器产品。


(二)严禁在宿舍“私拉乱接”:如随意更改、拆卸、私拉电源线路、插座、插头等;插线板上不宜插入过多插头,以免因超负荷引发短路造成火灾。


(三)严禁携带违规电器进入宿舍:如电热水壶、电磁炉、电饭煲、电热杯、电热棒、电冰箱、热得快、电热毯、取暖器、电熨斗、功率在1200w以上的电吹风等。


(四)电器使用完毕后立即拔除电源插头。插拔电源插头时不要用力拉拽电线,以防电线的绝缘层受损造成触电。发现排插、电器损坏时要停止使用并及时进行检修或更换。


(五)使用中发现电器冒烟、冒火花、发出焦糊异味等情况,应立即关掉电源开关,停止使用。


(六)学生在手机充电期间需保持散热状态,严禁靠近易燃物品(如:棉质、纸质物品物件等)切勿边充边玩、戴耳机听歌等危险性行为。



点击图片阅读:

《共建安全宿舍,对违规电器say no!》

undefined


点击观看:学生宿舍火灾案例警示片


(七)离开宿舍、教室、实验室要做到人离断电,养成安全节约用电的良好习惯。


(八)严禁携带违规危险物品入校园:如易燃易爆、放射性、毒害性、腐蚀性以及非法枪支、弹药、弓弩、管制刀具等物品。


(九)严禁在宿舍内养宠物。


二、

遵守校园内电动车管理规定


(一)我校7月12日发布了禁止校外及校内非服务类电动车(含电动平衡车、滑板车、油电混合车等)在校内行驶的管理规定。请各位新生严格遵守校园安全管理规定不要携带或购买电动车在校使用。


(二)严禁电动车(电动平衡车、滑板车、油电混合车等)在校内非固定点充电


(三)严禁将电动车电池带入宿舍、实验室等场所存放




点击图片阅读:

《校园消防安全——电动车火灾防范》

undefined


点击观看电动车火灾警示片


据统计,这些消防事故80%都是电动车充电时引发的,超过一半的电动车火灾发生在夜间充电过程中。电动车一旦发生火灾人员极难逃生,因车身燃烧时产生的毒烟在短时间内就能使人晕厥、中毒甚至窒息死亡。


居安思危,警钟长鸣;生命可贵,安全第一。消除违规电器、电动车由此带来的消防、交通、治安、秩序等校园安全隐患。请各位新生严格遵守学校的安全管理规定。



预祝各位广大新学子,

在未来四年,博学笃行、

自强不息、与时俱进、开创未来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