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广州大学金牌专业 |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时间:2021年06月08日 22:55      点击: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1

  专业介绍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前身是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广播电视学”专业的网络传播方向,2002年招收第一批本科生(广东地区第一个设立网络传播方向的本科专业)。2012年起,教育部本科教学专业目录正式新增“网络与新媒体”,2013年我校成功申报该专业,于2014年开始正式招生,迄今为止已有19年的办学历史。


undefined

教师带队学生实习合影


2

  人才培养  


“网络与新媒体”专业代表文理两学科的交融并举,也是传媒学科、技术学科以及艺术学科自割裂走向融合的里程碑。本专业要求以网络传播为基本支撑,将传统新闻传播学的知识储备注入到新媒体之中,强调网站、播客、微博、微信、APP、短视频等网络内容的生产,培养融媒体人才。既让学生具有扎实的理论功底,同时又能经历数字传播实务的综合训练。


3

  专业特色  


“网络与新媒体”围绕着网络视频内容生产、数据可视化、新媒体营销开展办学,其中既有广播电视的一脉相承,又有新媒体的开拓创新。以文为主,以理为辅,文理复合是其专业特点的核心。2021年广州大学的网络与新媒体专业被成功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特色专业。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网络与新媒体专业!

选择广大的现在,拥有广大的未来!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