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来,我们一起牵手走“生涯”
时间:2021年12月02日 22:14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生涯教育与就业指导质量,激发学生生涯规划意识与学习原动力,明确职业发展目标,广州大学于11月30日下午举办首届大学生职业生涯体验活动。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工作处全体成员以及各学院辅导员代表出席本次活动。


undefined


FB2B

△伍建芬处长宣布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谭启亮副处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举办这次生涯体验活动是为了让同学们进行科学的自我认知、积极的职业探索,写好“我和大学有个约定”这份答卷,扣好大学生涯的第一粒扣子,在未来更好地适应从“学生”到“职场人”的角色转变,并希望同学们牢记本次活动举办的初心,带着这些问题去参与,去思考,积极寻找问题与解決问题。


FE416

△谭启亮副处长向同学们提出希望


图片  


本次职业生涯体验活动以激发学生探寻“我是什么样的人?” “职业环境是怎么样的?” “我将该如何行动?”等问题为出发点,引导学生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有机融合,推动学生在清晰的自我定位和职业认知基础上树立科学的生涯发展理念,做出理智的生涯决策。


116CCA

△学生正在现场体验活动项目



本次生涯活动共设置自我探索、外界探索、生涯决策力、生涯行动力个区域,通过分区设置“成熟度检测中心”“天生我材”“进击的施工队”“职业猜猜猜”“从产业看就业”“乘风破浪”“机会孵化站”“挑战不良职业观”“向左走?向右走?”“围住神经猫”“大学赛季最强王者”“奔涌吧,后浪”“生涯扫雷”等13个趣味十足的闯关关卡,为同学们提供各种直接参与、激发行动的沉浸式体验,帮助大家更好地明确目标,树立职业规划意识,了解自己的求职发展之路,吸引了共计1000余名学生参加。


6A34F    
7C8E7    
BF6FD    
11A706      


左右滑动查看现场照片


就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徐芃教授表示,生涯体验活动是生涯教育的进一步延伸,它将生涯教育由课上延伸至课下,能够有效补充传统课堂式生涯教育的不足,对于学生未来成长成材有很大影响。

1FA14

△徐芃教授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管理学院辅导员李佩雯老师参观完活动区域后表示,“这些活动内容生动有趣,贴近学生实际,既有趣味性,也有充分的理论支撑。”

BC31

△李佩雯老师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信息计算212班的符泰源同学表示,通过参与此次职业生涯体验活动,明晰了他对未来职业规划的方向,以及对职业生涯规划的含义有了更深层的理解,能够更好更合理地规划自己今后的大学生活。

数学213班的杨伟雄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非常具有趣味性,同时通过这次活动也能对自己未来要从事何种职业有更好的了解。

D776E

△学生符泰源、杨伟雄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此次活动的志愿者林珊同学在采访中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就我负责的活动关卡'生涯扫雷'来说吧,通过扫描二维码填写调查问卷参与测评活动,最终形成一个测量自身在做生涯决策时所遇到的困难的相关报告,帮助同学‘排雷’,知道造成生涯抉择困难的原因,督促自己不断反思、调整,直到能够彻底清除这些‘雷’。”

undefined

△活动志愿者林珊接受学生记者采访


图片  


活动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是我校第一次举行的户外生涯教育活动,未来希望能够拓展为生涯活动月,让更多的学生通过职业生涯体验活动,了解自己的性格特质以及明确大学努力的方向,能认识掌握探索职业和环境的方法,更好更合理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在关键时刻做出合理的职业决策。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