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高水平大学建设 | 广州大学—腾讯公司共建联合实验室
时间:2018年03月15日 17:50      点击:

1月16日上午,广州大学--腾讯公司举行共建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双方将共建“移动与物联网系统安全前沿技术联合实验室”,共同打造优势互补、产学研合作、协同育人的校企合作典范。


undefined

根据合作协议,广州大学网络先进技术研究院、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Tencent Security Keen Lab)两大研究力量将强强联合,共建“移动与物联网系统安全前沿技术联合实验室”,针对网络空间安全、态势感知、智慧城市安全、物联网安全、企业网络安全(漏洞挖掘、终端安全、物联网安全)等核心技术和应用展开研究,在重大项目申请实施、人才培训、科研共享、产业及技术探讨等多方面开展合作,推进相关核心技术的产品化、产业化,并开展网安人才培养,着重增强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攻防实战能力。

    

据了解,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Tencent Security Keen Lab)为腾讯安全七大联合实验室之一,隶属于腾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是专注于前沿安全研究的专业研究团队。科恩实验室曾三次获得“世界破解大师”称号;在2015-2017年期间7次获得Blackhat Pwnies终身成就奖和年度最佳奖提名,并连续三年发布谷歌安卓系统通用ROOT安全研究成果,连续两年实现对特斯拉汽车无物理接触远程攻破。目前,该实验室专注于全球范围内主流桌面和移动操作系统、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应用、云计算和虚拟化、智能网联汽车和物联网等前沿技术领域的安全攻防技术研究。

 

我校网络空间安全学科是2017年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之一,其整体建设纳入学校“5+2”大科技平台建设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范畴。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由方滨兴院士领军组织研究团队,在网络空间相关各个分支领域,特别是在网络安全、大数据安全、物联网搜索及安全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研究成果,得到了国内外同行的广泛关注和认可。

 


签约揭牌仪式上,我校副校长张其学,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安全负责人丁珂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共建联合实验室框架协议书。校长魏明海、副校长张其学、方滨兴院士、网络空间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田志宏,腾讯公司副总裁、腾讯安全负责人丁珂,腾讯科恩实验室总经理吴石等为联合实验室揭牌。魏明海校长、方滨兴院士、丁珂副总裁分别致辞,表达了合作期待,并一致认同双方此次携手开展深度合作,将瞄准国家级网安需求,实现网络安全科研与工程的结合,攻关重大前沿课题,不断提高双方在网络空间安全技术研究及人才培养领域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undefined

undefined



揭牌后,魏明海校长、方滨兴院士为腾讯公司副总裁腾丁珂,腾讯科恩实验室总经理吴石颁发了企业导师聘书。腾讯安全科恩实验室负责人等腾讯公司代表作了全面构建体系化网络安全人才培养机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研究等方面的专题报告。




资料来源:转自广州大学微信公众号

编辑:朱嘉敏

责编:肖斌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