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要闻 | 喜大普奔,广大的师范类专业放提前批啦!
时间:2018年06月24日 23:39      点击:


小招小招~ 广州大学的师范专业怎么样呀?

你算是问对人了哦!小招正有好消息要告诉你!我校师范教育办学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声誉良好。今年获批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普通类师范专业将首次放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我校将以教育部师范类专业认证标准为基础,以培养卓越教师为目标,建立有特色的教师教育体系。选择我校师范类专业绝不会让你失望哦!

小招

考生

那师范类放在提前批录取和往年的师范类录放在第一批取有什么不同呢?

这个政策变化可是意义重大的呢!首先,它明确了我校师范类专业的性质;其次,这也给报考广大的考生增加了一次被广州大学录取的机会。可以在提前批和本科批两次填报广州大学!

小招

考生

那广州大学有哪些师范专业呢?

我校今年招收的师范方向专业有思想政治教育、小学教育、学前教育、教育技术学、应用心理学、特殊教育、历史学、汉语言文学、英语、数学与应用数学、化学、物理学、地理科学、生物科学、美术学、音乐学、体育教育共17个专业。

小招


考生

广州大学放在提前批录取的师范方向的专业又有哪些呢?

除了美术学、音乐学、体育教育在本科批次录取外,其余的(上述)14个普通类师范专业放在本科提前批录取。有志于从事教师职业的考生欢迎在本科提前批报读我校师范方向专业 ~ !

小招

很多同学问到了广州大学的前身,这里也给大家科普一下吧 ~

小招



广州大学的前身


C7A1


广州大学是经教育部批准,于2000年由广州师范学院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广州教育学院原广州大学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等高校合并组建而成的综合性大学(所以我们的师范师资力量十分雄厚呢~)。


原广州大学(私立)创办于1927年,复办于1983年;原广州教育学院创办于1953年;原广州师范学院创办于1958年;原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创办于1984年;原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创办于1985年。广州大学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管理体制。学校于1958年开始招收普通本科生,198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6年获博士学位授予权。


2000年,在国内高等教育体制深化改革大潮的推动下,经教育部批准,广州市委市政府作出了有史以来最大的一次高等教育布局大调整——将广州师范学院、华南建设学院西院、广州大学、广州师范专科学校和广州教育学院及其它部分成人教育办学资源,合并组建成新的广州大学。经过一番筹划,当年7月,新成立的广州大学正式挂牌。




广州师院、广州师专



广州师范学院创立于1958年,2000年与广州师范专科学校等学校一起并入新广州大学。


广州师范学院  创建于1958年8月,开办时设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等五个专业。第一届招收本科,专科学生570人,教职员工共116人。


1958年,为适应工农业生产迅速发展急需师资的需要,广东于1958年8月正式成立广州师范学院,隶属广州市委领导。

1961年8月,中共广东省委决定,广州师范学院与广东师范学院合并,属全日制高等师范学校,省重点高校之一。

1986年8月,广州师院按广州地区省属全日制本科高等院校同等规模和待遇,列为厅级单位。


广州教育学院, 创办于1953年,是一所以培养在职中学教师和教育行政干部为主的高等院校。


 广州教育学院、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 位于广州市起义路144号,学校占地面积35964平方米,建筑面积77805平方米。广州教育学院、广州师专根据自身的特点,努力探索具有自己特色的办学模式,很好地将培养培训任务协调起来,实行一体化办学。


2000年-2004年,新广州大学的原广州教育学院、广州高等师范专科学校部分继续在原址办学;直到2004年9起,“广州大学”整体迁入位于小谷围岛的“广州大学城”为止。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