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广州大学金牌专业丨音乐学专业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22:57      点击:


音乐学专业

undefined


专业介绍

自2001年至今,音乐学专业已经走过了20年的办学历程,并于2019年获得广东省首批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广东省首批2个音乐学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之一。所依托的音乐与舞蹈学一级学科2019年软科全国排名第19位,居于广东省第2位,全国前20%。


专业特色

本专业高度重视学生艺术表演能力与教学能力的培养,并积极传承岭南本土音乐。2018年获广东省首批中华优秀传统音乐传承基地(广东音乐);学院民乐团连续4年承办广东省教育厅“高雅艺术进校园”项目、连续五年荣获省级展演专业组一等奖,2021年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荣获全国专业组二等奖;“粤音”合唱团获第十五届中国国际合唱节青年学生组一级团队(金奖)、成人女声一级团队(金奖)、广东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专业组第一名、广东省第三届大学生声乐比赛二等奖。本专业建有中小学实习基地共8个,其中国家教育创新实验区1个、省级示范性教师教育实践基地1个。学生在广东省教师教育技能比赛中多次获奖。

6D57B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民乐团举办广东省2019高雅艺术进校园活动“广东音乐”专场音乐会


79911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粤音合唱团”

应邀参加2019中国(威海)国际合唱节


师资力量

本专业在编专业教师46人,其中教授4人,副教授23人,具有博士学位19人,博士生导师1人,硕士生导师24人,博士后合作导师4人。近年来,本专业教师主持国家社科、国家艺术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等国家级项目13项,省级项目50余项,在全国各类音乐刊物上发表论文和作品近300篇(件),出版专著、教材30多部,在国内外的音乐表演类比赛中多次获奖。

3EB4D

音乐理论教研室团队

4AD80

声乐教研室团队


36BD1

器乐教研室团队

1948A

钢琴教研室团队

20119

合唱与指挥教研室团队


99028

广州大学音乐舞蹈学院音乐系教师在香港大会堂音乐厅举办

“庆祝香港回归二十周年”专场音乐会


F944

我院举办教师专场音乐会


 

A3CB

我院举办新年音乐会


<<< 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培养目标与培养模式

本专业包括“音乐学(师范)”“音乐学”两个方向。

#01

音乐学(师范)

面向基础教育改革发展、中小学音乐教师专业发展对于音乐教育人才的需求,致力于培养具有高水平音乐专业素养与多元音乐能力,同时具有一定音乐文化研究能力的“一专多能应用型”音乐教育人才。通过本专业的学习,学生能适应教师专业化的发展要求,系统掌握音乐教育的基础理论与方法,具有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以及进行教学研究的能力,能够从事中小学音乐教育新课程改革背景下的教育教学工作。

本专业方向根据人才培养目标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方案、深化教学改革,现已形成了富有岭南本土特色的高师音乐人才培养模式,主要体现为:1、岭南本土传统音乐高校传承实践与研究;2、“讲台+舞台”的教学实践与表演实践能力培养特色;3、“院团结合”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


#02

音乐学

面向社会对于音乐人才的需求,根据学校“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的人才培养目标,主要培养具有坚定的政治信念、开阔的国际视野、深厚的跨文化意识、良好的人文科学素养、音乐专业素养、较强的演奏(演唱)技能和研究能力以及终身学习意识和能力的高素质复合应用型音乐人才

本专业方向打破传统音乐教学模式,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在对学生综合培养、全面发展的基础上采取“院团结合”人才培养模式,充分利用“两团一校”的优质资源和专业人才,为艺术实践、教学、舞台展演等搭建平台,在授课、考核、艺术实践、舞台表演等教学的操作层面上加大改革力度,更新思路。结合地方特色,培养岭南音乐演奏能力。在专业结构上注重一专多能人才的培养。



毕业去向


音乐学(师范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能够胜任中小学、学前教育机构、社会文艺团体、文化与传媒机构、社区及各类企事业单位中的教学、表演、创作、研究以及宣传等工作。此外,每年均有毕业生考入国内外高校攻读硕士学位。如:上海音乐学院、北京师范大学、香港浸会大学、香港教育大学、星海音乐学院、华南师范大学等知名院校。


音乐学

本专业方向毕业生就业去向主要有:专业艺术团体、文化与传媒机构、社区及各类事业单位等。主要从事艺术管理、音乐表演、创作、教学以及宣传等工作。


1C6D2

丰富多彩的实习与教学活动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音乐学专业!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