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我的大学 | 广大图书馆又为大家买单了!
时间:2021年04月27日 22:42      点击:

2021年4月21日至23日,由我校图书馆携手广州购书中心、学而优书店开展为期三天的“品书香,阅成长”主题书展活动圆满结束。活动中,全校师生按照自己的阅读习惯、爱好及需求现场选购图书,并当场办理外借手续,直接参与图书馆资源建设。


4月20日 活动准备中

在本次书展活动准备期间,校党委书记屈哨兵就书展活动进行了现场调研与指导,图书馆刘雪明馆长和资源建设部胡亚丽主任向屈书记详细汇报了我馆书展活动的准备及宣传工作。



为增强活动实效,图书馆在宣传栏、微信公众号、以及学校部门工作群等多个平台进行宣传,积极提升活动知晓率,扩大参与覆盖面,并提供 12000+ 图书供现场采选,保障待选图书的品质和专业针对性,为我校师生量身订购。同时,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出“建党100周年党史专题”,提供政治理论、党史等红色经典图书供全校师生选择,切实服务师生顺利选购好党史图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22FA2


4月21日-23日  活动进行中

活动伊始便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选阅,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师生们畅游书海,挑选自己中意的书籍,并将选中的书籍送到现场“编目处”登记入藏并办理外借手续。图书馆工作人员在现场给予热情指导帮助。


1B31F


为服务广大师生阅读需求,广州大学图书馆每年都会在“世界读书日”期间和书商合作开设书展。而今年,学校把书展搬进了校园,让师生们可以“足不出户”借阅书籍,极大便利了师生们的阅读生活。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校师生的热烈反响,据统计,这三天书展现场共借出图书 2825 册,参与人数近千人。


197BF


现场采选的 12000+ 册新书,由工作人员查重筛选后选购,不仅考虑了学科需求以及学术资源的更新,还满足了读者们课外休闲阅读的需要,有针对性地丰富了图书馆的馆藏数量。


今年书展还专门增设了“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图书专区,这也是活动的亮点之一。摆在书展中央的这些红彤彤封面的书籍,同样收获了一大批书迷,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学习党史成了新的热潮。


1508B


19793


今后,图书馆还会持续推进包括芸台购、广州市购书中心现采、系统荐购等多种形式的借阅活动,满足读者的各种需求,让馆藏更贴合读者的需求,发挥图书馆为教学、科研提供文献信息保障的作用,使广大师生通过阅读收获快乐,获得成长。


书展负责人 胡亚丽

为响应读书日全民阅读的号召,图书馆的党员群体发挥了骨干作用,大家在整个活动的准备和实行过程中付出了巨大努力,始终坚持服务读者的工作准则,真正将“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活动的工作当中。

人文学院 黄欣

这次借书活动是图书馆给我们“淘金”的机会,让我发现了一直“求之不得”的书,而且归还后能在图书馆流通,读过的书能被更多同学看到,很喜欢这种安利的感觉。


读书能让我舒缓现实生活的各种压力,让我看到另一个世界或另一种生活,并从中感受力量。因为我相信,总会有一本属于自己的书,能够带来心灵的震撼。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邹世杰

读书丰富了我的精神生活,令我心情愉悦。通常我都会在图书馆内看看书,因为安静舒适的氛围让人更容易走进书中的世界。我们的图书馆馆藏很丰富,平时借阅也十分方便,能满足我的阅读需要。图书馆此次开展的借阅活动,让我接触到了许多新作品,其中不少新书也引起了我的阅读兴趣,能在世界读书日看到如此火热的阅读氛围,也是一件暖心的事。

新闻与传播学院 吴珍瑜

本次现采现借书展活动带来了许多优秀的书籍。大学生的阅读,不应该只囿于本专业的书籍,面对如此理想的阅读环境,你要有动力去通过阅读来丰富自己的思想。当你凭借自身阅读构建起来一个世界时,就能以一种更加体恤和宽广的视野看待生活。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彭一诺

我们每天都生活在固定的空间,宿舍、教学楼、食堂三点一线,重复的日常容易让我产生“世界原来只有这么大啊”的错觉,而读书正是为如同井底之蛙的我打开了一扇窗,一扇看见自己生活之外世界的窗。在书里,我看见了那些从未遇见的、形式各异的人们,那些活在社会边缘的、为了一日三餐奔波劳累的人;为了理想日复一日重复着单调工作数载的人……于是我发现,这个世界远比我想的更开阔、更加包容。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博学笃行,行之必远

选择广大的现在

拥有广大的未来

欢迎报考广州大学!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