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广州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热点问题解答
时间:2022年06月30日 23:14      点击:



志愿填报工作有序进行中,面对考生与家长热情的咨询,小招第一时间为每一位考生与家长梳理了广大招生热点咨询问题,为大家答疑解惑,现就广州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热点问题解答如下:



图片



Q1


广州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规模和专业情况如何?


广州大学2022年本科计划数为7580人,面向24个省(直辖市、自治区)招生,在广东招生计划为6600人。2022年本科招生专业74个,其中理工类专业41个、人文社科类专业25个、艺术类专业8个,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占2022年招生专业74%。

广州大学今年本科招生专业74个,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管理学、艺术、理学、工学等十大学科门类,尽显综合性大学的优势。广州大学招生专业中的理工类比例继续提升,将有效带动学科专业结构和学科体系的持续优化。2022年新增天文学专业招生,恢复市场营销、交通工程专业的招生。我校是省内第二个招收天文学本科生的院校,也是国内为数不多具有从天文学本科到博士完整人才培养体系的院校。


Q2


广州大学在哪些批次录取?


在广东省,学校录取批次为本科提前批次、本科批次。在其他省(区、市)的招生录取层次为一本批次或本科批次,具体录取批次请参照生源省(区、市)招生办公室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今年在广东省,广州大学招生院校代码为11078。除了教师专项(即公费定向)小学教育、特殊教育专业在本科提前批次填报外,其余本科专业均在本科批次填报,本科批次有普通类专业、中外合作项目和地方专项招生。招生批次及招生专业计划以2022年广东省招生办公布的招生专业目录为准。


Q3


广州大学师范类专业的毕业生可免考申请认定教师资格吗?


自2022年起,广州大学师范专业的学生(应用心理学专业除外),在毕业前可参加广州大学组织的校内教育教学能力考核,考核合格可免考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全部或部分科目,经认定取得相应的教师资格。广州大学是“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现有14个普通类师范专业和3个艺术体育类师范专业招生,专业名称均标注师范方向。学校师范教育办学历史悠久,有完整的本硕博师范人才培养体系,专业门类齐全,底蕴深厚,声誉良好,数十年来为广州乃至华南地区基础教育界培养培训了大量的优秀教师和管理骨干。


Q4


广州大学院校专业组设置今年有什么特点?


学校今年按类优化专业组设置,细分学科相近或类别相同专业组,更利于考生锁定心仪专业组。考生可以多选择几个感兴趣的专业组填报,这样被心仪专业录取机会更大,被广大录取的机会也更大。我校今年的专业组主要有计算机与网络信息组、数理与数据技术组、工程技术组、教育与外语组、传媒与法学组、经济与管理组、化学组、地理学科组、生物与环境组、交通工程组、思想教育组和艺术体育等各类专业组。


Q5


如何填报才能最大机率被广州大学录取?


考生可登录广州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jy.gzhu.edu.cn/index.htm或者关注“广大招生”微信公众号、“广大招生”小程序,了解学校招生章程、招生计划、查询往年录取数据,根据自己今年的分数和排位,结合学校往年专业录取排位,采取冲首选、稳专业、保录取的策略,以梯队方式填报广州大学多个专业组,增加录取机会。在填报专业组务必同时选择服从调剂,避免因不服从调剂被退档的情况出现。


Q6


广州大学录取政策主要是什么?


对于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批次,我校录取的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对于报考广州大学的考生,出档后,只要符合录取条件和服从志愿调剂,学校概不退档,保证录取。为增大被录取机会,建议考生可填报广州大学多个专业组。


Q7


入学后如申请转专业有什么政策?


在以往“转出无门槛、转入有条件”的转专业实施办法基础上,学校新增了对2022年录取的高分考生免试任选转专业的优惠政策,即高考成绩位于被录取学生前40%(分省分类计算排位,不含教师公费定向专项、部分地区地方专项、中外合作项目和艺术体育类),且第一学期学业排位在本专业排名前15%的学生,可在首选物理(理科)或历史(文科)对应的所有专业组中免试任选转专业(艺术体育专业除外)。广东省外的考生享受同等政策,选择专业范围不限于在该省的招生专业。这个新举措将为报考学生提供更多的专业学习选择,考生可以大胆报考广州大学。


Q8


广州大学有哪些王牌专业?


广州大学拥有强劲的学科实力。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化学、材料科学、环境/生态学、社会科学总论等6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其中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已进入前3‰。学校现有40个国家级、5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含国家级),占招生专业数的七成。学校倾力打造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经管社科、师范教育、人文艺术、基础理科六大类一流专业方阵,加速推进我校一流专业建设,形成一系列金牌专业,让本科生获益良多,享受到学校提供的优质的教学资源。

(更多资讯可登录广州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zsjy.gzhu.edu.cn/index.htm或者关注“广大招生”微信小程序、公众号了解)


Q9


广州大学的本科人才培养有什么特色?


2021年广州大学全面开启了“拔尖创新+卓越应用”人才培养通道,2022级本科生将深度对接人才分类培养,将成为小班化、个性化、差异化发展的受益者。广州大学正大力实施“1+2”高质量人才培养工程,重点是,进一步拓展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卓越应用人才分类培养模式。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着眼于“科教协同—高质量研究生深造”,突出“基础+创新”,通过夯实“五基”(基本理论、知识、思维、技能、方法)、实施“五早”(早安排导师、早进科研团队、早进课题组、早进实验室、早出创新成果)引导学习志趣、提升学生的创新发展能力,期望大部分学生毕业时能升读高水平大学的研究生;卓越应用型人才培养着眼于“产教协同—高质量就业创业”,强调“五基”“五实”(实验室实操、企业单位实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实践、劳动实践),通过大学的历练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和适应行业产业发展的能力,期望大部分毕业生能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我校为广东省选调生入选高校之一。毕业生具有较强的就业竞争力与职业发展后劲,毕业生就业质量稳步提升。


Q10


广州大学有几个校区?一年级新生就读哪个校区?


学校现有大学城、桂花岗、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一校三园”。大学城校区(校本部)位于广州番禺区风景优美的广州大学城;桂花岗校区坐落广州市区中心交通生活便利的越秀区。广州大学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位于广州黄埔区,成立于2020年,是广州大学和广州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实施校—区合作共建融合共享机制,以“信息+智能创新枢纽”为核心的新工科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基地。一年级新生中有六个学院包括经济与统计学院、法学院(律师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管理学院(旅游学院/中法旅游学院)和公共管理学院,第一学年在桂花岗校区报到就读,第二学年至第四学年回大学城校区就读。除这六个学院外,其他学院的本科新生在大学城校区报到就读。


选择广大的现在
拥有广大的未来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