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传承“协作、开拓、精进、奉献”精神的广州大学“福霖班”
时间:2019年06月26日 23:43      点击:


广州大学“福霖班”是广大土木工程学科探索人才培养模式的新举措,以中国减隔震技术领域知名院士周福霖教授命名。2016年开始创建,至今已有三届在读本科生。“福霖班”的目标是为新时代国家建设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培养和输送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发展性强、创新能力突出、视野开阔、具有良好的人文、科学、工程素养和社会责任感的国际化一流土木工程高素质人才。


undefined



“福霖班”实施完全导师制。由周福霖院士任总班主任和总导师,优秀专业老师担任导师,全程负责学生的教育与培养。重视科研创新能力培养,结合导师制对学生开展科研创新思维训练,创造机会让学生参与导师团队科研,鼓励学生发表科研论文,参加学术会议等;注重国际化视野的培养,通过开设专业发展前沿的相关课程,结合双语教学,拓宽学生的专业视野,增强学生的国际化程度;重视综合素质培养,创造机会让学生参与各类学术科研竞赛、境内外校际间的交流学习、工程实践、体育艺术活动和志愿者服务活动等。


“福霖班”优秀学生将优先推荐申报各类奖励和荣誉,并优先推荐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福霖班”学生享受学校和学院针对创新人才班的相关政策、更多的社会实践与访学交流的机会,同时配备更优质的师资和教学资源。在毕业时,学校将颁发“福霖班”学生荣誉证书。


每年4月份,在满足学业绩点和成绩排名要求的条件下,土木工程学院一年级本科生自愿报名, “福霖班”工作指导委员会根据第1学年第1学期的学业成绩和面试成绩进行择优录取,总成绩排名前30的同学录取进入“福霖班”。


同时“福霖班”将引入竞争淘汰机制 ,与土木工程专业各班之间实行双向滚动管理机制。学业成绩不满足相关要求,将退出“福霖班”。土木工程专业其他班级在第4学期结束时,综合表现优秀,符合一定的条件者(绩点、英语、数学、综合能力等),可申请转入“福霖班” 。


2018级土木工程学院年级学业绩点前十名,均进入“福霖班”,全班30名同学均位于年级前50。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