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人民日报点赞!广大舞剧首演,钟南山邀张桂梅赴广州治疗
时间:2022年01月01日 22:43      点击:


“他们是民族的脊梁!”

“热泪盈眶的感动!”

“致敬张桂梅校长!”



昨晚

#钟南山诚邀张桂梅赴广州治疗#

登上热搜榜

话题阅读次数超亿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新闻网等

多家媒体相继报道


FDF6


近日,由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创作

以张桂梅的光荣事迹

演绎的舞剧《待到山花烂漫时》

 在广州首演

钟南山院士特别委托其子钟惟德教授

向张桂梅校长发出邀请


867C

钟惟德教授表示


“我的父亲是医务工作者,也是一名教育者。这场演出让我感受到了张桂梅老师用大无畏的坚持和穿越时间的爱,为云南丽江华坪山区孩子带来生活希望,诚邀张桂梅老师来广州疗养身体,为像张桂梅老师这样的时代楷模的身体健康贡献出我们一份绵薄之力。”


A2BB


从花城广州

到彩云丽江

一个感人至深的约定

在原创舞剧《待到山花烂漫时》

的舞台上就此许下


广州大学
人民日报点赞!广大舞剧首演,钟南山邀张桂梅赴广州治疗 #我和祖国共成长


B2F5
D69D


由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创作,广州大剧院、广州大学联袂制作的《待到山花烂漫时》近日在广州大剧院、广州大学演艺中心大舞台演出,青年学子用舞剧形式讲述英雄故事,以新生代力量演绎“燃灯校长”张桂梅的光荣事迹。


725B
A6A5


“七一勋章”颁授现场,张桂梅贴满膏药的双手,看哭了无数人。64岁的张桂梅身患骨瘤、风湿、肺纤维化等多种疾病。每天都要大把大把地吃药。她的双手需要贴满膏药来止痛。这双满是伤痛的手,曾不知疲倦地书写板书,曾为女孩们擦掉脸上的泪水,奋力托举起一届届学生的人生与梦想。


E6F0


疫情防控、科学研究,如同每日操劳的张桂梅校长一样,85岁的钟南山院士也是日程满满。广州实验室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国家呼吸医学中心临床基地正式落成,钟南山寄语“在科研攻关方面,一定要争取走到国际的前列。”


11D72


广州大学、广州大剧院通过艺术链接多方,两位时代楷模隔空相约传递美好,让舞台的意义,在现实中得以深刻践行。


674E


该舞剧采取倒叙结构,选取了张桂梅数十年来教书育人工作中“建立高级中学”这一片段,通过舞蹈语汇表达对教育初心不改、对梦想永不言败、对事业执着追求的时代楷模张桂梅的敬意,艺术化形式再现了她的人生态度和家国情怀。从2008年建校至今,一共有1804名女孩从华坪女子高中出发,考入大学——在西南边陲的小县城,这可以被称为一个奇迹。而这个奇迹在广大学子的倾情演绎下,用舞蹈的方式得以再现。



闪光的灵魂

平凡而伟大

惺惺相惜的大爱

凝聚成时代的力量

期待约定实现的那一天!


“张老师,我们在广州等候您!”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