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专栏
报考必读!广州大学2022年本科招生简章权威发布!
时间:2022年06月20日 17:15      点击:



10AC52





奔赴美好未来

属于大学的多彩画卷徐徐展开

未来该如何选择

这里能找到答案!






6月20日上午,我校举办2022年普高招生新闻媒体通气会。校长魏明海介绍学校本科人才培养举措亮点等情况,招生工作负责人介绍2022年我校普高本科招生计划




151F9




1EFC4




《广州大学2022年全国本科招生简章》

重磅发布

亮点满满 等你来报!

32ED4





132BC




15328




广州大学是以国家中心城市“广州”命名的综合性大学,是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计划重点建设高校、广州市高水平大学建设高校。学校于2000年合并组建,有着90多年的办学传统,现有大学城、桂花岗、黄埔研究院/研究生院“一校三园”。


学校按照“理厚工精、文优教特、交叉融合、创新发展”的学科建设思路,不断调整和优化学科和专业结构,深化人文、社会科学、理科类优势学科内涵建设,提升基础学科支撑能力;强化师范教育、艺术类学科特色建设;面向新科技领域和高新技术产业需求,集聚工科力量、强化交叉融合,增创和形成新工科优势;探索拓展以生物医药、基因编辑、生物信息、脑科学等为重点主攻方向的新医科。


学校以“德才兼备、家国情怀,视野开阔,爱体育、懂艺术、能力发展性强”为人才培养目标,设立“文体艺语劳”五个公共素质教育中心,致力于培养具有广大底色的创新型人才,努力建设与国家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深度融合、广州城市地位相得益彰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创新型大学。




图片      
图片        

突出的学科专业优势

图片        
图片        




学校整体办学水平和国内外影响力快速提升,学科综合性、竞争力强。

 学校位列2022年软科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第 91 位。

 在US.News2022世界大学排名位列世界大学第619 位、中国内地高校第 57 位。

 在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中位列全球高校第 601—800 位、中国内地高校第 35—49 位。

40 个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52 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工程学、计算机科学、化学、材料科学、环境科学/生态学、社会科学总论六个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 ,其中工程学、计算机科学进入ESI全球前 3‰ 






13CAB




11A41




2022年广州大学本科招生专业 74 

招生规模 7580  人

其中广东招生计划为 6600   人

其中,理工类专业的比例继续提高,

占招生专业数的55%,占招生人数的52%。




今年恢复 交通工程 和 市场营销 两个专业招生

新增 天文学 招生专业 




我校今年招生专业涵盖

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

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

管理学、艺术学等 十大学科门类 





 01 

优质专业招生人数占

2022总计划数85%以上

学校持续打造专业王牌阵容

六大类一流专业方阵

为广大发展增势赋能


广州大学全面开启了一流创新型大学建设之路,深耕学科专业内涵建设,不断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体系。今年,广州大学招生专业中包含了40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52个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加上省级优势特色专业,优质专业的招生人数占总计划数的85%以上。在持续稳定招生规模的同时,教师增加了三分之一,学校不断出硬招、实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重点依托国家级、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以相关专业与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战略需求的吻合度、师资条件保障度、“四位一体”质量保障体系运行的有效度、人才培养质量的达成度等为尺标,形成了信息技术、工程技术、经管社科、人文艺术、师范教育、基础理科六大类一流专业方阵。


                        710B5  

▲点击了解更多六大类一流专业方阵信息


广州大学以“智能赋能、数字赋能”改造新工科专业,用数字化、智能化推动新文科、新师范建设,让传统专业焕发新活力、新增专业凸显优势特色,从而真正办好行业产业和国家区域需要而学校又有资源保障的精品专业。近年来,学校聚焦新工科、新文科、新师范建设,强化基础理科实力,积极探索新医科发展,不仅设置了智能制造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工程、网络空间安全、软件工程、电子信息工程、信息安全、遥感科学与技术等专业,着力推动“智”“数”类专业更好地适应和满足智能制造、数字经济等产业旺盛的人才需求,同时借助新文科、新师范建设,加强基础理论和通识教育,突出学科专业的交叉融合,推动文科类传统优势专业进一步适应经济社会变化、适应行业产业需求、适应新科技应用。




 02 

深化“拔尖创新+卓越应用”

