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广州榜样年度发布,他是“最美先进典型”!
时间:2022年01月14日 15:19      点击:


在平凡中坚守,

在坚守中不凡。

一手推动创新,

一手托举未来。




近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主办,广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奋进新征程”2021年广州榜样年度发布活动揭晓,我校刘宝辉教授为2021年广州榜样年度发布“最美先进典型”之一。


929EA2
17593


 广州榜样年度发布活动旨在宣传广州市荣获2021年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脱贫攻坚、全国“两优一先”、全国优秀外来务工人员、全国劳模、全国最美退役军人、第七批广东省学雷锋活动示范点和岗位学雷锋标兵、广州市“最美警察”“最美职工”“感动广州的最美教师”“最美护士”“广州好人”等先进集体及个人的感人事迹,号召全市人民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负人民,为广州经济社会建设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75C1


刘宝辉教授二十多年如一日从事大豆重要性状遗传与功能基因研究。他带着研究团队术研发-品种培育-成果转化-国家需求的创新价值链,培育的大豆新品种2017-2020年累积推广508万亩,为农民增收2亿元;2020年百亩连片种植实收测产亩产达292.37公斤,比我国大豆平均亩产132公斤提高一倍以上!刘宝辉教授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把自己长期科学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精神财富转化为育人的丰富资源,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多年来,刘宝辉教授带领团队坚持不懈、持续突破多项技术壁垒,与此同时,他始终坚守教书育人的使命。他担任了生物制药191班第一班主任,承担了《生物学大事件》、《基因功能研究技术》、《植物分子育种》等课程的教学任务。他坚持认为,教书育人是他的本职工作,和学生一起讨论课题能够更好地做到教学相长。


刘教授表示,他虽然主攻科研,但是也为许多新青年引头,带领一个团队不容易,必须有恒心帮助每一个人。广州大学分子遗传与进化创新研究中心的老师们多有丰富的国外留学背景,且团队里每个人的性格、年龄、经历和研究方向都不尽相同。头雁先飞,群雁齐追。中心在刘宝辉教授带领下,形成了互帮互助、精益求精的学术研究氛围。



FF93

点击查看广州“最美教师”风采


时代楷模感动中国

广州榜样引领羊城

从田间到讲台

豆苗青青续创新

勤勤恳恳为教育

让我们跟随榜样的脚步

不忘初心,矢志前行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