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慕了慕了!快来看这些神仙班级
时间:2021年11月08日 21:05      点击:

正班风、促学风、树校风

在广州大学2020-2021学年度

“优良学风(标兵)班”评比中

涌现出一批全员高能的神仙班级!

 

班级出勤率 100%

班级科研参与率 100%

四级累计合格率达到 100%

普通话通过率 100%

......

 

以标兵班为榜样

凝聚班级力量,营造良好学习氛围

快来看标兵班养成记

揭秘神仙班级是如何养成的



人文学院汉语193班




307CF


“我们班是一个非常积极上进的班集体,希望汉语193班能够时刻谨记‘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攀登,把青春的绿色铺满征程。”

——汉语193班班长 卢慧敏



汉语193班以“汉语193班成才记”等措施增强同学们对于自身大学生涯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早计划、早准备、早行动来为就业升学铺路。自大学入学始,班级制定并贯彻执行“六个一”文化,所谓“六个一”就是“每课一记”、“每日一背”、“每旬一帖”、“每月一荐”、“每学一评”“每月一聚”,通过贯彻班级“六个一”文化,着力锻炼同学们的“听说读写”能力,同学间相互督促,共同进步。其中,8名同学专业成绩排名年级前20%。


在班长卢慧敏看来,汉语193班最突出的特点便是“积极”,这一点也受到了学院老师的肯定。因为“积极”,无论是比赛还是志愿服务,在众多的场合中都能见到汉语193班同学的身影,同学们热心公益献爱心,班级平均志愿时长达85小时,最高志愿时长达427小时;因为“积极”,才能践行目标,严于律己,肯下苦工,肯于钻研,打造“师范”特色,在各级各类比赛中荣获佳绩;因为“积极”,才能在各个方面发挥出优良学风班的模范作用,带动身边的人一起进步,促使该班成为班级出勤率、各门课及格率、成绩优良率均100%的“三百学霸班”。





化学化工学院 化学183班





34484


“我们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的班集体!同时,我们不断追求卓越,无论是在学业上还是科研上,班里同学都勇于突破,精益求精,朝着更高的目标不断迈进!”

——化学183班班长 黄洁萍



化学183班重视思想教育,积极推进组织建设,积极开展政治学习、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教育活动。


在学院老师和导生师姐们的鼓励和带动下,从踏入大学校园开始,化学183班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加入科研实验室。三年以来,化学183班学生参与教师科研团队比例达100%,平均学分绩点3.9以上者占34%,发表论文共计23人次,参与立项人次共计78人次,立项项目种类近十种。其中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国家级3项,王玲,钟嘉欣两名同学两次闯入“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竞赛国赛。


他们不仅认真学习、工作,也热爱生活,享受集体活动。班长黄洁萍介绍道,班干部、宿舍长每学期都会策划集体活动让大家放松身心:团体撕名牌和冬至包饺子等。在游戏间欢声笑语,在笑声中互相分享,调整身心以更好的状态冲击下一阶段的学习,化学183班就是这样不断增进同学友谊与增强班级凝聚力。





地理科学与遥感学院 地理183班





30334


“希望我们班考研的同学都能一战成硕,就业的同学稳扎稳打,最后一年希望地理183班可以为每一位同学留下一段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

——地理183班班长 龙锦颖



地理183班一心向党,心系祖国,在2019年广东省高校“活力在基层”主题团日竞赛活动百优项目微团课大赛中获院级第一,获2020年省级及国家级五四红旗团支部提名。班长龙锦颖提及,班级会积极开展团课学习活动,提高同学们的政治觉悟和素养,积极学习党先进的理论和政策;比如组织同学们参观中共三大会址,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结合班里的实际情况,地理183班班委会举行具有较强体验感的班级团建活动,以增强班级感情。地理183班的每位同学都有很强的班级荣誉感,对班委的工作给予的极大的支持和理解。班级成员凝聚力强,成绩优异,出勤率100%,四级累计合格率达100%;政治觉悟高,心系社会,2名同学赴西藏支教;创新能力强,使该班级在众多班级中脱颖而出。





物理与材料科学学院 物理181班





299BF


“物理181班是一个民主、团结、求知的班集体。在未来,我期待物理181班每个同学都能各放异彩,同时能够团结班级、不断进取、完善和超越!”