本科人才分类培养

2022级本科生将深度对接人才分类培养

成为小班化、个性化、差异化发展的受益者


图片        
图片          

畅通“拔尖创新+卓越应用”分类培养

图片          
图片          


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着眼于“科教协同—高质量研究生深造”,突出“基础+创新”,通过夯实“五基”(基本理论、知识、思维、技能、方法)、实施“五早”(早安排导师、早进科研团队、早进课题组、早进实验室、早出创新成果)引导学习志趣、提升学生的创新发展能力,期望大部分学生毕业时能升读高水平大学的研究生


卓越应用型人才培养着眼于产教协同—高质量就业创业”,强调“五基”“五实”(实验室实操、企业单位实习、社会实践、创新创业实践、劳动实践),通过大学的历练提升学生的核心竞争力和适应行业产业发展的能力,期望大部分毕业生能实现高质量就业创业

                        9CF4  


图片        
图片          

试点“本硕博贯通培养实验班”

图片          
图片          


广州大学还将围绕“重大基础设施安全+智慧运维”“网络空间信息+智能应用技术”两大创新枢纽学科探索实施“精英培育行动”,在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试点“本硕博贯通培养实验班”。

                        5EBA2  




 03 

招生要点

图片        
图片          

按类优化专业组 助考生锁定心仪专业

图片          
图片          


今年,广州大学继续优化设置广东录取的专业组,细分成学科相近或类别相同专业组,更利于考生锁定心仪专业组。广州大学今年的专业组主要有计算机与网络信息组、数理与数据技术组、工程技术组、教育与外语组、传媒与法学组、经济与管理组、化学组、地理学科组、生物与环境组、交通工程组、思想教育组等各类专业组。这些专业组内的专业相关度高。考生可以多选择几个感兴趣的专业组填报,被心仪专业录取机会更大,被广大录取的机会也更大。


图片        
图片          

“新师范”建设成效提升 毕业时可获教师资格

图片          
图片          


我校有17个师范专业(14个普通类师范专业和3个艺体类专业),今年招生规模1300人。我校是广东省创建国家教师教育创新实验区,师范教育专业门类齐全,底蕴深厚,声誉良好,已形成师范专业本硕博完整的人才培养体系。自今年起,师范专业学生在毕业前参加学校组织的校内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合格即获得教师职业能力证书,经认定可取得教师资格。


图片        
图片          

分数优先遵循志愿 专业选择空间更大

图片          
图片          


我校录取的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对于报考广州大学的考生,出档后,只要符合录取条件、服从志愿调剂,学校概不退档,保证录取。为增大被录取机会,建议考生可填报广州大学多个专业组。近年我校新生录取志愿满足率高,均超过92%。在校期间符合条件的学生在大一大二都可以申请转专业,有多次转专业的机会。




 04 

 招生专业目录




广东本科批普通类招生计划表




首选物理

C4F20




首选历史

5D0EA




艺术、体育类

32D14




地方专项招生

4187E




中外合作办学

1B8F1




提前批教师专项

6155A




省外招生专业计划表

1FBF81
undefined








更多的招生信息

请关注 “广大招生”公众号

加入 招生咨询QQ群

你想了解的

专业人员都会为你一一解答


期待你与 11078 的故事


96FB    

广州大学

本科招生网

8E7C

“广大招生”

公众号

A9FA    

广大本科招生

智能问答





广州大学联系方式

图片      

 ● 地址 :

大学城校区 广州市番禺区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桂花岗校区 广州市越秀区解放北路桂花岗东1号

黄埔校区    广州市黄埔区S378(九龙大道)海丝知识中心B3、B4栋

图片      

 ● 广州大学本科招生网 :

http://zsjy.gzhu.edu.cn

图片      

 ● 招生咨询热线 :

020-39366232

图片      

 ● 招生咨询QQ群 :

广大招生-广东物理1:529728819         

广大招生-广东物理2:729320859

广大招生-广东历史1:720835195         

广大招生-广东历史2:213951261

广大招生-艺体类:701459127

广州大学招生省外理科:564060395

广州大学招生省外文科:710981225

广州大学港澳台本科招生咨询群:482394308





成功的花朵终会盛开在梦想的沃土

期待九月与你相约

共赴广大!







本科普高招生电话:020-39366232    EMAIL:zhaosb@gzhu.edu.cn
招聘联系电话:020-39366235(招聘信息发布、宣讲会安排)   EMAIL:gdjy@gzhu.edu.cn 或 642821608@qq.com
版权所有:广州大学招生就业处  地址:广州市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您是第   个访问本站的人