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省招办召开2018年广东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
时间:2018年04月28日 13:05      点击:

 3月21日,我省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省招生办主任王斌伟同志对今年我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作了总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一是正确研判形势,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今年是非全日制研究生纳入国家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的第二年,报考人数有较大幅度的增长,维护研究生招生录取公平公正,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平稳有序,是我们的重要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各招生单位要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按照“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切实做好今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


二是严格规范程序,全力以赴做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各研究生招生单位要严格执行招生录取政策,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控制破格录取,切实做好调剂工作;要严格规范复试工作程序,严格资格审核,规范加分政策,完善复试工作方案,合理划定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加强复试导师的遴选、培训和管理;要大力推进信息公开,认真贯彻信息公开的基本要求,明确信息公开的范围和内容,规范信息公开的程序方式。


三是严明纪律要求,确保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公平公正。各招生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严格廉洁自律,同时,强化招生录取工作的监督管理,坚持从严治考、从严治招,确保全省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任务圆满完成。会上,高招处相关负责人传达了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培训会的会议精神,并对新版“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了培训。


会议由省招生办副主任黄友文同志主持,省教育厅研究生处相关负责人、全省29个研究生招生单位的分管领导和研招办负责人共60人参加了会议。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