——物理181班班长 屈虚怀



在班长屈虚怀看来,物理181班的优良的学风体现在班级的整体素质:班级凝聚力强;同学们积极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与创新创业项目,全体同学获院级奖项以上共450余项;学习氛围良好,同学学习的自主性很强,连续三年获评广州大学五四红旗团支部,获2019-2020学年优良学风班。


据班长屈虚怀介绍,物理181班有40名同学计划考研,今年3月份开始,有相同目标的同学们自发建立考研群。如想考广大的同学们建立了一个微信群“研花三月上广大”,大家会在群里每日打卡、互相监督和讨论学习。


另外,同学们还会自发不定期地开展一些线上会议。“通常情况下,每个人会分享自己最近的学习情况以及自己的学习心得,包括某个科目的学习情况、目前班级学习上存在的问题、上课时老师讲的某道题等等。这时其他同学便围绕着相应的话题进行讨论。在大二疫情上网课期间,有一次同学们为了一起讨论学习问题,组织了一次线上会议。大家觉得线上会议分享的效果不错,之后便持续开展下去了。”





土木工程学院 土木191班








2E8A0

2E8A0

2E8A0

“希望班级同学能继续秉持着‘协作、开拓、精进、奉献’的福霖精神,在这浓厚的班级学风氛围下做好规划,珍惜时间,走好自己的人生道路。”

——土木191班班长 刘坚



在班长刘坚看来,土木191班的优良学风体现在求真务实的学习态度和勤奋刻苦的学习毅力上。大家一有时间就会去图书馆等处学习;班里还成立了学习讨论组,同学们积极讨论学术观点,遇到问题及时询问同学和老师,营造出了一种积极上进的浓厚的学习氛围。


今年有12位同学主动担任导生,在引导新生适应大学生活的同时也在加强自己的组织管理能力,有10位同学在校院各部门担任部门负责人,组织开展学校的各项学生工作。班级成员教育方面,组织丰富多彩的团课活动,做到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


良好的学风氛围以及班级的内部规定,促使着大家不断增强自身实力,大家互帮互助的同时也在不断保持着良性竞争,有压力才有动力,就是这种动力不断引领着土木191班的同学们成为专业领域的深入钻研者。





教育学院(师范学院)小教183班









31D0F


“我希望我们的班级在大学最后一年中,能够尽可能学习多一些专业的教育理论知识,积累实践经验,将来奔赴乡村,为乡村教育事业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

 ——小教183班班长沈坤敏



小教183班作为广州大学教育学院首届定向班,始终秉持“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专业传统,致力于打造名牌班级,探索“立德树人、全面发展”的班级建设模式。班级建设成果突出,在本科三年期间,该班的专业课程通过率为100%,成绩优良率为100%、优秀率接近60%。班级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把个人的理想与祖国的命运相连,“用自己留下来的坚守换大山孩子走出去的梦”,希望扎根在粤西北广袤的土地上,谱写动人的乡村教育新篇章。


基于学校和学院给予的平台,在今年3月,18级定向班前往清远英德、佛冈开展了研学活动,参与体验农活、采茶等活动;班级还会定期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千千工程等政治学习活动,增强同学们的政治素养,提升理论水平。在冬至、中秋、元旦等节日,班委还会组织不少活动,营造良好的班级氛围。


“从大一开始,在班主任的领导下,我们班逐渐建立起行之有效的班级管理制度,班委将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认真组织班级活动,带领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生活;其次,在专业学习方面,我们从不敢松懈,在课上我们积极表现,汲取知识,不断积累专业理论知识,树立教育理想;最后,班级的每一位同学对班级都充满了归属感,他们在自己的领域中发光发热,有的获得挑战杯省级奖项;有的已经发表学术论文;有的获得国家级奖学金;有的在体育方面颇有建树......有了他们的点滴努力,才能汇聚成一个优秀的班级。”班长沈坤敏说。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数学185班





DFAB7

“希望大家在尽力拼搏实现梦想的时期,仍然可以继续互帮互助,做到团结友爱,共同迈进理想学校的大门。”

 ——数学185班班长林浩贤



数学185班有着积极向上的学习作风和优良的学习氛围,在各类学科竞赛和创新创业大赛,班级同学身影频现,并获得了优异的成绩;在专业学习上也毫不逊色,成绩优良者57人,成绩优良率达95.25%。


无论是学科竞赛的参与,还是专业技能的提升,都离不开学院老师的指导。比如师范技能比赛以及教学技能比赛,在比赛前,同学们会与任课老师沟通,找到一个适合用来比赛的题目,同时撰写教学设计并寻找优秀的教学视频进行学习、试讲,力争在比赛中展现出最优秀的自己。


