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专业
广州大学金牌专业 |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
时间:2021年05月31日 22:49      点击:


 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 


01 专业介绍


遥感科学与技术是一门新兴、交叉学科,是二十世纪末发展最为迅速的科学技术领域之一,是一门年轻而富有挑战性的学科。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是我校2021年新增的两个本科专业之一,本专业瞄准遥感科学与技术国际前沿,面向国家及粤港澳大湾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以地理国情监测与自然资源调查为专业特色,立足珠三角、面向华南、辐射全国,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掌握遥感科学基本理论、方法和技术,具有空间信息获取、处理、分析和应用能力,服务于华南自然资源遥感调查和南海海洋环境遥感监测,具有创新意识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undefined


02 专业特色


随着我国经济的发展,遥感科学与技术在我国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特别是近年来,围绕国家重大需求,我国相继启动了多个国家空间信息领域重大战略,在这些空间信息领域重大战略的实施过程中,遥感科学与技术的理论与方法也同时获得了跨越式发展,在我国,多数行业部委包括农业、资源、环境、减灾、海洋、气象、水利、交通、住建等均有遥感应用部门,在全国各个省均有遥感中心。遥感科学与技术目前已成功地应用到包括资源调查、环境保护、政府管理与决策、城市规划、防灾减灾、重大工程和国防建设、气象、水利、交通、数字城市、碳中和监测、经济监测、保险评估等众多领域。由于它的学性、技术性、应用性和服务性以及所涉及的广泛科学技术领域,特别是空间科学、信息科学、地球科学和生命科学等基础学科,它的发展受到了来自各个方面的支持和促进,其应用也已深入到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各个方面。


2039A


03 师资力量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19名,所有专业教师均具有博士学位,11名教师具有海外留学访学经历。其中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1人、国际宇航科学院院士1人、羊城学者1 人、广东省教学名师1人


19831


04 毕业去向


本专业毕业生未来就业方向主要有:测绘、遥感、环境、城建、资源、海洋、地质、水利、交通、农业、林业、矿山、文物保护、保险等行业和部门。主要从事与遥感相关的科研、教学、设计、生产及管理工作。


17686



选择广大的现在

拥有广大的未来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遥感科学与技术专业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