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广州大学今年招生结构大调整,理工科专业招生人数近半
时间:2017年06月16日 10:13      点击:

南都讯 记者尹来 实习生王彤 通讯员广大宣 昨天,广州大学公布了今年该校的招生计划。今年,广州大学在招生生源结构方面做出了重大调整,理工科今年专业招生人数比例将达到46%

   每个学生均有一次转专业机会

   广州大学今年招生总规模为7560人,在第一批次招生,与去年持平。其中广东省计划总数6647人,省内文科20 59人,省内理科3926人,艺术类体育类662人;省外招生计划788人;内地新疆高中班、新疆预科班转入、港澳台联招等其他类招生计划125人。广大的省内21个贫困县招生农村考生专项计划将继续推进,招生计划增至220人。

   在录取方法上,广大实行“抛档不退档”的原则,凡文理科重点线上第一院校志愿报考该校的广东考生,抛档后只要符合录取条件,广大保证录取,概不退档。

   在转专业的问题上,学校继续实施“机会均等”政策,即每个学生在二年级结束之前均有一次提出转专业申请的机会。

   今年新设9个实验班

   今年,广州大学在招生生源结构方面也做出了重大调整,广大共有85个专业进行招生,其中理工类专业占45%,理工科今年专业招生人数比例将达到46%。此外,广大新增了机器人工程、工程造价、特殊教育、社会学四个专业,为更多考生提供就读机会。

   广大于去年开设了由知名专家命名的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包括“景中实验班”“福霖实验班”“步云实验班”,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实验班在学生第四学期正式开班,班上的本科生都配备了导师,张景中在内的院士会为实验班亲“开小灶”。今年,广大还将新增9个实验班,包括“拔尖人才培养创新实验班”,以及以知名专家命名的拔尖创新人才实验班等,如“福霖实验班”、“景中实验班”、“步云实验班”,实验班的目的是强化创新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内涵。

   其他大学

   暨南大学

   今年计划增加60

   暨大今年内招计划招生4540人,较去年增加60人,投放到广东的指标比去年有所增加。

   华南师范大学

   90%招广东省学生

   华南师范大学今年本科招生计划6100人,比去年略有增加,该校近90%的计划安排在广东省招生。普通本科专业分为师范类和非师范类,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提前第一批次招生,非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第一批次招生,其他省份的录取批次按相关省份的规定安排。

   今年该校师范类专业计划总数为2286人,在广东招收1858人。非师范类专业在广东省第一批招生,招生计划总数3814人,其中在广东招收3362人。

   广东工业大学

   省内第一批次招生规模最大

   今年广东工业大学本科第一批次招生,计划招生9000人。其中,省内招生计划总数8056,是广东省第一批次招生规模最大的高校。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今年招生计划为5016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今年在广东的招生计划为5016人,其中省内招艺术类考生合计220人,文史类878人,理工类3918人。

   据悉,该校所有学制均为四年。其中园艺、食品科学与工程为国家级特色专业;植物保护、能源与动力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应用化学为省级特色专业。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