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科普进中学 | “生态文明、你我同行“——我校环境学院教授到真光中学进行招生与科普宣讲
时间:2018年04月23日 22:09      点击:


2018年4月20日下午,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夏建荣教授在广州市真光中学开展一场以“海洋酸化——海洋未来面临的挑战”为主题的招生宣传和科普宣传讲座。


A94B



本次讲座面向的对象主要是高二学生,同时与校方相关负责人进行相互交流,了解现在高中学生的志愿学校情况。



讲座开始时,夏教授首先播放一则广州大学招生宣传片,让各位同学对广州大学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同时还向同学们介绍了下列五个方面:学科建设的过去与未来方向、现有的人才队伍、本科教育形式、实验室概况以及环境专业的优势简单介绍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欢迎在座各位同学报考。


A6BA


接着,夏教授展开以“海洋酸化——海洋未来面临的挑战”为主题的演讲,深入浅出地讲解海洋酸化的定义、成因、对海洋动植物以及近岸环境的影响、解决方法这四方面。夏教授更积极地与学生进行互动,提出如海洋正常pH值为多少等问题,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CB9B


小招课堂:海洋酸化即海水由于吸收了空气中过量的二氧化碳,导致酸碱度降低的现象,因此在夏教授在演讲中指明解决海洋酸化唯一有效途径就是减少CO2的全球排放量。


F9B9


最后,有同学更是积极地提问:单细胞藻类如何进行C4途径、海洋酸化对贝类的海鲜市场的影响、如果排入碱性废水是否能产生作用、海洋中氢离子浓度的提升对船舶的腐蚀影响等等。夏教授对以上问题一一进行回答,解决同学们内心的疑问。


E646


本次讲座在热烈的讨论中圆满落幕,通过这次讲座,同学们对海洋酸化有了更加深入透彻的了解,同时也认识到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应该积极加入生态文明建设的大军,减少二氧化碳的产生,保护海洋!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