班级团结、班级凝聚力在班级建设中至关重要。班干部要对自己的工作认真负责,并且全心全意为班级服务,致力于营造好的凝聚力;同学们也要积极配合班干部的工作。班长林浩贤说:“我认为我们班是一个团结向上、富有凝聚力的班级体。班上的同学互帮互助、相亲相爱。在最后一年,班级同学对实现就业或深造目标充满期望。”





马克思主义学院 思教191班









371C9


 “我希望班级既能够成为大家变得更优秀的平台,也能成为大学本科四年的‘家’。”

 ——思教191班班长孔德喆



在当前推进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建设的大背景下,学校、学院提供了专业学习和集体提升的平台,班集体也积极发扬专业优势,为学校发展增添光彩。


班长孔德喆说:“我们班级立足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专业的理论背景,在每一次设计支部活动时都别出心裁。因为本身是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生,所以我们相比其他专业的同学对这部分的学习要更加深刻、更有深度。班级团支部干部们用心组织每次活动,支部团员对此也充满了热情,每次活动都积极响应、满员参与。这可以让我们同学在日常的理论学习中感悟实践活动的魅力,通过团日活动,进一步激发我们同学的学习热情,进而立志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彰显我们广大学子的家国情怀。”





生命科学学院 生科183班





27226


“我期望所有考研的人都能如愿上岸,所有考编的人都能成功考上,所有班级成员都能够顺利就业,所有将来成为人民教师的人都能桃李满天下、为培养祖国的花朵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生科183班班长苏浩晖



生科183班最突出的一个优点便是团结、向上、和谐的班级氛围。班委们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团日活动和千千工程活动,坚持思想引领,让同学们明确自身的目标和使命,树立坚定的信念。生科183班每月都会开展一场不同主题的思想教育活动。其中,以“读书分享会”为主题的千千工程活动中,参与成员不仅有身处广东的我们,还有两位前往西藏支教的同学,通过线上线下的文化交流,拓宽了西藏小朋友们的视野,使“读书使人进步”的思想深入人心。


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班委能积极举办各种班级活动,还会关心爱护全体同学,为其排忧解难,以此团结班级成员,提高班级凝聚力。此外,班级还拥有班级公众号。公众号除了用来记录班级各种大小事件,还被用于分享学习资料,如课件、电子书、复习资料等,确保班级日常生活融洽、学习氛围浓厚。


“身为班级成员的一份子,所有人都毫不松懈,共同为打造一个积极向上的优秀班集体而努力着,如班级到课率100%、成绩优良率达95.21%、积极参加各种科研比赛活动、发表多篇论文等等。而身为班干,所有班委也都能认真负责地履行自己的职责,共同完成各种大大小小的工作任务,确保班级的正常运行,引领班级成员和谐相处、向上发展。” 班长苏浩晖说。





管理学院

(旅游学院/中法旅游学院)

旅游191班




2F135


“我希望未来在各个地方都能看到我们班的同学在闪闪发光!旅游191班也能一直闪闪发光!”

——旅游191班班长王玥玲



班长王玥玲说:“优良学风标兵班这个荣誉的背后,是所有人的全力以赴,他们的努力使所有事情尽善尽美。首先是学校、学院领导、班主任、任课老师都给予了旅游191班很多的支持与鼓励,给了我们展示自己的平台;其次是班委们的组织能力过硬,在班委的统筹下,大家认真学习、遵守校规校纪、积极参与社团部门活动、参加各种各样的活动比赛,为班级争得荣誉,并在整理材料时,挖掘旅游191的每一个闪光点;最后是,旅游191的每一位同学都积极向上,不仅是自己优秀,也很愿意为班级做贡献!我觉得我们是一个很团结友爱,很积极向上,愿意一起努力变得更好的班集体!”


在志愿活动方面,旅游191班始终践行着志愿服务精神,在大一大二两学年间,参与多项志愿活动,共参加志愿活动累计服务时长共 1595 小时 51 分钟,平均约每位同学志愿时长达约 50 小时,充分地体现了本班同学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和热忱之心。


在两个学年中,旅游191班共开展了12次团日活动,其开展形式丰富多彩,有读书分享会、电影观赏与讨论交流会等等,同学们接受度高,活动参与率高,真正做到在活动中学习,在活动中成长。在暑假期间,同学们在体验式、交互式学习中接受党史教育,达到“思想不放假、学习不放松”的效果,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出新出彩。


E92B


千里之行,始于足下

广大人初心如磐,责任在肩

铭记“博学笃行,与时俱进”的校训

秉承优良学风,向优秀集体看齐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