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招生资讯|我校参加2018年香港内地高等教育展
时间:2018年12月02日 09:52      点击:

2018年12月1日—12月2日,2018年内地高等教育展将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作为参展高校的一员,广州大学与其他107所内地一流大学一起参与了本次展会。我校参展代表11月29日顺利抵港,并参加了当晚的展前准备会,为展会的到来做好充足的准备。

105C6

广州大学展位位置以及展位现场照,欢迎各位i莅临参观



昨天上午,各高校参展人员于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会议室举行了内地高校参展人员简介会,会议主要由香港考试及评核局代表为各内地高校参展人员讲解了香港文凭考试科目考评与成绩探究,由香港教育局代表讲解香港中学教育的相关内容,由香港代表以及内地高校代表就香港大专收生现况和内地香港免试生收生现况分享招生经验,最后讲解了内地升学资助的相关内容。

下午,我校参展代表前往香港可立中学,与该校的升学辅导老师,高中学生及其家长分享交流,同时也向同学们介绍广州大学,邀请同学们以及家长在未来的两天展会里前往广大展位咨询,并表示欢迎广大香港考生了解并报考广大。

 在香港可立中学访问交流


内地高等教育展

在2011年,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内地部分高校免试招收香港学生计划”,简称“免试收生计划”,并于2012年开始实行,通过该计划,部分内地高校可根据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择优录取香港考生,豁免他们参加内地联招考试或由个别内地院校举行的任何其他额外考试,从而减轻考生的压力。除此之外,教育局亦致力于为前往内地升学的香港学生提供经济支柱,于2014年推出“内地大学升学资助计划”,为每名符合资格的香港学生提供一定数额的资助。该计划推行至今,已经累计超过21000名香港学生通过“免试收生计划”报考内地高校,当中超过9300名获录取通知,为莘莘学子开拓了更加多元化和灵活的升学途径。

11DBA

展会现场

本次展会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E展览厅举行,于12月1日—12月2日两天全天向全体香港考生免费开放,届时将会举行内地升学与就业,免试收生计划,院校,学院特色,最新的内地高校入学资讯等相关的讲解,同时也将会有毕业生以及用人单位来到现场,与香港考生分享升学和就业的经验。


招生简章

招生计划

2019年广州大学通过港澳联招,澳门保送以及香港免试三种方式招收港澳考生,其中,拟招收香港免试生30人。招生专业包括网络与新媒体,金融学,工商管理等八大专业,其中播音与主持专业只面向通过港澳联招报考的考生。大类招生的专业,学生入学后按照所在院系专业培养方案和要求进行专业分流,确定培养专业。详情可咨询相关院系,学生收费标准与内地学生一致。

7AB5

980E

专业介绍

50AD

499E


报名资格

持有香港永久性居民身份证或非永久性身份证《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并参加2019 年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考生均可报名。考生所持证件须在有效期之内


报名方式

网上预报名及现场正式确认相结合的方式,考生于 3 月登录对港免试招生网上报名系统进行预报名。


录取原则

①普通类专业考生录取最低标准为“3、3、2、2”,即参加香港中学文凭考试的中国语文科、英国语文科达到第 3 级及以上,数学科、通识教育科达到第 2 级及以上;

“校长推荐计划”以内的考生录取标准为:四门核心课程的分数之和须为 10 分(含)

以上,且每门课程的分数不得低于 2 分(含)。


报考时间轴




3月1日至20日

考生可登入报名系统:http://www.eeagd.edu.cn/portal/

做网上预先报名,并于5月31日前上传学习概览至报名系统。


3月11日至29日

已完成网上预先报名的考生,到中国教育留学交流(香港)中心进行现场确认(星期日和香港公众假期除外)。





录取工作开始前

考生留意高校简章,由高校自定时间,进行高校面试和术科考试


7月10日(暂定)

香港中学文凭考试成绩公布

香港考试及评核局将直接向联招办提供考生成绩





7月下旬

考生登录报名系统给查看录取结果或参加高校补录。

(剩余名额挑选)


10679


12月1日—12月2日,

香港会议展览中心3E展览厅A06展位

广州大学与你们不见不散 ~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